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长情


*纸短情长后续 *4000+
*时间线2027年 *勿上升 


——————————————————



00



我的往后

可都是关于你了。








01


钟易轩回到家的时候脸色有些不大好。


他准备出自己的第四张专辑,虽然有越来越好的趋势,但总体来说还是不好不坏。
正如他这几年一样的不温不火,偶尔才会有那么几首出现在青春电影里的歌,能让大家记住并传唱。

但钟易轩不着急,他的心态慢慢地已经变得很平和了。
对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


但不是所有人都会满意。
今天开会的时候公司的人就指着那个势头正火的小姑娘让他们俩一起上个综艺节目,话里话外都有让钟易轩在节目里多和她互动的意思。


目的也很明显,就是炒个cp话题把目前俩人的热度都推高一把,为接下来的专辑造个势。


那个小姑娘倒是没什么意见,还有些不大好意思的朝钟易轩点点头。
而钟易轩则是一直面无表情没有表态,等会议结束后才直接拒绝了公司的要求,态度坚决果断。
也是为了顾及小姑娘的感受,要不然钟易轩可能当场就会拒绝这个提议。

但对方经纪人和老板面子上还是挂不住,钟易轩走到会议室门口的时候隐约能听的出来对方经纪人话里轻蔑的语气。
“真以为自己有多红呢。”


“也就一般红吧。”
钟易轩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钟易轩也不是生气,只是心里或多或少有些不悦,张嘴就来了这么一句。
他是和毛不易在一起久了,被他生活里嘴欠的样子给影响到了。


实际上他的意思也真的就是一般,都不算红。
但搁别人那儿就是狂躁。
那几个人的表情像便秘了一样。



回到家钟易轩委屈巴巴地跟毛不易说起这件事儿。

只是毛不易一听到专辑这两个字,就想到了自己还差一首歌的专辑。
前前后后写了好几首,都不是那么满意。
这是他最近烦的不行的事,近两天都有些摸不透自己当初的想法了。


毛不易回过神来的时候,钟易轩正睁大了那双好看的眼睛,怒冲冲地瞪着他,手指还在桌面上扣扣地敲个不停。
“我刚才说的你到底听见没有?”


毛不易连忙主动承认错误
“我刚刚想事儿呢,你说啥了再说一遍?”


钟易轩不乐意了,他费劲吧啦说了一通结果这胖子一句都没听进去。
“面对面说话你都能想别的,这日子你是不是不想过了毛不易!”


“我错了易轩…”
毛不易说着把不大高兴的小孩儿从电脑椅上拽起来,自己坐上去又拉着他坐在自己腿上
“我现在认真听了,你说吧”


“我要和别的小姑娘炒绯闻!”
钟易轩气呼呼地说道。


毛不易一怔,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说什么?”


“小姑娘!”
钟易轩揪着毛不易的耳朵大声地说
“我马上要和小姑娘炒绯闻了!”


“想都别想”
“钟易轩你能不能实际点儿?”
毛不易有些生气,加上他近期的压力也不小
钟易轩这句话明显是给了他当头一棒,也没想那么多扔下这句话掉头就走。


出门的时候也不知是有意无意,还摔了一下门。因为用力过大的缘故,哐的一声把钟易轩吓愣了。
傻乎乎地看着关上的房门,良久之后扁了扁嘴,眼圈慢慢红了。
“操,老子话还没说完呢…”







02




钟易轩发现毛不易真的生气了,摔了房门出去后就再也没有进过房间。
钟易轩晚上特地虚掩着房门毛不易也没有进来他气性上来了,一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也梗着脖子不主动去找。

其实在沙发上躺着的毛不易也好不到哪儿去。


一个晚上,能干很多事。
有人安睡有人心怀不轨。
原本还算风平浪静的微博突然肆意起来。


热门铺天盖地,都是钟易轩欲与同公司新晋小花旦组cp被拒后口出狂言,威胁新人。
爆料人更似乎是咬死了钟易轩不放,还翻出了几年前与绯闻女友进出酒店的微博,添油加醋了一番。
把钟易轩实打实地说成了一个渣男。


毛不易看到消息的时候鞋都没穿就跑上了楼,满脸担心的推开房门。
钟易轩正翻着手机,见毛不易进来了便急着想要解释
“我没有…”


毛不易看着小孩儿发红的眼圈,心疼到无以复加,过去把他手机拿走,掌心微微用力地在他后颈安抚性的轻轻揉着
“没事的易轩。”

