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2028年国家婚姻法了解一下?

巨胖 天子 签证


如果他们是我们想象中那样

希望他们能经历了现实中的种种困难之后

能有柴米油盐,早餐晚安。



————————————



毛不易被窗帘儿缝隙中隐隐渗进的阳光晃醒。

一个小动作怀里哼哼唧唧地小孩儿就会磨磨蹭蹭地往自己身上贴。

毛不易环上他的腰搂紧了几分,嘴巴鼻子贴着毛茸茸的头发左右磨蹭,忍不住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易轩,要起床了。”



“唔…我困”



这会儿廖俊涛已经用毛不易给的钥匙开门进来了,一边上楼一边抱怨


“起床了没有,今天是我结婚还是你们结婚”

“当爸爸的就是操心命啊,我这证婚人比新人还要忙啊”



“叩 叩叩叩 叩叩”

“暗号!祖宗们起床!”



毛不易赶紧把蒙着头的人从床上挖出来,抱进浴室。

“再赖床就来不及了钟易轩,我看你嫁给谁去”



“死胖子,最后一次纠正你”

“是娶”



“行行行,赶紧的”




酒店里,已经先到的赵天宇和周震南抱头假装痛哭

“呜呜呜从今天开始,就真的没有南天门了呜呜呜我的天宇啊”



“我的南南啊”



孟子坤在一旁看不下去了,半拖半抱着就把自己媳妇儿拉开

“马老师,赶紧看好你家矮南!”

“别抱着我的天宇!”



马伯骞伸出的手被周震南小眼睛一瞪,就傻笑着收了回去。

“嘿嘿嘿南南,你妆还没化好呢”



“急什么,小黑鬼还没来呢!”



这会儿眯着眼睛的钟易轩已经到了,还没开门就听见周震南一口一个小黑鬼叫的贼欢!

因为没睡醒,一进去就把自己摔到了沙发上。

搁平时,两个小孩儿肯定是要掐一会儿架,斗一下嘴的。


周震南和赵天宇见状,一脸猥琐的过去分别坐在了钟易轩两边

一人一句,语气极其做作


“毛老师真是太不知道心疼人了啊”


“不知道今天啥日子吗?还不让人休息”


“呜呜呜我们小黑鬼嫁过去了有好日子过吗?”



钟易轩捂着嘴,假装扇一下眼泪。

“就是。日子没法儿过了。”



毛不易看着这几个戏精,额头一跳一跳的

“哪是啊,谁紧张地一晚上都抱着我胳膊说梦话”

“连带着我也没睡好,哄了一晚上”



钟易轩冲着毛不易翻了个白眼儿,立马转头问另外两个当事人

“我靠,你们不会紧张吗?”



赵天宇和周震南俩人瞬间坐起身来,一个理着自己并没有做好造型的头发,一个拉扯着没啥皱褶的西装

“不紧张啊”


“有啥可紧张的”


“就是,不紧张”



那孟子坤瞧这赵天宇这可爱的小动作就想笑,一笑就眯眯眼儿,加上这肤色和钟易轩真的像极了。

“对啊,他不紧张”

“就是看了一晚上电视,哆嗦了一晚上”



“孟子坤你可给我闭嘴啊!”




马伯骞把自己奶白奶白的南南拉了过来,揉了揉他的肚子

“我们家南南也不紧张啊”

“就是送炸鸡的小哥儿有些累”

“来回跑了一晚上”



“马黄瓜,这婚你自己结吧”

“我有事儿,先走了啊”



“别别别,我错了南南”

马伯骞打了一下自己的嘴巴,抱着周震南不撒手



“啊,那个我也有事儿”

“坤儿,先这样儿啊”

“改天请你喝酒”



“那…胖子”

“要不我也?”



“易轩,你憋跟着瞎闹”

“说好了让你娶我了,还不满意?”




在外面忙了一圈儿回来的廖俊涛进来后都要疯了!

几个人打打闹闹,就是没人化妆做头发换衣服。

“你们还要不要结婚了咯”

“不结就算了,我有事先走了啊”



“别别别,要结婚要结婚”

“证都扯了,怎么着也要昭告天下啊!”



“那还不赶紧!该干嘛干嘛去!”

廖俊涛撑着墙壁,感觉要晕过去了!



陈道波和扛着摄像机的特亮先生穿梭在婚礼现场的各个角落,不一会儿矫情的波波就扶着肩膀上还有摄像机的特亮大喘气儿

“为什么,老子还是个做直播的”

“累死了”



“谁更累你心里能不能有点数”



没多久,镜头就固定在台上的六位新人身上了。



那个原本在台上只会双手握着话筒,又或者右手握着左手安静地站着的男人现在正揽着他左边的小孩儿。

这个小孩儿也已经不能称之为小孩儿了。

原本圆圆可爱的眼镜也早已换成了隐形眼镜,眉眼也成熟了许多。

但是旁边的人低头与他耳语之后,眯着眼睛哈哈大笑的样子又像极了小孩子。



赵天宇时不时在抬手看着时间,比他高半个头的一米九多的大高个儿孟子坤也伸长了脖子等。

看见匆匆忙忙的一位女士走进场地后才松了口气,然后拍着他的背告诉他

“妈妈来了”


赵天宇忍不住要流眼泪,被孟子坤搂进了怀里。



最白嫩的那个小矮南也还是那个小矮南。

再重要的场合,马老师也会纵着他的南南

周震南正为他的麻辣火锅做最后的抗争

“你知道现在离婚很简单的吧?”

“逼我吃青菜,离婚!”

“当着我的面儿吃青瓜,离婚!”

“不让我吃麻辣火锅,离婚!”



“南南,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

“怎么可以随随便便离婚呢?”

“你看咱爸妈,就算吵架也不会说离婚的”

“你看南南…”



“闭嘴!再说话,离婚!”



“……”




有音乐鲜花,有亲朋好友

款款而站着的六位男士也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那个年少的模样。

但也是人们期待中那个模样。



毛不易说,我理想中的爱情就是平淡

人们会自然而然地把我和对方联想到一起,我们之间有许多不值一提的小事

但是我一想起来,就会扬起嘴角开心很久。

钟易轩足以让我回味一辈子那些小日子里的小事。



钟易轩说这个不爱洗澡的胖子愿意为了抱我一下而去洗澡,他就愿意因为我肚子饿给我做饭,愿意因为我怕黑抱着我睡,愿意给我留一盏灯,愿意给我当那盏灯一辈子。



赵天宇说我觉得爱情要么浮于表面,要么爱进骨子里。

爱情对于我来说高于一切。

而孟子坤,就是我爱进骨子里的爱情。

他高于我,更高于一切。



孟子坤说我是那个最不稳定的元素。

我千变万化,桀骜不驯或者魔鬼天使,赵天宇就是那个与我中和稳定我的那个元素。

只能是赵天宇。



马伯骞说我最庆幸的就是认识周震南然后爱上他。

我这几年的中文已经学的不错了,但是我还是无法表达我有多么的爱他,对,无法表达。

我相信,以后他会知道的。



周震南说马伯骞是我见过最傻的人,被欺负了无数次还是会傻傻的相信我。

我以后可能会听话一点,多陪他一起吃黄瓜和香蕉。

尽量身体健康,能欺负他一辈子。





只要还爱着对方,就没有理由不在一起。




——————————

晒太阳太美好了。

幸福让我一时冲动码了关于三对cp的婚礼。

写的不好,勿上升。

感恩。

评论(104)

热度(19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