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小日子/08


勿上升
————————————



钟易轩上去北京的飞机前,登了一下微博。
就收到大量的粉丝的私信,那也是有些惊人的。

毛老师在机场给粉丝们送小礼物啦,毛老师说是小王子的主意啊啊啊啊啊啊啊…


钟易轩瘪着嘴
“才不是我的主意呢,是那个死胖子要送的”


钟易轩刚从泰国回来第二天,湘潭的天气也很好
穿三件衣服的温度,配着懒人的阳光
在床上弹了一小会儿吉他钟易轩就昏昏欲睡了。


原本钟易轩是很少午睡的,在小海子的时候一有时间毛不易就不停地念叨
“钟易轩跟我睡觉”
“易轩…”
“多睡觉会长个儿”


不洗澡又这么油腻的胖子谁要跟他睡啊
“用长个儿来利诱我也是不会跟你睡的”
“除非你洗澡”
洗了澡之后的毛不易,就抱着没有洗澡的钟易轩睡的很香,醒来之后钟易轩的手机都被蹭到床底下去了。


但这会儿钟易轩是抱着比自己还要高的长颈鹿抱枕睡的,睡前调成静音的手机在枕头底下欢快地震动
还皱着眉头的小孩儿眯着眼才看清了来电显示上的名字

“唔…干嘛”
钟易轩把自己重新裹里被子里


毛不易听见那头是小孩儿懒洋洋的小颤音,明显是还没睡醒呢
可是这声音又招人疼的很,舍不得挂了电话让他继续睡
“睡醒没黑猪”


“没有…”


毛不易都能想象得到钟易轩不愿开口说话的样子,就嘴巴小小的动一下,嘟嘟囔囔的。
后来毛不易让钟易轩继续睡,晚上的时候才打电话跟他说龙女士希望自己能准备一些小礼物送给粉丝们。

那时钟易轩在陪着小朋友看小猪佩奇,随手从桌子上放着各种各样糖果的盘子里拿了一颗巧克力
“好时呀。”
“感谢有人们一直陪着的好时光。”

“不过相比之下,粉丝们可能会更喜欢…嗯……”
“就是…巨星在机场给她们唱易燃易爆炸的吧”


毛不易听了这句话就笑了,小孩儿吃起醋了貌似更可爱
“那易轩喜欢吗?”


“嗯…也是不太喜欢的”
“毕竟巨星也不是唱给我听的…”


“说到这里,我可是很喜欢 好久不见 呢”
“非常感人”
“唱吧作者本人一度哽咽”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看毛不易发的好久不见就突然唱了这首歌,更不知道结尾为什么差点哭了出来。 粉丝们说是不是太久不见想毛不易了
怎么可能
呵。


“可闭嘴吧你死胖子”
王泺屹小朋友被哥哥恶狠狠的话吓了一跳,从粘在小猪佩奇身上的视线转到了哥哥身上
钟易轩连忙黏糊糊地哄孩子
“哦哦哦…没事儿,来亲亲吃糖糖”


“易轩我也要亲亲”


钟易轩突然想起了粉丝给毛不易做的嘟着嘴巴非常油腻的表情包。
“滚吧”




等钟易轩到了北京的当天晚上,毛不易也从上海飞回来了。
不得不说,这个时候确实很适合那首 好久不见。

钟易轩难得没有推开粘过来抱着自己的毛不易
也没有开口反驳毛不易粘糊糊地在他耳边问的
钟易轩想不想我。


然后从包里掏出了一本本子,那是钟易轩在泰国买的。
当时看一眼就觉得纯黑色的封面和米白色的内页很适合毛不易,还有他有棱角又秀气的字。
“呐,我在泰国的路边摊上买的”


“泰国也有路边摊吗?”
毛不易忍着笑接过本子,沉甸甸的
摸上去的质感也很好。


“啊你以为泰国就没有路边摊吗巨星”
“都是那种…chua~都是高级商场吗”


“嗯…我以为高贵的王子都是去非常高级的地方”


“你错了,王子去哪里都会显得…非常高级…”
看着毛不易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本子,钟易轩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悄悄地挪下床,穿好了拖鞋

他一时忘了
买回来的时候他在想要不要在里面写上一两句话,也要像毛不易 晴天比雨天多 那样文艺又有生活的句子。
可当他撑着头犹犹豫豫下笔写的时候,不知不觉写的却是毛不易的名字
一整页。

就像被别人发现了自己的草稿本上,都是心事里主人公的名字。
但是这又不是草稿本,撕了毕竟不大好。

毛不易把已经悄悄走到到了门口的人拉了过来
然后一把搂住了脸红的不太明显的小孩儿

“易轩…”


“干嘛?要舌吻吗?”
“少儿不宜吗?”




——————————————

祝人们元宵节快乐。

评论(38)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