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小日子/18


勿上升。
——————————————————


毛不易明天就要去录制向往的生活了,可这次出门前他心里总是没着没落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两天他觉得钟易轩的情绪怪怪的。

具体的原因他没找着,小孩儿也不爱把自己心里那点点不开心的事儿说出来。


可明明昨天晚上还好好的。
他们正窝在沙发上看上一期向往的生活,钟易轩指着屏幕笑倒在他怀里
“毛不易哈哈哈哈哈哈湖南卫视的后期实在是人才啊,妈啊太有意思了…”
“想看你的那一期,一定会更有趣哈哈哈哈哈”


“诶老毛,你紧张吗?”


毛不易把快笑到沙发底下去的小孩儿捞起来掰正他靠在沙发上,轻轻松松地答道
“不紧张啊,又没有一堆观众。”
“多可爱呀里边儿的人,看起来都挺好相处的。”


节目看完了正准备回房睡觉了,钟易轩就拉着廖俊涛说要打游戏,结果一晚上都没出来。
毛不易也不知道是等了多久后来就睡着了,总之网易云音乐是在手机里播了一晚上。



完了这还不算。
本以为昨晚他们真的是在玩儿游戏,今晚钟易轩还是乖乖回了房间。
只是看着小孩儿抱着他的大雄老师在房间门口叫涛涛的时候,毛不易心里顿时警铃大作。


打游戏还带着大雄老师么?
你这是想干嘛啊钟易轩?


难怪平时满嘴毛不易毛不易的,今天却爱答不理。看来这是生气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个人拥有了小对象儿这个身份之后总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绪。
毛不易没有给哪个小姑娘写过歌也没有被哪个小姑娘递过情书要过微信号,恋爱经验可以说是无敌贫瘠。
对此他真的表示一头雾水。


毛不易这会儿也不看下去什么微博超级话题了,烦躁地摁了锁屏键。
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把快要走进廖俊涛房间的人拉了回来
“来,有点私事儿要说一下。”

仗着自己180的个儿捏着小孩儿的脖子往自己房间里带,跟拎着只猫儿似的。



“诶诶毛不易你干嘛?”
钟易轩挣扎无果,向廖俊涛投去了求助的眼神。
“涛涛你不挽留一下我吗?”


“他不会的易轩,他说你昨晚是不是梦见踢球了。”


钟易轩面无表情,心想这跟廖俊涛会不会有什么关系。


“大半夜踹他一脚,劲儿够大的…”
“疼了一天。”


“呃…”
钟易轩脸一红,放弃了抵抗。任着毛不易把他连拖带抱地带进房里。

钟易轩也知道自己理亏。
只是因为听见毛不易说了那句可爱的话,就没来由的来了脾气。


毛不易只思考了一秒钟就转身把门给锁了,回过头来就看见小孩儿一郁闷地揪着大雄的耳朵。

毛不易原本也郁闷的不行,但看到他这么可爱又孩子气的动作就乐了,结结实实笑了出来
“你在气什么啊宝贝儿?”


“就没有啊…”
钟易轩嘟着嘴瓮声瓮气地,但明显这句话是不可信的。


“你是米老鼠吗?”
毛不易拿开他怀里抱着的大雄,又坐近了一点儿
倾身凑过去
“你知道拒绝交流有什么后果吗?”

钟易轩一下子懵逼,老实的摇摇头。
这哪儿跟哪儿啊?


“还记得我们前几天看的段子吗?”
“小孩儿闹揍一顿就老实了,对象儿闹那就…”


“卧槽!”
钟易轩腾一下手忙脚乱地捂住了毛不易的嘴,阻止他骚话连篇。

他怎么会不记得,那天毛不易看了那段子之后也捂着嘴笑得不行了,摸着他的头说什么话粗理不粗,易轩现在也长大了。

我可去你的吧毛不易。
“毛不易你是人吗?我还没成年!”



“也可以不是。”
毛不易把小孩儿的手掰下来攥在手里,眼睛弯弯的看着他,一看就是舍不得下手。


钟易轩想走,但手被紧紧攥着抽不出来
只能低头手指扣着床沿,磕磕巴巴的开口
“就…就你明天去录节目了……”
“不能跟节目里…可爱的男孩子过于亲密。”
“当然,女孩子也不行。”

说完钟易轩就低着头不敢看毛不易,只是不停地抬眼瞅他。
钟易轩觉得自己脸红得整个人快要烧着了
告诉别人自己吃醋真的是,有点羞耻…


“哪里有可爱的男孩子?”
毛不易看着眼前毛绒绒的脑袋,憋笑憋地很辛苦。

“就彭彭啊。”
“还有大华都挺可爱的。”
钟易轩为了显得不那么刻意,还搭上了大华。


“是吗钟易轩?”
“我还说蛋总长得好看呢,你咋没啥想法?”


“嗯?”
钟易轩一愣,抬头想了一下李诞那总是眯眯眼儿的样子,没忍住也笑眯了眼睛。


“钟易轩老师这是什么意思,你的笑是什么意思?”


“没没没,不敢不敢。” 钟易轩笑着摆手
“我对李诞老师特别的欣赏,他就是一颗有趣的灵魂。”


毛不易把另一只在半空中晃来晃去的手也抓下来攥在手心里
“不生气了吧?”


“我也没有生气。”
“如果某巨星可以给我带各位老师的签名,而且是吐签的话就好了。”
钟易轩说完就一抿嘴,动作和他的头像如出一辙
连脸圆的弧度都一样。


“当然,如果今晚钟易轩老师给我睡的话。”


“毛不易你不是人。”


“我说的是陪我睡,喔…易轩你想什么呢?”


“我听到了,你说的是给你睡。”
“我真的听到了毛不易,真的。”
“你不要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


钟易轩痛心疾首的摇头,一边抱着大雄爬上床
在自己的位置上乖乖躺好,把被子拉过来盖住了整个人,只留了眼睛在外边儿眨巴眨巴地看着毛不易,很幼小可怜无助。



毛不易没说什么,心想着易轩可快点儿长大吧。



——————————————————

文中调侃李诞老师没有别的意思,我也很喜欢他。
如有不妥请告知。
(看得出来,现在的我战战兢兢。)

还有,祝人们端午节安康,一切顺利。
🤗🤗🤗🤗🤗🤗

评论(18)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