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抱着一只狗[六]


来了。
——————————————————



“沙发背后,厕所都找了吗?”


“都找遍了,没有…”


毛不易因为暂时没办法回家,所以让助理去他家看看毛绒团子。
只是下午出门前还在的团子,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





毛不易背对着床讲电话。
钟易轩躺在床上难受的皱着眉头,额头也越来越多细细的汗珠渗出来。
接着就是眨眼间的功夫,躺在那儿的人就变成了饕餮的原形。


“毛老师你别着急,我先找物业看监控。”


“嗯,我等下…”
毛不易想说我等下就回去,可他一转身看到的却让他一时间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钟易轩呢?

原本好好躺在那儿的一个大活人怎么也说不见就不见了?刚刚拧的那块儿毛巾还在枕头上。


毛不易一偏头,看见被子底下冒出的灰黑色绒毛,伸手靠近的动作停了一下才慢慢掀起被子。

“毛老师,毛老师?”


“啊?”
“噢不…不用看监控了,找到了。”
毛不易一下子觉得嗓子干涩,艰难的说完这句话就挂了电话。
手机那头的助理看着被挂的电话一头雾水。
找到了?



毛不易掀开被子看见的是一只灰黑色的小奶狗,跟他家的毛绒团子一样。
不,准确的说是比他家的要大上一号。
比原来只有俩巴掌大小的团子大了一点儿,毛绒绒的脑袋里还藏着一对小角,被绒毛包围着不太突出明显。

视线最后放在了尾巴上,要不是看到它尾巴尖尖上有一撮小白毛,毛不易不会说找到了。


毛不易懵了。
这不就是他家的毛绒团子吗?


他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受,更不知道怎么才能把这件事合理化。
在房间里急的走来走去,难得把焦躁不安表现出来。

他想了想,决定还是先把小东西抱回家。
关门之前又回到房间,拿走了床上那件黑色短袖。



毛不易趁着红绿灯的间隙看了眼团在副驾驶座上那团子头上长着角,还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小奶狗。

……还是狗吗?
妖怪?还有这么不专业的妖怪吗,还发烧?

毛不易这会儿虽然面无表情但是心情很复杂。不过这事儿搁谁身上都要怀疑一下人生吧。



毛不易从停车场坐电梯上楼,期间有几个人进了电梯。他低头看了眼怀里的小东西,抬手扒拉了一下,挡了挡它快要暴露的黑色小角。


毛绒团子在毛不易怀里动了动,细细地哼叫了几声,软软绵绵的。
他想起抱它回家那天也是这样毫无防备地在他怀里睡的不省人事,软绵的叫声也不知是舒服还是难受了。

毛不易突然无奈的笑了,轻轻揉了一下怀里的毛绒团子。
这回抱回家的是什么就不知道了。



毛不易最后还是看了家门口的那个监控。
把小东西放在它原来睡的那个枕头边后,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到了后半夜,最后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让调的监控视频不多,就是这阵子的。
每天进出门的只有他自己,毛不易不停地按着快进,最后看到穿着黑色衣服的小孩儿从他家出去的画面才停了下来。

毛不易来回看了几遍,确认那个人是钟易轩之后,才把一直不确定的心放了下来。
就在这瞬时间,心就被另一种情绪占满了。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钟易轩也终于醒了。
床上有他熟悉的味道,惬意的打了个滚后才用人形的姿态坐着,这个动作没有奇怪反倒显得更加可爱。


家里很安静,钟易轩潜意识里以为毛不易已经出门了。因为平日里毛不易在家都会有点琴声或者吉他声。


钟易轩抖了抖浑身的绒毛,觉得身体的状态已经恢复正常了,也没有力量流失的感觉了,看来成长期是过去了啊。

这么想着钟易轩脚下的步子都轻快了许多,眯着眼哒哒哒的往客厅走。
丝毫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儿。


毛不易也同样眯着眼睛看着小东西颠儿颠儿地往这边走。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暗示的作用,竟然觉得它心情很好。配着它头上的两只小角,还真的有点像小妖怪。

“咳咳…”



钟易轩听见声音耳朵都竖起来了,毛不易在家?
不对,怎么毛不易会在?
钟易轩愣了一下,突然睁圆了眼睛四下看了看。对外界温度一直没感觉的饕餮,瞬间心凉了半截儿。

他昨天不是回的自己家吗?难道记错了?



毛不易看小东西好像有些慌张,然后就是傻乎乎的愣在那儿不知所措。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知道他的身份之后
毛不易就自然而然把他眼里小东西的那些小动作拟人化。
他朝愣在那儿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团子招了招手
“过来…”


钟易轩僵在原地没有动,他突然想双爪合十祈祷一下,祈祷自己是记错了。


毛不易看小东西不动,想过去把它抱过来
他刚站起身钟易轩就突然狗腿,颠儿颠儿地跑过去在毛不易脚边绕了一圈
“嗷呜…”
叫我过来做什么?


毛不易看了它这副样子嘴角直抽抽,他真的没办法想象毛绒团子其实是钟易轩。


而钟易轩也不知道他其实已经暴露了,而且暴露的非常彻底。跳上沙发蹲坐好,努力演好小奶狗的样子。

也是因为心虚,眼睛乱瞟的时候就瞧见了挂在沙发扶手上的那件儿衣服
“巨星”俩字刚刚好露了出来。

钟易轩差点儿惊的没叫出声,紧张地血液都往心脏涌,能清楚地听见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

这件衣服不是他给穿回家了吗?
那昨晚…

完了,钟易轩觉得这下子整只饕餮都凉了。


毛不易也看见了他的视线留在了那件儿衣服上,他扯了扯裤子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一副我们好好谈谈的样子。

“你…”


钟易轩抬头看了一眼毛不易,想看看他是什么表情,是生气还是害怕。
只是毛不易蹦了一个字出来就没接着往下说了
搞得钟易轩一颗心悬着,气都喘不上来了。


毛不易对上了他湿漉漉又无辜的眼神,毛绒绒的耳朵也垂了下来,看起来委屈的不行,好像骗人的不是他自己。

毛不易叹了口气,还是把即将问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顺带摸了一把那黑色的小角角
“没事儿,我不生气。”


停顿了一下又接着往下说,但声音比方才的要小一点
“你是什么我都喜欢。”


毛不易说完抿着嘴,耳朵悄悄红了。


没错,那种占满心头的情绪是窃喜。
因为他是是钟易轩。



—————————待续—————————


没错,本来要完结的
但是突然想再写几篇后面相处的内容。

🤓

评论(43)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