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小日子/12


毛某人今天说话出奇的温柔。

勿上升。
——————————————————


毛不易回房间找那条前两天做饭的时候披的浴巾,就看见小孩儿一个膝盖半跪在床上
光光的背脊是比脸要白一些的肤色,好像比平时显得更好看了,地下还有他刚脱下的衣服。
他一下子被这场景晃了眼,所以站着多看了一会儿


直到小孩儿穿好衣服,捡起地上的脏衣服后,他才回过神走进去。


钟易轩的头发被这样一脱一穿,搞的乱糟糟了。
毛不易想抬手给他理理,但想到手是湿的又放了下来。
看小孩儿束手束脚地,忍不住把他拽回床边
“诶行了行了,你把衣服放那儿吧”


“啊?为森莫?”
钟易轩被毛不易拿着换下来的衣服,正想进浴室把它洗一洗就被拽着走
手里拎着一件汗臭的衣服,不过还晓得要和自己保持着距离,一脸嫌弃。
“很脏诶…”



“我洗,你药吃了没?”
“易轩想再去一次医院还是乖乖吃药?”
毛不易瞅了眼桌子上原封不动的药,语气里三分无奈七分担忧。

想起上次让小孩儿吃药也是废了一番周折,还幸好当时买了一盒新鲜的草莓。
才把人连哄带骗威逼利诱把药吃了。
但他不在家的时候,怎么没听说小孩儿这么不让人省心?


毛不易拉着钟易轩一块儿坐下,抽了张纸巾擦擦手,然后帮小孩儿顺着乱糟糟的头发。

“怎么上次发烧的时候我不在家,你就这么乖…”
“我可是问了王竟力的,他说你真是一点都不让人操心的那种乖。”
“怎么我在家了,你就连药都不肯吃了?”


毛不易的手从小孩儿的发顶顺到后颈,然后再不轻不重地捏一下。
钟易轩被捏地缩了缩脖子,浑身一激灵。
“我…我忘了,现在吃”

原本他就真的只是忘了吃,但被毛不易这么一说好像就有点儿心虚了,说话都带点磕巴。


“那行…”
“上床躺着,一会儿多喝水”
“再上网买条围裙吧…”
毛不易顺着小孩儿的脖子摸了摸他的耳垂。

找到了丢在床尾的浴巾甩在肩膀上,出去了
边走还边小小声儿的说着
“这玩意儿搭着做饭老掉啊…”


钟易轩耸起一边肩膀蹭了蹭有点发热的耳朵
心想毛不易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温柔?

不过倒也不是平时的毛不易有多凶,相反毛不易真的极少对他凶。
最凶的一次,也只是因为他非常不懂事,让毛不易担心了。
只是今天的毛不易好像格外的温柔那样。



Leo_钟易轩
毛某今天说话出奇的温柔。
以至于我开始反思自己什么地方做错了。


其实其他的也温柔,但没好意思往微博上说,他又耸起肩膀蹭了一下刚刚被摸的耳朵。
比如说动作什么的。


钟易轩发完微博就关了手机,拿出ipad给毛不易买围裙。
最近他好像爱上了做饭,时不时还翻出美食博主的微博来跟他讨论哪个看起来好吃,哪个看起来容易做一些。

不过毛不易好像真的什么都会啊…
做出来的饭菜意外的好吃。
提前四个小时做出来的饭,钟易轩吃了两碗半,吃圆滚了肚子才放下碗筷。


下单买了围裙之后钟易轩又想起什么似的,下了床。
走了几步又折回来穿鞋子,差点光着脚出去了。
他扒在厨房门口,看着肩膀上搭着一条青色浴巾的毛不易一会儿看手机一会儿鼓捣鼓捣。


“胖子,你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噢”
温柔这两个字不怎么好意思说出来,到了嘴边打了个转就换了一个词。


“小没良心的,你的意思是我平时对你不好?”
毛不易手上忙的很,一边看手机一边准备材料
但也是能空出嘴巴的回应一下小孩儿


倒也是,毛不易一直都这么好啊。
可即便心里是这样想的,嘴上还是想皮一下。
“嗯,也是一般般咯~”
钟易轩瘪着嘴,回答的语气也吊儿郎当的。

刚打扫完卫生的阿姨就在一旁路过
“小钟,听说你又生病了?”
“小孩子要注意身体啊…”


“我已经没事了阿姨…”
钟易轩秒变回乖巧的小可爱,笑嘻嘻的。


毛不易心想还真是小两面派呢。
“根据我先前所学的专业知识,病人是需要保持心情舒畅的”
“所以等会儿就算易轩不小心又吃多了,我也不能说他是不是一只猪”
“毕竟麦兜也是没有他能吃的,对吧?”


“大胖子毛不易!”


“嗯哼,干嘛呢易轩?”


钟易轩不理他,掏出手机哒哒哒地在自己微博底下评论了一句话。

对打扫卫生的阿姨也温柔。



嗯,我收回刚刚那句话,钟易轩咬着牙想。




——————————————————

小日子/11
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2841d24


响应一个八百里加急的催文,说的跟真的似的,所以我就信了。
哇哦,这一天天的。

希望人们能给我小心心和小蓝手。(⁎⁍̴̛ᴗ⁍̴̛⁎)
晚安呀。

评论(17)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