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给你给我



*HE 4000➕ 勿上升正主
*时间线2023年


——————————————————


00

给你我平平淡淡的等待和守候
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



01



毛不易一打开门就听见了廖俊涛夸张的语气。
“哇哦,老毛你这房子,哇…”
廖俊涛意思意思地在门口的新地毯上蹭了两脚才慢悠悠地走进来


毛不易打开门就转身走了,对这个表情和语气一样夸张的廖俊涛有些无语。
“有啥可哇的,前阵儿才刚来看过。”
“你还哇,假不假。”


廖俊涛不顾形象地傻笑了一下,自顾自地在毛不易的新房子里溜溜达达。


毛不易出道五年后,终于在北京买了第一套自己的房子。
他虽然低调,但是一来二去也有不少圈内的朋友知道这件事,都说要在他正式入住的第一天上门庆祝一下
赵天宇还不忘在微博底下评论调侃一下当初毛不易说的那句话
“毛老师以后不用早起了是不是很开心?”
“是不是还可以晴天比雨天多?”


杨幂老师也难得出来皮一下
“天气预报说北京接下来的一个月会有沙尘暴哦…”


毛不易接不上话茬儿时嘴巴一抽一抽的小动作还在,哒哒哒地输入了一串的字删了又改
“谢谢这位美丽的老师充满善意的提醒。”


可不管晴天雨天还是沙尘暴,毛不易还是顺利地住进了那个面积不是非常大,但是却有一个很大的飘窗的房子。


“诶老毛,我的房间你就这么敷衍?”
廖俊涛指着里面摆设简单朴素的房间怨声载道地,但脸上却没有一丝不满的表情,还是一样嘿嘿地笑。
“我不信钟易轩的也这样咯,肯定很多公仔。”

说着就去打开对门的房间,可是同样简洁的摆设让廖俊涛禁了声,过去拍了拍毛不易的肩膀
“兄弟啊!”


“他房间里的东西都搁我那儿了,不然落灰。”
“确实有大雄老师和其他毛绒绒老师。”

毛不易拂开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抱起冰箱里的西瓜往厨房走去,也不知道等会儿还有几个人要来家里。

廖俊涛笑着在他背上锤了一下。


也不难理解廖俊涛刚刚会这么说,因为但凡是人心都是偏的。

而且钟易轩不管多大了在比他大了六七岁的他们面前都是个小孩儿
也一样喜欢那些软软和和的小玩意儿
跟小孩儿这个人一样软和。

廖俊涛还知道
毛不易对钟易轩不但偏,还爱。


毛不易拎着两打啤酒,一瓶瓶拆下来放进冰箱里,冰箱里面还有其他的水果饮料


跟之前他们住一块儿,冰箱里和厨房那儿啥都没有的时候很不一样。
怎么说呢
这么一看,还真有点儿像过日子的感觉。


“轩轩跟你说了他还在外地拍戏没赶回来吗?”


“嗯,说了。”
钟易轩主动打电话来跟他说的,笑嘻嘻地说等我回到北京亲自去巨星家里拜访。
毛不易压抑着想说出口的想念说了一句
好,我在家等你。



马伯骞周震南来了没多久赵天宇他们后脚就到了,很快的,十来个人陆陆续续也差不多到齐
了,屋子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毛不易扶着冰箱门,不可察觉地叹了口气。


赵天宇牙齿磕着饮料的瓶口,瞥了他一眼
“叹什么气啊,钟易轩还能不回北京吗?”
“也真是的,他们剧组做事也太磨磨唧唧了。”


“你想啥呢,是你们太能折腾了。”
“看我冰箱空的。”


“哎呦喂…可拉倒吧你毛不易!”
“你还,你还冰箱呢。”
赵天宇给气笑了,谁不知道你毛不易大方的很,跟我说什么冰箱空了。
“骗傻子呢?”


毛不易装作没听见转身走了,心想不是也有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傻子么。




02


一群人闹到半夜

马伯骞还是不怎么喝酒,带着晕乎乎的周震南走了,孟子坤自然是落在了赵天宇身上,骂骂咧咧地说要把他的酒量练大一点。

剩下的毛不易叫了车一个个都给撵出去了,他可不想刚住进来就要被邻居投诉。


廖俊涛赖着没走,坐在沙发面前的地板上,拿着一罐啤酒慢慢地喝着。
毛不易走过去一同坐下
“钟易轩什么时候回北京?”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
“也快了吧,没多久了估计。”


虽然钟易轩在外地,其实毛不易一开始还是期待着小孩儿会从哪个人背后蹦出来,淘气地说惊不惊喜。


有时候毛不易都会觉得是不是这小孩儿故意的
故意不理他,故意疏远他。
可是怎么会呢,他们之间不应该有这样的情况。他们电话里的语气也还是那么轻松平常。

是他自己的问题吧,是他自己想要钟易轩回应的不只是朋友这么简单的感情。


毛不易一下子就想起了三年前的元旦,钟易轩提出要搬出去自己住的时候。
那次也是他头一回生那么大气。

钟易轩坐在床上嘴抿地紧紧地一声不吭,毛不易也是,气氛很焦灼。

毛不易看小孩儿低头滑着手机,但页面始终没离开过手机桌面,眼眶也红红的。
叹了口气,语气也软了不少
“非要搬出去不可吗?”
“为什么?”


