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为人师表[一]


*师生架空 轻松日常向 暗恋 HE。
*代课老师毛不易×调皮小班长钟易轩。


——————————————————


钟易轩一手托着足球向上颠着,掏出手机看了眼,是周震南给他发了个夸张的表情包,让他赶紧回教室。
钟易轩挑挑眉,把手机揣回了兜里。

这节是音乐课
但是音乐老师上个星期不是有急事请假了吗,他们班好像已经上了三节自习课了吧。
嗯…不着急。



钟易轩慢悠悠地往教室走,把足球当成篮球在地上拍了几下又颠回了手心,走廊上都是球砸出来咚咚的闷响。

匆忙路过的同学差点碰掉了他手里的球,钟易轩闪身躲开的时候还差点砸到了另一边人的脸上。

“对不起对不起…” 钟易轩连连道歉。


“没事儿,小心点。”
毛不易也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足球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推了推眼镜,抱着书又走快了几步


要上课了。



钟易轩上课铃响了之后才从教室后门直接走了进去,站在周震南旁边。
取下眼镜放桌子上,撩起衣服下摆还能看见不太明显的腹肌。

钟易轩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问
“叫我回来干嘛?”


“大概是因为要上课了,这位同学。”


周震南没吱声儿,倒是一个声音从讲台那边传来回答了他。
钟易轩进来的时候根本没注意到,上边儿还站着一个人,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


毛不易环视了一下教室四周,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名字和手机号码。


周震南趁着这个空档把傻站着的钟易轩拉到了座位上
“傻眼了吧!”


钟易轩盯着讲台上那个眼熟的背影,心里咯噔一下
“卧槽,刚刚我差点把球砸他脸上了!”


“什么?”
周震南以为自己听错了,心想我们班长还挺叛逆的啊。


钟易轩听着台上新来的老师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语速不疾不徐,声音也很是好听。


“班长和音乐课代表是哪两位同学?”


当同学都齐刷刷把目光投向钟易轩时,他才大梦初醒般站了起来,屁股都没坐热。


“班长?”


“昂,我叫钟易轩。” 
可能对上课前在走廊上差点儿酿成的事故有些愧疚,钟易轩说完后朝着讲台上的人投去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十分灿烂。

“那音乐课代表呢?”


话音刚落,课室里的同学一个个看着小班长捂嘴偷笑。有的男孩子甚至已经笑出声了,就是周震南和坐在最后一排的孟子坤。

钟易轩也干站着,一开始十分灿烂的笑容也变成了四分。


毛不易颔首表示明白了,微微上扬的嘴角旁有一个小小的酒窝。
“那接下来就希望班长兼我的课代表钟易轩同学多多配合我的工作了。”


“对了…” 
毛不易又跟想起什么似的停下了低头翻书的动作,抬起头笑着看向那个刚坐下的小孩儿一字一顿地说
“易轩下次还是不要在走廊打球比较好,容易误伤。”


钟易轩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些惨不忍睹,扭头看向窗外不再和台上的人有眼神接触。
这人怎么这样,钟易轩摸了摸鼻子想。


也许是刚刚那个大大的微笑的缘故,让毛不易觉得这小孩儿还挺乖的,忍不住想要逗逗他。
看到他这个反应心里竟然还觉得有些愉快。


毛不易低头轻轻地一笑,摇了摇头。



音乐课美术课的教案都没有正科这么严格,但毛不易拨弄了几下吉他后还是觉得写一下比较好,省的日后麻烦。

放在桌子一旁的手机适时的震动了一下,是唱吧的私信。


背着吉他去旅行:
我们的音乐课终于不是自习课了!
你知道吗?我真是太厉害了,今天差点砸到了我们新来的音乐老师。
哇哈…超屌!


毛不易额角一抽,想起今天差点被球砸到的自己,表情瞬时复杂起来。


他和这个去旅行的小孩儿是在唱吧里认识的,原因是因为共同粉丝po出了他们的歌单,然后这个小孩儿就主动找上了他

话唠小孩儿挺能聊,但毛不易意外的发现他们聊得也非常融洽,除了分享音乐也聊一些其他事情,就像现在

像和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就像是说今天早上上厕所摔了个大屁墩彼此也无所谓,反正不认识。

只是现在关系变了,没想到这个去旅行的小孩儿是钟易轩啊。
毛不易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复。



背着吉他去旅行:
🙂胖子,你怎么不回我?


王毛毛:
🙂
其实也没有很厉害。
你们老师没有生气?


背着吉他去旅行:
没有,但我觉得他记在了本本里。


王毛毛:
不会的,老师怎么会和他的学生计较。


后面毛不易便没有心情再和小孩儿扯皮下去了,匆匆道了晚安就退出了唱吧。
只要一想起这小孩儿还是自己的课代表,他就头一抽一抽地疼。

糟糕。


——————————TBC——————————

【巨胖】为人师表[二]



大纲?没有大纲。
剧情?也没有剧情。
我已经开始瞎写了,写到哪儿是哪儿。
🌚味某人越来越没有原则底线。

评论(48)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