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为人师表[五]

【巨胖】为人师表[四]   别忘了四的心心呀人们。

——————————————————


钟易轩一宿没睡,迷迷糊糊地又迟到了,被门卫拦着要记下班级姓名。

“高三(3)班,孟子坤”



门卫大叔这才直起了腰,扶着眼镜认真地瞧了瞧面前的这小孩儿

“小钟同学啊,孟子坤也刚进去。”



“得,那您写上小钟呗…”




说完钟易轩就迷瞪着眼睛走了,从校门口那小门儿进去的时候差点没撞上门框,刚抬脚领子就被人拎起来


“从来不看路的是吧?”



“诶?怎么又是你啊…”

钟易轩的领子被拎着,就跟缩着脖子似的回头,样子非常好笑,毛不易差点没忍住。



“昨晚干嘛去了?”

“看你一宿没睡的样子。”

毛不易假装没听见他的疑问,歪头观察眯着眼睛走路的小孩儿。

见他没回应便揉了揉他的头发,叮嘱了句快点回去上课,就回了办公室忙自己的事了。




钟易轩不想说话,在心底应了句:没干嘛,就是有头猪在我脑子里跑了一晚上。



早自习没老师,钟易轩机械般走进教室自己的位置。一坐下来就趴在桌子上补了个觉,脑子这才从混混沌沌中恢复了理智。



算了,钟易轩一拍桌子

没有什么是踢一场球解决不了的,如果有的话就是没踢赢!



被不怎么磊落的人赢了去,输的人就难免会有不快。


然后年轻又气盛的男孩子们在球场上扭作了一团,钟易轩的手在乱中划到了球门上的绑着的铁丝,无名指的指尖上划开了一道口子,血瞬间就倒流到了手心,直至手肘。


“卧槽!”

“钟易轩你的手在流血!”

不知道那个人看到了自己衣服上沾了血迹,视线来回扫视才发现原来是钟易轩的。



本来也只是意气用事的推推搡搡,谁也没想到会上升到现在这样。

一下子个个都安静如鸡,只有钟易轩疼的脑门儿直冒汗。



“我去一趟医务室。”

钟易轩反应过来后,举着手走向医务室那栋楼。


高中学校就这么大点儿,毛不易刚下课就看见了这么触目惊心的画面,大片血的颜色让他心都提起来了。


“草!”

“怎么弄的啊?”

毛不易捏着钟易轩的手腕儿仔细看了伤口不深也不大才稍稍把心放回肚子里,沉着脸把人拉去医务室。



“那个…就踢球的时候”

钟易轩被毛不易突如其来的怒气也搞得一愣,手往球场方向指了指,然后不留给他反应的时间就被拉走了。



“哎呀这怎么搞的啊…”

校医周老师也很快就拿起手边的急用药箱过去,一边说一边准备处理伤口



“麻烦周老师去准备一下给他打个破伤风针”

毛不易接过校医老师手上的工具,不由分说地就蹲下,“这里我来就可以了。”



周老师是个四十多岁的大爷,不矫情。一看也没多大事儿,点点头找药水去了。


钟易轩看毛不易从刚才到现在都没正眼看他一下,心里头有点不舒服,嘟嘟囔囔地说了句话抱怨

“为人师表的,还说脏话。”



毛不易听见了也没吭声,微微抬头睨了钟易轩一眼,意思是你现在最好给我闭嘴。


他以前不是什么乖乖崽,抽烟烫头纹身什么的都试过,说个脏话自然很正常。

来到学校后是一样都没再出现过,方才担心的死确实是张口就来了。



钟易轩根本不怕他,瞧见那眼神也跟没看见似的,用没受伤手背碰了碰他的肩膀

“毛老师你气什么呢,我欠你钱了?”



毛不易还是没说话,他把伤口周围的血迹用酒精慢慢地擦拭干净。还好只是看着吓人,给伤口包扎的过程让他没有了刚才的急躁。


慢慢舒了一口气,语气里有了几分无奈

“我这是担心你…”



“喔…”,钟易轩点点头,脸上有了个不该是受伤的人有的表情,满足的不行。



钟易轩突然觉得昨晚的事好像有了结论。


其实也不难想明白,或许只是他一下子接受不了而已。

他就是喜欢上毛不易了。


不过转念一想,也没什么好接受不了的。

表姐的朋友圈儿里都不知道发过多少俩帅哥结婚的视频了,这年头喜欢上个男的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有什么大不了的。




背着吉他去旅行:

我跟你说个秘密,听了不要拉黑我。



王毛毛:

啥事儿?

你跟粉丝们说我是女的?



背着吉他去旅行:

滚。

严肃点!


背着吉他去旅行:

我觉得,我喜欢上我们音乐老师了诶。



背着吉他去旅行:

你沉默了。

你知道了我的秘密,却沉默了。


背着吉他去旅行:

诶,既然你都知道了我的秘密

我们要不要顺着网线见一下面?




但钟易轩不知道,此时他喜欢的音乐老师前一秒还捧着手机开心得跟失了魂一样,后一秒袭来的却是不能更复杂的心情。


糟糕,到了这步好像收不了场了。



王毛毛:

行。

但事先说好,见面了不能掉头逃走。

谁逃走谁是狗。



背着吉他去旅行:

哥,你是长得有多吓人?



王毛毛:

不能答应就算了,不见也行。



背着吉他去旅行:

好好好,谁先走谁是狗!




隔天下午,钟易轩敲开了毛不易办公室的门,扒在门框上往里瞧

“毛老师,我受伤了不能弹琴。”

“你和我一起上台表演呗?”




—————————TBC—————————

【巨胖】为人师表[六]

【巨胖】为人师表[四]   

【巨胖】为人师表[三]

【巨胖】为人师表[二]

【巨胖】为人师表[一]


评论(65)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