那时候也像今天这样,突然吵吵嚷嚷的人挤进原本就不大的屋子里,喊着他们的名字,叫他出去一块儿喝酒。


“他们在叫你。”
钟易轩看了一眼外面,明显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那一瞬间毛不易好像反应过来似的,脸色差的可以。
“你不喜欢他们,我可以…”


“毛不易你还不明白么?”
“我没有不喜欢他们。”
人已经快要进来了,钟易轩打断了毛不易接着往下说的话,然后跟着那群人出去了。

钟易轩确实没有不喜欢他们的朋友,他也喜欢热闹。他只是不习惯自己的安全区被不熟悉的人来来往往。

如果毛不易不在,他更多的是出门,不管去做什么。
所以又或者是,他只是不喜欢好像没有毛不易就不行的自己。


在别人因为好友的一句话笑得拍大腿的时候,钟易轩则是和往常很多次那样,捧着酒瓶时不时地附和一下。

毛不易知道小孩儿跟自己不一样,他是可以看着他们闹,不说话心里也是开心的
而小孩儿的开心不开心藏不住,全写在脸上

这个时候他是不开心的。
百无聊赖又不得不乖巧懂事的样子让毛不易看了忍不住皱眉。


毛不易跟廖俊涛碰了碰酒瓶之后一饮而尽,靠在沙发上头往后仰,开口有些苦涩。
“我只是以为那样我们就可以一直住在一起。”


廖俊涛摇了摇头,不以为然
“你可以告诉他啊。”
“你只是怂。”


毛不易苦笑,谁说不是呢。



03


毛不易说,我在家等你。
钟易轩撑着脑袋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毛不易这句话让他有些莫名的心动。

因为他们之间已经很久没有类似这样的对话了。

钟易轩被北京的冬天的风刮得直打喷嚏,他上飞机前给毛不易发了信息,准备下了飞机就直接往他那儿去,这会儿正踉踉跄跄地和助理挥手告别。



一路非常的顺利,连到了楼下都是跟着别人进去的,到了毛不易家门口摁了好几下门铃竟然没点动静。
钟易轩掏出手机
“我都在你家门口了,你人呢?”


“我去超市买点东西,你先进去。”
“密码是170625。”
他没想到钟易轩这么快就到了。

家里都是蔬菜水果,毛不易想去超市买点肉,可最不该的就是自个儿开车出门,到了停车场兜了二十来分钟才找着停车位,他还是小看了北京这人流量。


“……”
钟易轩原本因为没人开门而微微嘟着的嘴巴一瘪,还说什么在家等我。


他摁了密码开门进去,一边环视屋子的四周一边脱鞋子。
鞋柜在进门的右手边,钟易轩想换双拖鞋。
打开柜子后也随意地扫了一眼里面摆放的鞋子,有新的有旧的。

“还在呢。”
你看见了之前妈妈给他们俩买的那双一模一样的鞋子,很旧了却没有被放在角落里。
旁边放着一双崭新的白鞋,看样子还是会时不时穿一下的。

钟易轩心想毛不易这样也不怕它自卑。


打开了另一半的柜子才看见几双拖鞋和棉拖鞋。有一双是蓝色的,看起来毛绒绒触感的棉拖鞋上的图案是胖胖的多啦A梦。

钟易轩拿起来一看,是他的码数。
“幼稚!”


穿进柔软细腻的鞋子里,大小真的刚刚好。舒适地脚趾都忍不住在里面动来动去。
嘴上说着幼稚的人肯定不知道,自己的嘴角正抑制不住愉悦地上翘。


钟易轩连背包都没放下,在屋子里溜达了一圈。摸一下这个那个,打开冰箱一看全是绿色,有些嫌弃地立马关上。
他摸了摸自己的腹肌,看来胖子还没有减肥成功啊…


他们好像也有好长一阵儿没见了,钟易轩闭上眼睛嘴巴念念有词…

差不多一年了吧。
各自忙起来都没有个时间概念,碰不上也就将不能说出来的心事藏起来了。


钟易轩起初还没想通的那个友情之上的东西是什么,经常皱着眉头苦想到深夜,然后抵不住困意睡着。
只是他不会一直不懂,明白过来之后心就会有一点点揪着
不疼,就是怪难受的。


他想说,那毛不易呢?


