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小故事/琴行


*4000+  
————————————————————



01


毛不易刚到成都一个星期。

四月里的天气很好,适宜的阳光。
是穿一件薄外套的舒适温度。外面有风,看窗外的树叶在轻快的晃动。

这个城市一直以来都很适合这样懒人的好天气,让人想泡一壶茶顺便弹一首成都。


可有人的心情似乎不像天气那样美丽。


毛不易坐在房间的最后边儿
看着琴房里一溜烟儿的初中生,还时不时回头看他
他就觉得自己的额头直抽抽,隐隐作痛。

怎么会一时冲动就来报了个吉他班呢,毛不易现在想起来有些难以理解。


大概是那天路过自己家附近那家新开张的琴行
毛不易老远就看见一个笑起来,夸张地眯起眼睛的小孩儿。
小孩儿很好看,他坐在门口低头弹吉他的样子更是好看,前奏过后就跟着和弦低声唱着
他走近了几步,是成都。


可能是这样,他想起了自己自学的半桶水吉他水平,写歌的时候来回用的都是那几个和弦。


只是报名的时候怎么没人告诉他,是跟一群小朋友一起上课呢…
毛不易看了一眼上面站在上面憋笑憋的辛苦的小孩儿,揉了揉额角
他觉得头更痛了。


坐在最前面的同学忍不住问道
“老师,你笑什么?”


“咳咳,没什么…”
钟易轩努力正了正神色,但貌似没什么用。眼睛里还是满满的笑意,眼睛都弯起来了。
“大家先练习上节课的内容”


他朝着琴房后面走去,路过了几位女同学不免要被抓住这个长得帅气又可爱的老师,有意无意的问一下不实际的问题

钟易轩不着痕迹地抽回手,像往常上课那样认真地指点女同学,手指应该往哪根弦上放。


一一解决了之后,也走到了那个新同学面前了。
“同学你,咳…”

钟易轩说完还是忍不住偷偷笑了一下。
目测有180的大高个儿,穿着格子衬衫混在了校服堆里,怎么看怎么有趣。


“嗯…你叫什么名字?”
其实他更想问的是同学你多大了…
但是考量了一下,因为他们之间的身高差距,他觉得还是不要皮这一下比较好。


毛不易看他好像刚历经了八十一难,走到自己面前不可察觉的舒了一口气。
倒是这个转头偷笑的动作毫无意义,傻气笑容显而易见
“我叫毛不易”


“我叫钟易轩,你可以叫我小钟老师…”


钟易轩说话的语调微微上扬,说完还歪头一笑,薄薄的微笑嘴唇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圆圆的下垂眼也弯着,毛不易一时间觉得连他眼角因为笑着才有的小细纹都异常可爱。
毛不易说话的时候忍不住也学着他说话的调调
好像刚才郁闷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
“好呀,小钟老师~”


不过毛不易说完自己都愣了一下,不过好在自己脸皮厚,不好意思的情绪没太表现在脸上。
反而是小孩儿,磕磕巴巴说了句话就红着脸走了
“你这样有…有点油腻了啊……”


毛不易努了努嘴。
好吧,可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02



琴行的店长说,原本可以给毛不易一对一教学
但是另一个吉他老师家里有事请了长假,只能让他将就和小朋友一起上一段时间的课。

毛不易频频点着头,嘴上随意说着没关系,可心里还是有些懊恼。


毛不易是每周三下午去的琴行,上了两次课后
他就发现琴房里的那几个小朋友都不怕他们的小钟老师,但是却很听他的话

个别小姑娘随手指着乐理书上的问题,钟易轩也不管她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也总是眨着眼睛舔舔嘴唇,认真仔细给她讲完
可小姑娘的视线至始至终都没留在书上。


可真是个招人喜欢的小孩儿啊。毛不易有些羡慕的想…


毛不易坐在琴房的最后边儿
可能是人总会被那些拥有自身没有的优点的人吸引吧
视线总回不自觉的就会随着那个小孩儿走来走去而左移右晃
心理活动也是蛮多的。


“毛不易同学,你不看书不练吉他看我干森莫?”
钟易轩被盯着看了半晌,跟同学们说了句开始练习之后就歪着头看向坐在做后边儿抱着吉他还驼背的毛不易。


毛不易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弯着眼睛回应这个佯怒的小孩儿
“看小钟老师好看呐…”


坐在前面好些个回头看戏的小朋友纷纷捂着嘴偷笑
钟易轩翻了个白眼,脸开始微微发热。心里为自己不该一时嘴欠理了毛不易而后悔
觉得别说二皮脸了,七皮脸八皮脸都不够自己丢的。
这人也太油腻了!


