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养了一只鼠[五]



——————————————————


钟易轩蹲在毛不易肩膀上,怀里抱着一颗碧根果,和毛不易一起看他前阵子新录的节目。


毛不易一出场,底下就巨星巨星的喊。
钟易轩瞥了一眼自己旁边这个不爱洗头,今天早上还没洗脸的巨星,就深深叹了一口气
还老气横秋的摇摇头,嫌弃的不行。


没抱稳的碧根果差点失手掉下去,钟易轩干脆伸出爪子扯了扯毛不易的耳朵,说话软声软气的
“毛不易,我想吃这个”
钟易轩的言下之意就是毛不易你给我剥开。


毛不易抽动了几下嘴巴,把自己肩膀上的小东西抓下来,顺手放在膝盖上。

“胖胖,我发现你这几天把我使唤的很顺手啊…”
即便这样说着,毛不易也是一边把好几个碧根果的果仁儿剥出来了。

“叫爸爸”
毛不易把果仁递到小东西嘴边,肚子里的坏水儿往外冒


钟易轩试着把果仁儿拿走,却发现被毛不易捏紧了,只能万分不愿意叫了句爸爸才顺利吃到了果仁。

“啧…毛不易你真幼稚!”

把毛不易剥出来的碧根果仁吃完之后的钟易轩语气里充满了不屑。
说完还煞有其事的拍拍毛不易的大腿。


毛不易被小东西两面派的作风逗笑了,大腿上传来痒痒的感觉让他忍不住动了一下。


“快把我放在桌子上,你又想把我摔了是不是”
钟易轩警惕的大叫,一想到昨天自己在毛不易膝盖上四脚朝天的翻了下去,还有一瞬间的脑袋空白就觉得害怕。
好在有地毯,不然指不定摔的多疼。


毛不易把桌子上的各种坚果壳儿扫到一边,把小东西放上去前又转手扯了张纸巾把桌子擦了一下。他的胖胖可是只洁癖鼠啊…
“那是我摔的你吗?”


昨天小东西非要学节目里的舞蹈老师,挥着又短又小的爪子动来动去
毛不易的手就在它旁边拦着,生怕小东西掉下去。
谁能想到一眨眼的功夫小东西就真的不见了。
然后才发现呆坐在地毯上的一个白团子。
毛不易以为小东西摔傻了,笑个不停地把它捞起来,直到它绵软的声音里有气急败坏的语气,才稍稍收敛。
“再笑我咬死你哦!”
只是听了这句话之后笑意也没忍多久。


毛不易顺势从沙发上坐到地毯上,把一小团子握在手里开始来回揉搓,手感好的不得了。
“你个小不要脸的…”




“诶我以前…我也是有名字的”
“什么小不要脸…”
钟易轩不满,但是因为毛不易的动作说起话来就而显得支支吾吾,没有底气。


但毛不易听清了一大半,放开了绒毛被自己揉的乱七八糟的小东西,也忍不住好奇胖胖以前的名字是什么。
“那说来听听?”
“不过我觉得大概不会比胖胖这个名字好听”


“钟易轩”
钟易轩在蹭毛不易的手背,顺着自己被弄乱的绒毛。
“我叫钟易轩”


“钟易轩?”
“是以前养你的小姑娘喜欢钟易轩吗?”
毛不易愣了一下,轻敲着桌子喃喃说道。


钟易轩他是知道的。
和他同时期出道,可钟易轩出道时仅不到18岁,小了毛不易整整6岁。
当时的他词曲都带着他那个年纪独有干净青涩,却也能让人不由自主的肯定欣赏。


几年前在活动中碰过一次面,觉得这小孩儿长得太好看了点,以至于在众多明星演员当中也被毛不易一下望进眼里。


这几年钟易轩也一直保持有不错的作品出现,只是不知为何近两个月销声匿迹,只是听不少人说他出国学习了。


毛不易想到这些摇头失笑,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帮小东西顺着毛。
“我错了胖胖,还是钟易轩这个名字好听些的。”


钟易轩听见自己的名字从毛不易嘴里念出来的时候,他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


当天晚上钟易轩做了个梦
梦里有吉他、有谱子、有录音棚还有闪光灯
这个梦很长,长到差点以为这不是梦
自己就是那一个人,是人。



钟易轩自从会说话之后,就会提各种各样的要求。顺便也把小窝从床头的硬邦邦的桌子挪到了毛不易软乎乎的枕边。
毛不易早上一醒来的时候,睁眼就能看见还在睡的小东西。


他今天早上醒来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这仓鼠还叫钟易轩呢,可真是新鲜。
戳了戳小东西毛绒绒的屁股,见它除了睡也没什么其他反应,抬手看了眼手表就出门了。


可毛不易回到家,小东西也还是那样躺着。
本以为是又睡了,可是叫了几声儿后还是没点反应。再怎么也瞧出不对劲儿来了。
毛不易把没有一点软软的小东西捧在手心,没有一点生命力的样子让他心里发慌。



“老毛别担心了,我检查了小家伙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明天就会活蹦乱跳了”
“对了,它第一次被送过来也是这样的。”
天琦的老公拍了拍站在灯箱前的毛不易,宽慰他。

毛不易点点头没说话,只是自始至终眉头都没舒展开过。
第二天上午,灯箱有了些许的动静让毛不易紧绷的神经松了很多。
“胖胖…”
他伸手进去,可小东西并没有像往常那样顺着他的袖子爬到肩膀上
反而像是有了动物的条件反射一般躲开了他的手
毛不易心里五味杂陈…

“胖胖?”
毛不易再次伸手去捞它,小仓鼠被抓着没法挣开
自保性的咬了抓住自己的东西一口,并发出吱吱的声音。
毛不易看着虎口渗出来的血珠,像被凉水兜头浇了一身,他的胖胖是从来没有咬过他的。


毛不易看着这会儿在笼子的跑轮上跑个不停的小仓鼠,眉头皱的更紧
这不是他的胖胖。


而在同一个城市的钟易轩刚从高空坠落的梦里惊醒,失重的恐惧感让他浑身湿透。
耳边是机器的滴滴声、焦急的喊声和匆忙凌乱的脚步声。
钟易轩大口大口的呼吸,氧气罩里满是气体凝结的水珠。

“主治医生来了,无关人员请出去。”





——————————TBC—————————

下一章大概就完结了。然后加一篇番外。
喜欢吗,喜欢就给个小心心吧!(⁎⁍̴̛ᴗ⁍̴̛⁎)
希望大家多评论,希望热度不要太低啦。


我最近是真忙,嗨呀晚安。

【巨胖】养了一只鼠[一]

 

【巨胖】养了一只鼠[二]

 

【巨胖】养了一只鼠[三]

 

【巨胖】养了一只鼠[四]


评论(61)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