钟易轩在飘窗面前站了一会儿觉得无聊,他怀疑毛不易这是跑到河北的超市买东西去了。

打开电视看了会儿球赛,估计是连轴转的工作累的不行,也就看了五六分钟的时间就躺下睡着了。


毛不易刚打开门只听见声音,走到玄关才看到躺在那儿的小孩儿
愣了一下才放轻了动作走到沙发旁边,顺手把播着广告的电视摁了静音。


毛不易就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歪头垂眼看着睡熟的钟易轩。

看他眉眼里都是疲态,皱着的眉头像在抱怨这个沙发不够软不够舒服,委屈又可怜。
还是那个小孩儿的样子。


毛不易手上拎着东西,麻麻的感觉把他拉回了神儿。
他就这样看了许久,脑子里也没有个具体的思绪,视线从小孩儿头顶的渔夫帽一直到他别扭的睡姿。


但有个念头特别清晰,他想钟易轩。





04



“唔…”
钟易轩拧着身子睡了一下午,撑着手使劲儿地伸了个懒腰。


屋子里已经暗下来了,他眨着眼睛愣了一会儿才想起这是在毛不易家里,只是怎么没开灯。


还好沙发足够大,翻个身还是相当轻松的。


钟易轩把下巴搁在沙发扶手上,刚好看见厨房那儿开着灯,是淡黄色的灯光。
毛不易在暖光里,正就着锅铲尝锅里菜的味道
然后又往里加了点什么东西。


他在做饭。
钟易轩心跳突然有些快,悄悄拿出手机咔咔给拍了好几张照片。
不得不说,这样的毛不易跟在台上唱歌的他一样,在发光。


只不过怎么还是没条正经围裙呢,钟易轩看着他身上搭着的那块儿毛巾想。


“醒了?”
“钟易轩,你打呼你知道吗?”


钟易轩正愣神,毛不易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他
逆着光也能看见他上扬的嘴角还有那个淡淡的酒窝。


啪的一声屋子里就亮了,钟易轩一下子把头埋进抱枕里,闷闷的声音传到了毛不易耳朵里
“卧槽毛不易你不要污蔑我!”
“我才不会打呼,我又不是老男人!”


“行了睡得跟小猪似的都没忍心叫你。”
毛不易拍拍小孩儿的背,抽走了他抱地死死的抱枕,怕他把自个儿闷死。
“快点起来,吃饭了。”


钟易轩绕着桌子的几个菜非常给面子的哇哇叫,其实厨艺看起来倒是没有什么长进。
“哇哦,这么贤惠呢巨星?”


“是啊,要不要考虑一下带回家?”


钟易轩率先夹了块儿肉扔进嘴,里面无表情地嚼着
“我就随便哇一下的,你不要当真。”


毛不易都尝过了,味道还行。
所以对钟易轩装出来的嫌弃一点都不放在心上
抬手揉了一下他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笑骂道
“有的吃还堵不上你的嘴!”


这个动作好像让他们俩都觉得这将近一年没见的时间一下子变得没意义了
他们还是跟以前一样。


“毛不易,你这房子多少钱啊?”
钟易轩问完又觉得没意思了,摆摆手示意不想知道了
“别说了,反正我也买不起。”


“我们要不要在一起?”


钟易轩的手一抖,一块牛肉掉回了盘子
抬起头看着毛不易


“一起住。”

“哦。”
钟易轩又重新夹了块儿东西放进嘴里嚼着


“喝点水喝点水”
毛不易看着小孩儿夹了块苦瓜往嘴里送,在心底叹了口气,顺手把自己的水杯递给他,有些懊恼方才想也没想脱口而出的话。


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




05


钟易轩不知道为什么一时脑热应了毛不易留下来过夜,现在已经洗好澡躺在他的床上了。
刚刚那句要不要在一起还一直在他脑子里回放
他想问问毛不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毛不易。”


“嗯?”

毛不易还是习惯侧躺着睡,一个单音节的回应窜进了钟易轩耳朵里,上挑的尾音格外的好听。

“你的密码为什么是170625啊?”
钟易轩平躺着,看着天花板眨眨眼睛随口问道。



“易轩睡不着就考虑一下我刚刚的问题吧。”
毛不易没有回答他,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是啊,为什么呢?
因为如果是对方的生日就会过于明显,所以选一个关于对方的日子吗?


“哪个问题?”


哪个问题吗?
毛不易停顿了一会儿
钟易轩听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放在肚子上的手也紧张地绞在一起。


“两个问题都考虑一下。”


听完毛不易的话后钟易轩反而没那么紧张了,做了个深呼吸了后转过身子,同样侧躺着和毛不易面对面
“那我说好,你猜猜是回答哪个。”


毛不易房间里有小灯,他能看见小孩儿好看的眼睛里的星星点点
他凑过去,在那上面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我猜易轩是回答了两个问题。”




06


给我你带着微笑的嘴角和眼眸
给你我微不足道 所有的所有









**

一大早廖俊涛发来语音
“老毛,听说轩轩昨天回北京了啊。”

毛不易不说话,把钟易轩只剩个脑袋露出来的样子拍了张照片发了过去。

“打扰了,告辞。”




**


“来,毛不易给你听首歌。”
钟易轩把右边耳机塞到毛不易耳朵里
“密码是不是这个意思?”


“呀,易轩…”
“才发现625呢,真迟钝!”


“滚!”
炸毛的小王子一把扯过耳机并重重地拍了胖子的胸胸一巴掌。






——————————————————

为了微博625纸短情长活动特地写的。
本来想发旧的纸短情长来着。

祝人们快乐。
(*ˉ︶ˉ*)


评论里抽2人送明信片了,对还是我自个儿弄的那个

打印了不少,使劲儿送。

评论(61)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