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为人师表[四]

——————————————————


“钟易轩,踢球去啊!”

几个拥有跟钟易轩同样高贵肤色的小伙子手里颠着球站在教室门口。流里流气,不知道的以为踢的是人,不是球。



“不去了,我今天得练歌。”

“改天再踢吧,我先走了。”

钟易轩迅速收拾好东西,背着吉他和兄弟们擦肩出了教室门,往球场相反的方向去了。



他们学校一般是周一下午放学一个小时后,学校的琴房才没什么人,平时每次去都有三三两两的人赖在琴房。


但钟易轩是只能独处的时候写歌又或者是练歌的人,为此好一阵儿才摸透了规律。

所以他得抓紧时间,先霸占琴房。



可这天偏偏没有如了他的愿。


走到琴房门口以为里面没人,跟闹着玩儿似的有规律地敲起了门,这是他最近比较喜欢玩的暗号。


“进来”


刚搭上把手准备推开门,里面传来了两个字让钟易轩一愣,“卧槽,怎么有人?”


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

认命地推开门,先探了个头进去看看,心想要是超过三个人就扭头就走。


“嗯?是毛不易啊…”



毛不易听见敲门的动静便怀疑是钟易轩,盯着门口等人进来。

果不其然,一个毛绒绒的脑袋从门缝探进来,吃惊的表情鲜活可爱。

毛不易冲小孩儿一招手,“过来”

“我也刚来,看看你的歌怎么样了。”



钟易轩转念一想,来都来了,让他听听也好。

于是钟易轩乐颠颠地,一路小跑到毛不易旁边坐下,“诶,你猜猜我选了什么歌?”



“谁?”



“嗯哈!毛~老师,你要不要猜一下我选了什么歌呀?”



“不猜。”

这还用猜么?歌都是王毛毛帮他选的,是《春风十里》。


原本钟易轩想唱《我要你》,被王毛毛义正严辞地否决了,原因是:这首歌的情感过于流露,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唱完就要跟谁谁谁表白了,不行!



毛不易无视了小孩儿投来亮晶晶的眼神,若无其事地弹起吉他。

可扫了几下琴弦后,弹出了来的却是春风十里的和弦伴奏,重点是毛不易本人还不自知。



钟易轩一听这和弦伴奏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了,抓着毛不易的胳膊嗷了一嗓子

“卧槽!”



毛不易被这糟心孩子吓了一大跳,“钟易轩你干嘛呢?”



“你刚刚弹的是什么?”

“是不是有人跟我撞歌儿了?”



“我刚刚弹的…”,毛不易一时语塞,放好吉他,假装拿起手边的节目单认真地检查了起来,实则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没事儿瞎弹个啥!

“随意弹的,那你选的歌是什么?”

“我看看撞没撞。”



“就是你刚刚弹的,春风十里!”



“噢你看,没撞。”



“那就好那就好”

“嗯…不过撞了也没关系,我可以换。”

钟易轩一边说一边掏出自己的谱子,没看见毛不易在一旁暗暗捏了把汗。




“你练吧你练吧…”



钟易轩也没再跟他扯皮,自顾自地对着谱子断断续续地边弹边唱。



慢慢的,琴房里就只剩下钟易轩唱歌的声音,毛不易则是坐在一旁,安静的涂涂写写。

坐在一块儿的俩人,静静地各忙各自的事,却也没有尴尬的氛围,画面异常和谐。



可也没过多久,这个和谐画面就被钟易轩不和谐的琴声给打破了。

钟易轩皱着眉,一脸疑惑。

昨天弹的还好好的,可今天怎么弹那段儿都觉得不对劲儿。



“这…”

钟易轩回过头看毛不易,眼神里颇有种知道自己逞强过后,服软认错的意思。



毛不易也知道自己很吃这一套,躲开小孩儿的视线,低头轻轻一笑。

把他吉他上的变调夹取下来夹在自己的吉他上,扫了谱子一眼便弹出了脑海中的旋律


“来,你唱”,毛不易点着头给钟易轩打拍子,到了副歌部分还小声儿地给他和声,默契程度高到就跟俩人彩排过似的,十分契合。



毛不易拿起笔在谱子上老弹不对的地方改了几笔,又重头开始梳理。


起初钟易轩还仔细听毛不易弹的和自己的区别在哪里,后来看他在自己谱子上改了之后就松懈了下来。

看毛不易还是认认真真的,就没出声打扰。视线也慢慢地从琴弦局部变成宏观整个人。



玻璃窗染着的傍晚的阳光,从钟易轩的角度看还有些刺眼,但毛不易在暖黄色的光线下低头弹琴的样子,却让钟易轩挪不开视线。



这是什么感觉?

钟易轩感受着莫名变快的心跳,发出了疑问。





王毛毛:

歌儿练了?



背着吉他去旅行:

嗯,我问你件事儿…

毛毛,你有没有对着一个男生心跳加快的经验?跟我分享一下。



王毛毛:

交警算吗?



背着吉他去旅行:

滚。



王毛毛:

你说说你对着谁心跳加快了?

没吃过猪肉,但还是见过猪跑的。



背着吉他去旅行:

你滚吧,你跑一个我看看先。



钟易轩扔了手机就把头埋进软呼的被子里,不由自主地又想起下午在琴房那个画面,心下暗叫不好。


这是什么破剧情走向,不应该啊。



—————————TBC—————————

【巨胖】为人师表[五]

【巨胖】为人师表[三]

【巨胖】为人师表[二]

【巨胖】为人师表[一]


评论(39)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