一味不易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爱你。

不说什么。

我想你会懂。

叶黎:

圈地自萌,勿上升。
糖属于人们,ooc属于我。
是一个短小的,无关爱情,关于以前的故事。
不要在意一些细节,纯为了写下去强行合理。
来自……经历了一些事情后的真实想法。


钟易轩和毛不易在一起很多年后,闲来无事的一日,用毛不易的手机下了个快手,用手机验证码登陆。
毛不易真的有快手,而且他的ID,在钟易轩的记忆里出现过。


曾经钟易轩在快手直播过很长一段时间,拥有自己的一些粉丝,但是因为当时快手的BUG,陆陆续续粉丝都离开了。
到后来也就只有三四个人没有取关。
这个ID,就是其中之一。
这个人在钟易轩低谷失落的时候,给了他安慰,坚定了他继续走下去的心。
钟易轩和他聊得越多,越觉得两个人很聊得来,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很想见一见对方。


那时候他们曾经有过一个机会见面:一场两人都很喜欢的民谣歌手赵雷的演唱会。
钟易轩是个中学生,难得两人都有时间。
他们做了很多准备,最后却因为一些事情,两人都没有去。
也是了,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像想象般美好。


那之后,钟易轩再也没有收到来自这个人的消息。
他就这样从钟易轩的生活中消失。
钟易轩心里很清楚,他们只是隔着屏幕互不相识的陌生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去过。
很感谢他的出现。
不必去执着什么,命运自有安排。


如今,钟易轩看着这个ID,想:
原来,我和毛不易早就认识。
原来,冥冥之中真的有天意。


—————————————————————————


毛不易没有告诉钟易轩他们早就认识这件事。
他们之前认不认识有什么重要呢,以后的日子他们会一起度过。


当时毛不易觉得钟易轩是个很有趣的孩子,也敬佩他对音乐的执着。
所以他不相信这样的孩子会做那种事,他主动鼓励钟易轩。
钟易轩提出见面时,他脑子一热答应了。


毛不易学了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的护理专业,前三年也没太大感觉,顶多觉得课有些难。
开始实习后,才真正感觉到累,也很迷茫。
毛不易很矛盾,他未来的路就是这样吗?他不甘心,又不知道如何去反抗。


他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突然之间就不想和钟易轩见面,害怕钟易轩失望。
在自我矛盾和担忧中,最终他没有去和钟易轩约好的演唱会,然后他知道了钟易轩也没有去成。
他想,看来这是上天注定的。
他卸了快手,开始一步一步往前走。


17年的夏天,毛不易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
从舞台离开时,有个男孩子抱着吉他和毛不易擦肩而过,毛不易觉得那个身影似曾相识,转头认真看了看那个孩子。不觉,嘴角微微上扬。


他听见那个孩子说:“老师们好,我叫钟易轩。”
这也是,上天注定的,后来毛不易说的“命运的安排”,最好的安排。


—————————————————————————


有缘无分的,再怎么努力总会分离。
真正有缘的,终究会在某一天相遇。
兜兜转转,我们相遇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THE END


给我亲爱的你。 @一味不易
你说,生活好难。
不知道有一部分是不是我想的那样。
但是我说,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终会相遇。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