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碰上一只猫[三]

.

前文[二]
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26b1d70
前文[一]
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26a022f

——————————————




/壹



毛不易的性子本就温吞,加上钟易轩一路上东瞧瞧西望望的,就是不看脚下的路
踩了石子没站稳,毛不易就抬起前腿挡了下小孩儿的后背。
甚至还得时不时停下步子等等那个不知道在干嘛的小孩儿。

这个又嫩又软的小孩儿,一看就是富家子弟。在这儿可别被狼叼了去,这样家里人该着急坏了。


到了洞口时天色已经全部暗下来了,只有借着朦胧的月光才能稍稍看的清东西。

毛不易自顾自地走进洞里,这一路走走停停正想趴下休息一下。却见那小孩儿还在洞口犹犹豫豫,神色紧张不敢进来。


这山上不比山下的京城,入了夜也是灯火通明。钟易轩从小到大睡觉的时候,烛火也都是彻夜点着的。


钟易轩在身上摸来摸去,还好孟子坤出发前说要烤个山鸡山兔什么的来吃一下,他就顺手带了一个火折子。

他小心地把火折子吹着,拿手挡着风慢慢地走进去。

毛不易看他这架势也就知道了,小孩儿怕黑。
他原地踩了几步,然后又慢慢悠悠朝洞口走去
“呜…大猫先生你去哪儿?”
钟易轩本来就怕黑,眼看着大猫要出洞口就留他一个人了,也不管大猫是否听得懂,甚至还伸手攥住了毛不易背部的一撮毛发。


毛不易被揪的吃痛,但听见了小孩儿语调里尽是委屈的哽咽,心里还是小小的叹了口气。
怎么带回来一个小麻烦。

他想了一想,回头舔了舔小孩儿的掌心
放心,我一会儿回来


钟易轩被大猫的动作吓了一跳,粗粝的舌苔刮蹭过指尖,留下了一点点湿意,痒意和颤栗却一直挠着心头。
但…又好像突然莫名地心安了下来。






/贰



毛不易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了
原本想着这只大家伙通晓人性,还温顺的很。可看着这把刚被大猫扔在地上的干柴时
钟易轩觉得它哪止通晓人性这么简单呀,这只大猫怕是成了精吧。


毛不易没管一脸吃惊的小孩儿,前脚轻轻拨了一把柴火,就慵懒地趴下了
可累死了,抬眼看了一下小孩儿
可真是修炼都没那么累。


原本没了小心翼翼的钟易轩,这下子又胆战心惊了起来。
特地找了个离大猫不远不近的位置,把火生起来。
可转念一想,即便是这只大猫成了精又能把他怎么样,要吃他早吃了吧。
还会拾了柴火给他,照明取暖吗?
钟易轩这样想着,又往大猫那边挪近了几分。


这洞穴还算干净又干燥
钟易轩被小火烘得挺暖,折腾了一天很快就趴在地上睡着了。


毛不易趴着看翩翩而动的火苗。他在这洞住了几百年,晚上也没有像这般敞亮过。
虽然他不怕冷,但是这火红又温热的东西其实也还不错。


入了深夜,原本旺盛的火势越来越小了,最后只留了零星几簇火苗在摇摇晃晃。

山间的温度很低,没想到更是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也有越来越大的趋势。趴在地上的小孩儿缩成一团也没冷醒,但是却断断续续说着梦话。


毛不易是在闭着眼假寐,钟易轩一出声儿他就听见了,起身走到他身边低头嗅了嗅,做噩梦了吧。
毛不易靠着他身边趴下,若是噩梦的话倒是可以把梦貘招过来
梦貘——以梦为食,吞噬梦境,尤喜噩梦。


他这样想着就这样做了,没多久小孩儿便安静了下来,只是眉头依然紧皱着。
毛不易想所幸是没有电闪雷鸣,不然他该多怕。

原本蜷缩成一团儿的小孩儿,睡梦中翻了个身子使劲儿地往暖源那边靠过去,躲进毛绒绒又暖烘烘的大猫怀里。

雨下了一夜,毛不易也僵了一夜,但钟易轩却睡地极其安稳。






/叁



钟易轩醒来时不见大猫先生,旁边的火堆早就凉透,孱弱的阳光透过有些沉重的乌云,照进了山洞的好大一块儿地方。


揉了揉僵硬疼痛的肩膀和腰。
本来以为昨晚会做噩梦,没想除了硬邦邦的地面不太好受以外也算是安稳的一觉。
特别是梦里的钟易轩怀里抱着一只乖顺的小猫,在打着小呼噜睡觉呢。


钟易轩出了洞口,他想去找找大猫先生。
泥地是湿漉漉地,山花都萎靡着身子,显然是下了场大雨的。



毛不易回来后看着空空如也的山洞有一瞬间的呆怔。
走之前还在安睡的小孩儿不见了,不过地上那堆烧过的木炭提醒他那个叫钟易轩的小孩儿确实存在过。


“大猫先生~”
钟易轩没找到人又折回山洞,洞口赫然发现洞口站着那只白地晃眼的大猫。
“大猫先生,我方才去找你了”


原本以为他不告而别心里也正阴郁的毛不易,因为他这一句话就放了晴。
甚至没有躲开小孩儿伸过来的手,任他从自己的额头抚摸到脖子。

钟易轩瞥见洞口滚动着几个红润好看的果子,有些惊讶又觉得习以为常
手揉完它脖子上稍长的绒毛后又转战大猫的下巴
动作轻柔地挠着

“要不是你不会说话,我还真的以为你是会变成人的妖精呢”
“大猫先生~”


我怕我说话了能吓死你。
不知是心虚还是害羞,如果认真看他抖动的耳朵
就能发现有些许的粉红色透过绒毛。





——————————TBC——————————

我发现我真的是动物世界写手了。
下一个坑,仓鼠轩。
保证又甜又萌。

如果你喜欢的话,点个热度吧。
需要你们,感恩。

评论(44)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