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你就不要想起我。

缺一味叫不易的药。

熟悉吗?

所以我最开始取的名字其实不是要人们叫我不易老师呀  我很文艺的

/
后来 毛不易和岑灵的故事被许多人知道甚至记住。

如今 钟易轩的故事将被我带进棺材里。

/

我爱你 你知道

但是你爱她。

_@叶黎 

叶黎:

圈地自萌,勿上升。
糖(???)属于人们,ooc属于我。



“医生,我病了。”
我抬头,眼前这个男孩儿,不,或许可以称之为男人。分明是少年的模样,身体里却像是住着一个苍老的灵魂,眉眼之间满是疲惫与沧桑。
他是钟易轩,病名为爱。


(1)
钟易轩说,他和毛不易在一个选秀节目相遇。
喝了点酒上场的毛不易太……可爱?所以他在直播时说出那句“我爱巨星巨星爱我么么哒”,所以他主动私信毛不易要到了他的微信,不过并没有什么实际用途。


后来怎么熟悉起来的呢……钟易轩也说不清,只说,可能是太相似了。
他和毛不易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喜欢的歌手,喜欢的歌曲,喜欢的风格……甚至有些相似地惊人,他们唱吧里同一首翻唱歌曲一前一后仅隔一天的发布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


熟悉以后,毛不易总是宠着钟易轩,不管钟易轩多无理取闹,无数次试探他的底线,他也就是当时气一气,过后该怎么宠仍然怎么宠。
钟易轩失落的时候毛不易会立刻来安慰他,会说“我看以后谁他妈敢欺负你老子整死他”,会在他淘汰的时候气愤到扔下“无话可说”四个字撂了话筒,会为了他一时兴起的“想”和节目组吵架……


钟易轩才多大?正好的年纪,遇见了这样的毛不易,怎么能不爱呢?毛不易将他生命中所有以后的可能都抹灭,只留下自己的存在。
他被毛不易宠上了天,所以摔下来的时候落得个粉身碎骨。


节目结束了,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曾经的人们各自奔东西,而他,留在了北京。
得空就去毛不易家逛逛,两人的关系倒是一如既往的好。
钟易轩曾经认为自己是个不贪心的乖小孩儿,就和毛不易维持这样的关系就好了,可是时间一长,他明白了一个道理:看一眼就心动的人要怎么做朋友。
所以他拿出全部的勇气,赌上一赌。
毛不易听到钟易轩的表白时愣了一下,然后将低着头忐忑不安的小孩儿轻轻拥入怀中。
毛不易答应了。


如果故事到此为止,我觉得这是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一个少年在正好的年纪遇到了此生最爱,恰巧,他的最爱也爱他。
这个结局挺好的。
可我也知道,要真是这个结局,钟易轩现在就不会坐在我面前了。
那么问题出在哪儿呢?


(2)
后来毛不易开始了筹划多年的巡演,每一场,他会给钟易轩留一张位置最好的票,也会留下另一张,寄往钟易轩不曾参与的过往。
钟易轩从不过问另一张票,因为他知道那是给CLAN的。
毛不易的纹身在手腕上,连着脉搏的地方。钟易轩总是会觉得,仿佛毛不易的每一次心跳,都是为了CLAN。


然而CLAN从未到来。
毛不易总是不经意扫过某个地方,看到空位时眼底的失落显而易见。
“毛不易以为他隐藏得很好,”钟易轩笑起来很好看,却那么悲伤,“只不过是我习惯自欺欺人。”
是了,这孩子为了爱,在自欺欺人这门功课上可以得到满分。
而他的自欺欺人,却也终止于毛不易巡演的最后一场,在杭州,
那是,钟易轩第一次见到CLAN本人。


钟易轩每一场都会提前到场,看看准备工作,和粉丝交流一下,然后去逛一逛那座城,留些回忆。这最后一次,有人比他先到,在那个从未有人的空位上。
CLAN很普通,和第一次见到毛不易时的感觉一样,又总是有种莫名的吸引力。
她就静静地坐在那里。
钟易轩觉得自己应该和她聊一聊。