就因为这么一句话,钟易轩满心的怨气和委屈无措忽然就没了,鼻子微微发酸
“我现在也是不用炒绯闻就火了,怎么办”


毛不易昨晚确实是一时情绪上了脑生了气,可冷静下来后反而认真想了很多。
他知道钟易轩不会去炒什么绯闻,但公司能提出一次就会提出无数次。


而现在这件事就是个契机。
有些事不能瞒一辈子,而且他并不觉得他们的事需要瞒着。


毛不易顺手给小孩儿拿了个靠枕放在他背后,看着他正了正神色
“这还不简单,你只需要证明你有比那个什么小花旦更好的选择就可以了。”
“比如说我。”


钟易轩听了这话愣了好一会儿,不去看毛不易认真严肃的眼睛,有些不自在的挪下床
“别闹了,我还是给江姐回个电话吧”


“钟易轩,我是不是在闹你很清楚。”
毛不易拉着像是要逃走的小孩儿,特意放慢了语速一字一顿地说道。
“我们公开吧。”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毛不易!”
钟易轩一下甩开了毛不易的手,眉头拧的比刚才还要紧,难得用了强势的口吻跟他说话。
接着他转身就走了,把毛不易正要开口说的话堵了回去
“我去找江姐。”


实际上钟易轩没有去找经纪人江姐,跑去把还在睡的廖俊涛吵醒了,并及时躲过了他带着起床气挥过来的巴掌。
“别睡了!”


廖俊涛怔怔看了钟易轩好一会儿,才龇牙咧嘴恨不得撕了这个糟心孩子。
“你怎么过来了?”


钟易轩没回答他也知道,指定没好事。

他们三个虽然感情好,但傻子都能感觉出来他们对对方和对他不一样。
只是钟易轩偶尔和毛不易闹一次别扭就会往他这儿钻,但都用不了半天就会被领回去。


廖俊涛草草洗漱完之后发现钟易轩已经小口小口喝着啤酒,在等着他了。


他看了一眼他们的微信群,大概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还心思在我这儿喝酒?老毛呢?”
“不会因为这事吵架了吧?”

这种事虽然说小也不小,但他俩都不像是会为了这个吵架的人啊,特别是毛不易。
廖俊涛推了推装傻的钟易轩
“问你话呢”


“没有”
钟易轩白了廖俊涛一眼,怎么想的他。


“那你过来干嘛?”
话音刚落,就收到毛不易的信息说要看好钟易轩。
廖俊涛瞥了眼平日里话唠的不行的钟易轩现在一声不吭,忍不住问毛不易到底怎么回事,并让他赶紧过来把人领走。

“我说公开,他很反对。”

这个回复倒是让廖俊涛挺意外的,毛不易和钟易轩这么多年了他都看在眼里。
他以为公不公开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但转念一想今天的事,想来毛不易说要公开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一向护犊子护的厉害
钟易轩被欺负了,总要想办法让他避免这些事的。


“按老毛说的做 不是挺好的吗?以后你也不会有这种事了。”
廖俊涛看了眼钟易轩手里捏扁的易拉罐,显然已经见底了,顺手再给他拉开了一罐。
这家伙酒量是越来越好了。


“那以后呢?我是无所谓...”
钟易轩颇有深意的瞧了一眼廖俊涛,不可察觉的叹了口气
“他现在...可是真的巨星了。”


这下子轮到廖俊涛不说话了。


他懂钟易轩的意思。
他和毛不易并没有刻意隐藏着这段关系
但这几年俩人一个不温不火屁事没有,一个主动降低了自己的曝光率,所以根本就没人去注意他们。
偶尔的互动就会被仅剩不多的cp粉当成大糖,嬉笑闹过。


钟易轩不是害怕公布,前几年的他也确实跃跃欲试,恨不得告诉全天下
你们最有才华最优秀的毛不易是我的了。


可在这个圈子里,像孟子坤这样乖张不驯的人到现在都沉稳低调,事事瞻前顾后

更别说原本就懂事的钟易轩。
他应该早就被时间和经验训练成一个理性的人了。


“毛不易都没想过公开后他会怎么样!”
钟易轩发愁的又干掉了一罐啤酒,扫了眼桌子上已经没了,愤愤的捏扁了易拉罐。


毛不易突然的说要高调公布,确实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倒不是为他自己
钟易轩只是不希望毛不易会为此失去他的现在。说白了还是应了他当初说的那句话,他起码要做到不拖累。



“你还不知道他老毛吗?”
“粉丝什么的他在乎过?他恐怕只是想你能好好留在他身边吧。”
“变有钱那句怎么唱来着?”
廖俊涛哼着歌,一蹦一跳没个正形的往厨房走。

钟易轩听了一愣,这是毛不易十年前参加比赛唱的歌。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薛之谦老师当时对那句让邪恶的人不再掌握话语权赞赏有加,而他那时候则是被那句把所有人都留在我身边深深吸引。


等廖俊涛端着面出来的时候钟易轩就不见了,桌子上有两个捏扁的易拉罐。
“靠!老子还煮了两碗面!”