但后来钟易轩他觉得毛不易弹起吉他来总有种特别的气质。
加上偶尔的弹唱,总会让人忍不住用欣赏的目光去看他,说俗气一点就是会发光。

他喜欢坐在毛不易旁边看他弹吉他,时不时纠正他,发现他连手都好看的过分
钟易轩看了眼自己不够细长还不够白的手,有些羡慕。


毛不易上了好几次课后忍不住要问坐在自己旁边打王者的钟易轩
“啥时候把我分到年龄稍微…大点儿的班上课啊?”

好在他还有点基础,要不然连初中生都比不过
想想也是有点丢人。


钟易轩带着队友认真地攻打敌方的水晶,毛不易凑过头去瞅了一眼,操作刘备的英雄技能看起来炫酷的不行
他想改天自己要不要也下载一个玩一下。


屏幕静止了两秒后,屏幕上就显示了水晶爆炸的画面。
钟易轩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累地翻白眼。
“另一个吉他老师有急事请假了,挺长的假”

毛不易正跑神儿,手指隔哪跟弦上就弹哪根
钟易轩看了忍不住一巴掌把他的手拍开,说话也恶狠狠的
“我!给你退学费好不好啊毛不易…”
“小学生都比你会弹!”


毛不易躲了一下没躲开,摸着自己的手背忍不住嘟起嘴巴逗他
“哎呀,小钟老师怎么打人呀?”
“嗯可疼了,都红了...”


“真的?”
也没使多大劲儿啊,钟易轩狐疑着探头过去
但好看的手上半点儿红痕都没有,钟易轩斜着瞅了毛不易一眼
“啧!毛不易你...”


毛不易喜欢看小孩儿脸上各种各样鲜活的表情
哈哈大笑好看,咬牙切齿也好看
这会儿斜着瞪了他一眼,心里更是像被什么撩拔了一下,怦然不已。
“易轩别生气,逗你玩儿呢”
“给你唱首歌吧,听不听?”


“听!”


毛不易难得正了神色,沉着嗓音开口。


先前钟易轩也听过他唱自己的歌,变有钱啊巨星啥的,钟易轩觉得不但有趣还佩服他的作词


这首歌给人的感觉不一样…
刚刚上课前毛不易站在琴行门口抽了根儿烟,这会儿身上都是淡淡的烟草味儿,加上他的嗓音和歌词,
钟易轩瞬间觉得他是个有故事的人,听着这首歌整个人都呆了
他说了,毛不易弹吉他还唱歌的样子会发光…


最后一个音落下,毛不易轻轻把手掌搭在琴弦上,吉他的尾音也瞬间停止。
“明天我不来了”


“嗯?”
钟易轩还没缓过神来,有些愣。


毛不易以为他没听清,凑近了点儿还拨弄了一下小孩儿的耳朵
“明天周四,我不过来了”


平时毛不易周三过来了,有时候周四也会过来练琴什么的

“行…”
钟易轩捂着自己有些痒的耳朵,听他说的是不过来了心里还有点儿失落,因为再见可就是下周了。


毛不易半倚在椅背上,看着什么心思都往脸上摆的小孩儿。
“易轩会不会想我?”


他的语气很认真,钟易轩还保持着搓耳朵的姿势,听了忍不住转过身子看他。
毛不易看着他没有笑,但眼底却满是笑意。


“滚”
钟易轩耳朵红红的,也不知道是搓的还是害羞
但脸上倒是有可疑的红晕。



毛不易心想都这样了还说滚,你猜我信不信。






03



“小钟老师,你的毛毛哥哥今天是不是又不来啊?”


钟易轩刚进琴房,听到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小姑娘这么问愣了一下
“什么叫我的毛哥哥?”


“上次你让他给你唱歌,你自己说的呀!”
小姑娘捂着嘴偷笑。


钟易轩一愣,那天毛不易弹着吉他小声哼哼,听他说是自己写的歌就兴致勃勃地让毛不易唱给他听听


“你叫哥哥,我就给你唱”
毛不易嘴角带着笑,有些不怀好意地看着他
他本来是挺不好意思在这种情况下给别人唱歌的,但又被小孩儿闹的没办法。


“我的毛毛哥哥最好了…”
钟易轩说话的捏着嗓子,还故意飞快地眨巴着好看的眼睛。
说完就恢复正常,用肩膀撞了一下毛不易
“唱吧,赶紧的”


“小两面派…”
毛不易忍不住笑了,重新拿起吉他坐好清了清嗓子就开始唱。



但原本以为毛不易上次说了周四不过来下次就会过来,但没想到已经两个星期没来了上课了。甚至都没有说一声儿为什么不来…


想到这里钟易轩忍不住咬牙回应那个小姑娘
“他一点都不尊重音乐,我给他退学费了!”