而当两人坐在咖啡馆里,相顾无言。
直到钟易轩看见CLAN手腕上的纹身,和毛不易在同一个地方,唯一有些不同的是,她的是“WJAN”。
钟易轩一直以为CLAN是她的名字,却在看见她的纹身时明了,原来那是一句话:“岑灵爱你”。
钟易轩以为自己给这段感情的评价已经很高了,没想到,还是低估了。


岑灵见钟易轩对自己的纹身很感兴趣的样子,主动向他说起纹身的来历。
她说,那是她和毛不易相爱时,她一时兴起想要去纹身,却不知道纹什么,毛不易告诉她“WJAN”,毛不易说:“不管未来怎么样,我希望你记得,我爱你。”
是了,在那个,毛不易还叫“王维家”的时候。
岑灵知道毛不易有多敏感,他没有安全感,总是患得患失。
所以她拉着毛不易一起去纹了身,在同样的位置,连着心跳。
“那你也纹个‘CLAN’,我希望你记得,我也爱你,我们会好好的。”


(4)
“他们曾这般相爱,为什么会分开?”这话一出口,我觉得自己有点傻,这不是在往这孩子心上再插一刀吗。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那是他们的故事。”看起来他并不在意我的失礼。
气氛终究是有些尴尬,我换了个问题想要继续我们的对话,“那你为什么离开?”


“见到岑灵那天,我明白了,毛不易是真的喜欢我,虽然不是我想要的爱,所以他没有拒绝我,更不会轻易将分开说出口,因为害怕伤害我。”
“我终于明白,他看我时,眼底的是宠溺,因为当他看向岑灵时,我才知道什么是毛不易的爱。”
“我坚持了这么久,毛不易一个眼神就让我溃不成军。”


毛不易不会知道,他一个不经意的眼神,就将钟易轩拖进深渊,沉入海底。


“所以你离开了?”
“是的。”
钟易轩就像个逃兵,慌乱地想要逃离名为“爱”的牢笼。他没有带走自己的任何东西,他不愿再踏进和毛不易有过许多回忆的地方,却留给毛不易一封信。
算了吧毛不易。
从此各自安好,你就不要想起我。
我觉得那更像是钟易轩写给自己的。
或许钟易轩也认识到了,所以这封信终究是没有到毛不易手里,它被永远锁住。


“既然你已经决定不爱他,也来到了这个远离他的城市,为什么要找我?”
“我以为远离毛不易,总有一天他会在我的记忆里模糊。”
他觉得时间会冲淡一切,他的思念他的爱。时间会治愈一切,他的纠结他的伤痛。


现实却是,他思念成疾。
对于钟易轩来说,这是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却有他熟悉的人。
每一个场景,每一个角落,都有毛不易的身影。
“为什么呢?”他像是在问我,又像是在问自己。
其实我们都知道答案:毛不易永远在他心里。
只是他不愿意承认。



我是一个医生,钟易轩是我曾经的病人,他的病名为爱,可我缺一味叫做不易的药。
我治不好他。
那我就让他不再记起他的病。
毛不易只是他的一个梦,然后,梦醒了。
他记得做过一个梦,却不记得梦里的人和事。
后来,毛不易和岑灵的故事被许多人知道甚至记住。
如今,钟易轩的故事将被我带进棺材里。
有时候我也很疑惑,怎么钟易轩的故事我到现在还如此清晰的记得?或许是见到他那晚下的雨太冷。
那场雨,彻夜未停。


THE END


这篇文呢,是某位老师 @一味不易 强烈要求非得看的。
本来我只有两句话的结局,想要留着什么时候想写就填,因为这位老师的几句话写完了,我也是很宠了呢。
我总算是知道我的神哔哔文风是什么了,没有感情线的爱情故事(苦笑),我很优秀呢。
另,请人们不要在意逻辑这种东西,tan90°。
在这一片祥和(……)的氛围中,我不接受任何“礼物”谢谢。
我相信人们都是善良的对不对?对!

评论(1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