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那是我昨晚的梦吧/07

勿上升 感恩。
写着写着 感觉和标题没关系了( ´▽`)
同时也对自己的文笔不忍直视╮( ̄▽ ̄"")╭
改了点错别字 上课码字真的……



和毛不易站在自家小区门口的钟易轩怎么也没想到
自己居然把巨星领回家了
这四舍五入就是……同居啊我的天!
而毛不易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同意 可能是当时小孩儿的羞赧一笑 没堵住自己被萌到心。

还在餐厅门口苦恼着该怎么着安顿这尊大佛的时候 亲爱的老妈来电,听说自己和一个从北京过来的朋友一起 就非要把这位朋友带回家招待招待。
亲妈耶 这是普通的朋友吗 还敢往家里领?你们怕是不知道暴发户的厉害。虽然自己就是个厉害的暴发户。钟易轩拒绝的话还没说完 电话那头就开始唠叨 还说朋友不带回来 你就自己陪着朋友去住酒店吧,别回来了
钟易轩一听急了“我倒是想啊 那也得看人家巨星愿不愿意啊。”

回头又对着毛不易尴尬的嘻嘻一笑 老妈讲话如此大声 估计毛不易听的也差不多了。
“我愿意”
钟易轩还没反应过来“你…你说啥?”
毛不易故意稍稍提高了点音量“我说我愿意”
然后电话那头传来满意的声音 满足的挂了电话。

钟易轩还保持着吃惊的表情一动不动
抹了吧脸“别闹了。放心 我会帮你找好舒服的酒店的。走吧走吧 坐飞机也累了”

其实毛不易站在人小区门口的时候心里也有些后悔 不应一时冲动就答应去人家家里。说出去的话泼出去水啊……

刚进门 钟爸爸钟妈妈就异常热情,特别表现在自己摘下口罩的那一瞬间之后。全家人都知道钟易轩终极喜欢毛不易,三句话不离毛不易,毛不易简直生活在他们生活中。但是见到真人,刺激还是很大的。
尤其是钟妈妈的分贝……太高了。
钟爸爸把钟易轩拉到一边 一个劲儿的问这不是你偶像吗?你的偶像啊,怎么骗回家的?钟易轩不好解释,只能随便敷衍几句
“唉…唉你们干嘛呢,毛不易坐飞机累了,我带他去休息。谁都别进来打扰!妈妈收拾下客房”

说着就把毛不易推进自己房间,脱离魔抓。

“呼……真难缠 我就说不能回来不能回来 某人还说我愿意 真是高贵”
“呃…你要是不介意的话 就在我床上休息一下吧 我…我的床很干净的。” 说完还有些不好意思
毛不易确实也累了 或许这一天对于自己来说也是非常戏剧性的,进入这个房间反而有些放松,困劲儿就上来了。没再推辞,简单整理一下就和衣躺下了。
确实很干净 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 还有点香,应该是沐浴露的味道 嗯…这个孩子说过自己有洁癖的。

慢慢地 竟也睡着了


钟易轩就坐在凳子上 翻了翻自己的书 但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毛不易在自己床上睡着了
从来没有见过毛不易这样的一面

这一天
真像个梦

像我昨晚的梦 梦里毛不易对自己说:你的名字里也有个易 是毛不易的易么

自己从来没想过 会在这种情况下 和毛不易见面

很离奇 很戏剧 很梦幻 很不可思议

也很喜欢……



毛不易睡醒就看见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钟易轩
皱着眉 哼唧一下 很不安稳
这样下去怕是要着凉
还没准备去叫醒他 门外就在叫吃晚饭了
钟易轩被吵醒 伸着懒腰 余光扫到旁边还有个人 吓了一跳“卧槽” 继而又反应过来“啊…不好意思 我…忘了”挠了挠后脑勺
“走吧 你妈妈喊我们出去吃饭了”拍了拍钟易轩的头 率先打开门走了出去。

席间 钟伯父一直很热情地邀请毛不易喝酒 钟伯母在极力阻止,还不忘给毛不易夹菜。爷爷奶奶在说着着钟易轩平时在家里是怎么怎么念叨毛不易的,钟易轩则是被说的满脸通红,仿佛被劝酒的是他。

气氛很好,没有毛不易害怕的尴尬。即使毛不易是个内敛慢热的人,也能感到自在放松。

也只有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 才会这么单纯干净温暖吧。

喝了点酒的毛不易 直接大胆地看着钟易轩,微微笑着 眼睛弯弯的

钟易轩对上的那一瞬
心扑通扑通跳

有什么东西在悄悄滋长……





待续……


越写好像越不满意
我仿佛写了好几章废话
我原谅自己
要有始有终
希望有什么好建议可以告诉我
我会加油哒!


打卡/喜欢毛不易❤️

评论(17)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