“啊?”
那小姑娘满脸惊讶,觉得要把耳朵摘下来捧手上递过去听听,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听错了。


钟易轩摆摆手,拿起手机翻了翻才发现他有毛不易的微信但是没有手机号码。
聊天记录停留在前两个星期的晚上,他们聊的是以后要是火了要怎么出门
还角色扮演了一通。


但明人不说暗话,钟易轩空了这阵子没主动找毛不易也是因为心里堵着一口气的
不来上课还不找他说一声儿,还有理了?


钟易轩下班后准备回家,走到门口又折了回去,管前台要了毛不易的手机号码,想了一下又把手机放了回兜里。
因为他突然不知道打过去能跟毛不易说什么。


睡觉前翻来翻去,还是给毛不易发了条微信
“你再不来上课我就把学费退给你,以后都别来了你个大胖子!”
发完这条微信之后舒了一口气,把手机关机后直接躺下睡了。


其实他真的不愿意承认他有点想毛不易了。



毛不易看着聊天对话框里,那个小丸子头像弹出来的那句话哑然失笑。
这半个多月不去上课倒不是因为他多忙,忙也就那一两天的事儿。

他已经过了那个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年纪了,
这么几天他也就知道了自己什么心思,但钟易轩却是个别扭的小孩儿。

见到他和一块儿来练钢琴的小姑娘有说有笑的,他突然觉得自己没那个耐性温水煮青蛙了。

怎么会这样啊…
毛不易捏了捏眉心,又是无奈一笑。


隔天下午,毛不易早了半个多小时到了琴房。
跟约好了似的,他刚坐下拿起吉他,钟易轩前后脚就进门了。


钟易轩进门下意识地就往后看,看见毛不易了心中一喜,但面上还是端着一幅不爽的样子。

毛不易没说话,拍了拍在他旁边没挪过窝的凳子,示意钟易轩过来坐下

钟易轩走过去冲着他小白眼一翻
“你来干嘛,钱都准备好给你转过去了。”


“钟易轩你想不想我?”


“不想!”
钟易轩瞪了毛不易一眼,起身作势要走


毛不易拉住了小孩儿的手腕,语气装的颇为认真
“那小钟老师把学费退给我吧,我以后真的不来上课了”


钟易轩听了心里咯噔一下,脸都白了
回头一看毛不易正嘴角噙着笑看着他呢,半点儿没有语气里有的认真。


“操!耍人好玩儿么毛不易?”
钟易轩一把甩开了他的手,有点生气。
倒不是开不起玩笑,只是他在气毛不易说出那句话的时候自己的表现。
一想到之后他不来上课了可能就像这段时间那样见不到面,没有联系
那一瞬间他心里好像真的有些东西要跳出来,他觉得快捂不住了。


见小孩儿生气了,毛不易忙不迭地要哄,正想着怎么开口,就被钟易轩抢了话锋

“你别说话!让我先说。”


毛不易原本是乖乖地闭上了嘴巴,看小孩儿就这样没了下文,还是没忍住
“易轩想跟我说什么呀?”



钟易轩这会儿拧着眉头,张了好几次嘴都没把话说出来,犹犹豫豫不知如何是好。
毛不易见了他这幅小可怜儿样,有些不忍心
把钟易轩又拉着坐下,叹了口气
“算了,没什么想说的就别说了。”


钟易轩不是没什么想说, 他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现在听毛不易的话里多了些失望,心里更是着急,闭着眼咬了咬牙
“我挺想你的。”


声音很小,因为离得近毛不易也听清楚了,但他还想再逗逗这小孩儿。
“小钟老师刚刚说了什么,我没听清”


“没听见滚!”
钟易轩说完那句话就觉得脸热的快要烧起来了,结果人家说没听见,气的他肺叶子疼,想也没想的就走了


“听清了听清了…”
毛不易眼看着小孩儿又要炸毛了,连忙跟在后头讨好道
“易轩说喜欢我。”


钟易轩听了忍不住回头吼道
“你要不要脸,老子说的是想你好不好!”
“谁他妈喜欢你了!”
但吼完之后立马顿住,脸烧的更厉害了,耳朵尖儿都红透了。




毛不易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望着钟易轩的眼睛里有毫不掩饰的东西
“易轩,你猜我信么?”







**


毛不易第一次跟着钟易轩回家,毫无经验的他不知道要准备些什么
“咱妈喜欢啥?”


钟易轩傻乎乎的,想也没想张嘴就来
“喜欢我。”


“……”
毛不易不知道自己怎么找到这么个大宝贝儿的。




—————————END.—————————

欠了李不困老师一个多月的文我也是挺好意思的。

瞎写真是对不住李不困老师的期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我快乐。 @李不困 

评论(41)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