03




钟易轩回到家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毛不易和龙女士在里边脸色都不太好。
他竟然傻乎乎的站在自己家门口。

龙女士问毛不易
“你想好了?”


“不需要考虑。”


毛不易笃定的语气让龙女士有些无力,深呼吸了一下就走了,临出门前还深深的望了钟易轩一眼。

路上居然还稍微庆幸了一下,幸好还有时间让她找一下公关部,而不是先斩后奏。


“廖俊涛现在这么不靠谱了吗?”
看个人都看不紧。
毛不易过去把钟易轩凌乱的搭在肩膀上的衬衫拉好,顺手把门关了。
把没什么反应的小孩儿牵过来在自己身边坐下
“还气吗?”


“毛不易...”
钟易轩没回答,侧着身子正面对着毛不易,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唇。

“嗯?”
毛不易知道他这是在犹豫和紧张,因为只有这个时候小孩儿才会做这个小动作。


“你真的想好了吗?”
“网上的只是见小事,你不是没得选...”


钟易轩眼睛里的神色让毛不易心疼,那是许久没出现过的小心翼翼和不确定。
他叹了口气,一言不发的把人搂进怀里
“易轩,我们的事从来都不是我的负担...”


钟易轩垂下头,眼眶蓄满的液体顺着眼角到下巴,啪嗒掉了下来。

毛不易把人搂的更紧了,心里懊恼的不行
“是我不好,我不该心急”
“易轩你别哭,是我不好...”


钟易轩抽了抽鼻子,手慢慢抬起来环在了他的背上,沉默了一下
“那微博要我来发,这样显得比较攻气。”


毛不易愣了一下,抿着嘴无声的笑了笑
“好。”







04



Leo_钟易轩
我没兴趣组cp,因为男朋友不喜欢我炒冷饭。🙂


毛不易
易轩真乖。
@Leo_钟易轩:我没兴趣组cp,因为男朋友不喜欢我炒冷饭。🙂


这两条微博一出,意料之中的挂上了热门并且还有个爆字。
后台系统瘫痪了好几次,维护系统的工作人员直骂娘,恨不得删掉这两条罪恶的微博。

而兄弟们则是一个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还挨个儿转发微博恭喜
原本仅剩寥寥无几的巨胖cp粉瞬间壮大,比2017年那时更甚。


“毛不易!”
钟易轩看了毛不易的转发评论,立马嚎了一嗓子
“你这样评论,我的攻气还有吗?”
“删了重来!”


“易轩,不要逃避现实。”
毛不易躲开小孩儿伸过来抢手机的手,抱着他顺势躺在沙发上
钟易轩挣扎了一下,挣不开就不动了,趴在他越来越不软的胸上蹭了蹭。
“毛不易我有点害怕…”


钟易轩细软的头发扫在他下巴上,痒痒的
鼻尖是他们浴室里那瓶新洗发水的味道,小孩儿特地挑的马鞭草。

毛不易抬起骨节分明的手,撩起他的头发绕啊绕的
“怕什么?”



钟易轩原本想说他还是有点怕,毕竟他们都还不够强大。
但他耳朵贴着毛不易的胸口,低沉的嗓音像加了特效一般,就这样透过胸腔直接传到了他的心里。这像一剂镇定剂,压下了他所有的慌乱。
钟易轩抽了抽鼻子,声音翁声翁气
“就想啊,万一你不要我了”
“那我要怎样才会比较不丢脸”


毛不易也知道他是随口一说的,也没接话
哼哧笑了几声。




05





而后没几天有关法律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国家即将通过同性结婚的提案,2028年将实行新的中国婚姻法。


毛不易转发了微博,并@Leo_钟易轩
易轩你看。
时代不一样了。






**


“毛不易你不是吧?”
“这样就想把求婚环节糊弄过去?”


“怎么会呢易轩…”
“戒指你都带了,易轩也不能不承认呀。”


“我可去你的大胖子!”



————————END.————————


假装是后续。
其实也不是。
有点绝望。
写出来的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

评论(78)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