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为人师表[二]


【巨胖】为人师表[一]
——————————————————



今天的天气有些阴沉,偶尔才有几缕阳光费力地穿过厚重的云层,可这也没有给这个清晨添上一点轻快。


“毛老师早上好”


“早…”
毛不易时不时朝路过问好的同学点头,这样重复繁琐的事情也没有让他感觉到不耐,依然是抿嘴微笑着回应。

“你下来!”
“说你呢钟易轩,赶紧下来!”
像电视上的教导主任一样,拥有地中海发型的高二年级主任指着正准备翻墙进来的钟易轩,气得话都说不顺了,感觉头发又掉了几根儿。


钟易轩被地中海老头儿这么气势如虹地吆喝了一声,吓得没抓稳就从墙上翻了下来。
好在不高,也没怎么摔疼,但他还是拍着屁股直吸气儿,装的一副可怜样儿。
“老师好…”


“你说说你,都第几回了?”
“又迟到爬墙进来!”
主任看着他摔下来,一时也觉得有些理亏,语气倒是软化了不少。

但钟易轩却一直是让老师们头疼的孩子,上课迟到睡觉,偶尔翻一下墙。
是个已经准备艺考的学生了文化课也没有很差,大错没有小错不断
偏偏人缘儿还好,还让他竞选了个班长。


年级主任现在就头疼的很,一头疼就容易忘事儿,毛不易碰巧路过,就被拉了壮丁。

“毛老师吧?” 主任指了指低眉顺眼站在一旁的钟易轩,“你的学生,带回去好好做一下思想工作!”
说完就一甩手走了,全然忘了这位毛老师只是一位音乐老师。


毛不易看着主任走得飞快的有些无奈,不可察觉地叹了口气
看了眼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小孩儿,也随意一甩手示意跟上
“走吧…” 原本去琴房的方向变成了回办公室。


钟易轩心里是有苦说不出
一想到昨天差点把球砸他脸上就更希望做思想工作的是老是抓他包年级主任,至少没有新仇啊,只有旧恨。

钟易轩咬咬牙亦步亦趋地跟上了。


这个点儿大部分老师都去上课了,只有零星几个坐在那儿埋头写教案。
毛不易一坐下就弯下腰去找东西,抬头一看小孩儿还傻站着,这模样乍一看还挺乖的。
“坐啊…”


钟易轩哪敢坐啊,平时他就偶尔皮一下,一进办公室也是怂得跟小鸡崽儿似的。
“毛老师,你这是真的要给我上思想政治课啊?”
接着还小声嘟囔了一句 “不会真这么记仇吧…”


毛不易听了心里想笑,但还是故意板着脸拎起药箱重重地桌子上,一把拉过他的手
手臂上被划了一道长长的伤口,刚刚在外面瞥了眼还只是一道红痕,现在却隐隐渗着血珠
这让毛不易看了眉头一皱。


钟易轩刚刚翻下墙的时候太着急没注意到,这会儿看着就觉得疼了,还疼得直吸气。

“坐下!”
毛不易快速地拆开棉签,沾取了少量的安尔碘药水处理伤口。

“手上这么老长一道口子,还上课呢你…”
毛不易虽然嘴上言辞严厉了些,但手上的动作却轻柔的不行,抬起头问他
“疼吗?”


刚刚盯着前面有点儿胖胖的背影,脑补了无数自己被刁难被欺负的场景,现在这样却是怎么也没想到的。
钟易轩愣在那儿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是觉得他还挺好的。


毛不易没听到小孩儿回应以为他疼了没好意思说,对着伤口轻轻吹着气减轻痛感
“知道疼了吧,还爬墙吗?”


钟易轩摇了摇头,但是一看毛不易低头给他处理着伤口也看不见,才开口小声道
“我也不是经常爬…”


“啥?”


“哦,没啥” 钟易轩推了推快掉下来的圆框眼镜,立马改口 “我说不爬了。”


“创可贴不管用还闷着,平时注意点伤口的卫生就可以了。”
毛不易把棉签扔进垃圾桶,动作利落地以为他是校医呢。


“毛老师,你还会挺多哈…”


“我…” 毛不易难得磕巴了一回,咽了口唾沫 “我大学的时候学了半年的护理,后来才转的专业。”


“男护士?”
“哇哦,真是高贵…” 


毛不易看小孩儿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嘴角抽了抽有些无奈,索性不理他了。
“唉…你回去上课吧。”


钟易轩就跟得特赦令一般,说了句谢谢老师就跑了出去,没到门口呢就噗嗤笑出声,捂嘴都来不及了。



背着吉他去旅行:
诶我跟你说,我们那个新来音乐老师原来是护士,男护士!
我的天啊…


毛不易看了眼消息提示,闭着眼睛做起了深呼吸,今天就该下重点儿手让他疼一下。

王毛毛:
男护士怎么了?
你性别歧视?


背着吉他去旅行:
我没有!
只是想象一下我们老师穿白大褂带护士帽的样子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今天发现,我们音乐老师人还挺好的。


王毛毛:
所以你就嘲笑你人挺好的老师。


毛不易打字的时候是抿嘴笑着的,在想如果他发现了王毛毛就是他嘲笑的对象时,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



——————————TBC—————————

【巨胖】为人师表[三]


评论(49)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