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小日子/06

不接上文 勿上升


——————————


钟易轩又发烧了。



刚刚睡醒一觉之后浑身冷汗,洗了个澡之后被托尼俊涛按着头吹头发。
边吹还边讲解,吹头发的姿势要刁钻。

钟易轩觉得这个场景异常熟悉
脑袋昏昏沉沉的,怎么使劲儿也想不起来
如果自己是羊村的村长的话,此刻的脑袋上一定长满了绿油油的草了。
这会儿可真是绿了。


“轩轩我给你吹个成熟男人的发型”
“俊涛式中分”


吹风机呼呼呼响起来的时候,就只隐约听见廖俊涛说了直播和毛不易
啊…是毛不易
有一期宿舍直播里,廖俊涛也这样按着毛不易的头呼呼呼的吹头发。
好几次把毛不易烫的倒吸一口气。
这次廖俊涛对病号倒是温柔了许多。


廖俊涛撸了一把小孩儿吹的蓬蓬松松的头发之后就顺势把他的卫衣帽子套了上去。
帽子盖住了大半个小孩儿本就小小的脸。

钟易轩的眼镜被热气熏出了一层水雾,索性就让它自己晾开,也懒得把插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
眼前就白蒙蒙的一片。



吃了药之后,嘴巴里都是苦涩的
嘟着嘴,都不敢动。一动味蕾就能尝到嘴巴里那酸涩的味道。
钟易轩眉头紧蹙,屈膝窝在沙发的一角看上去可怜的很。
毛不易见了这表情,估计又会说自己和小丸子头像一摸一样了。


又想起毛不易。
那个胖子正忙着赚北京的房子钱呢。
他那句晚上相互到朋友家,晴天比雨天多又成为了众多暴发户心目中的金句。
钟易轩瘪了瘪嘴。
毛不易就是毛不易,浪漫又平实话总能从他嘴里说出来。

还没采访前,毛不易已经跟钟易轩说过那些话了。
那时候毛不易抱着膝盖低着头,脚一晃晃的。钟易轩以为他有些失意,正组织措辞安慰他,结果他抬起头说出那一句话时笑的太过于满足。
以至于钟易轩到了嘴边的话都咽了回去。

“北京房价太贵,就不给你准备一个房间了”
“我的床会买大些的,呜呜委屈我们易轩”
即使毛不易一直以来的油腻
但是那一瞬间钟易轩以为自己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了。



可是现在没有毛不易,也没有那张大床。
钟易轩有些难受,也有些难过。
他有点埋怨毛不易,但占据了为数不多思考能力的脑子的是想念。
“胖子你什么时候回来”


微信对话框的这句话打了删,删了打
他不想自己是个粘人的小朋友般的存在
但是他真的很想毛不易。
他终于知道那天自己抱着枕头去廖俊涛房间睡觉毛不易为什么气了三天了。
要是换成自己,那就难说了。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惊得钟易轩差点把它摔了。
是毛不易。


“钟易轩,等了你四分钟”
“一个字都没收到”


“森莫?”


“正在输入了三次”
毛不易打开了那个小丸子的微信对话框,发现小孩儿那边是正在输入。捂着嘴笑的非常油腻,旁边的助理见怪不怪了,看来又是在和钟易轩聊天呢。
结果正在输入闪动了好几次,最后安静了下来一个字也没有打过来。


毛不易一个东北大老爷们儿被广州湿冷的天气冻的瑟瑟发抖,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北京那个暖气房里的小孩儿。


临出发前一天晚上,钟易轩就有些发热。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聊天,呼出的气息都是热的。
颇有经验的毛护士火急火燎地找出了药箱。
先前搬进这个家的时候,钟易轩还调笑毛不易这是高贵的职业病。
没想到每一次用到这个药箱的,都是自己。


毛不易从背后抱住不停挣扎的小孩儿,禁锢住了他,捧着药的手恨不得直接怼进这个千层下巴都躲出来的钟易轩嘴里。
“易轩,听话”
“不然你会生病的”


“我不吃,我这是年轻人身体里的一把火”
“你个老男人懂个屁”


“咋没烧死你”
看来没点诱饵是搞不定的了
“你没看过楼下的冰箱吧,我买了草莓”
“你吃了药,我去给你洗好了端上来”

然后钟易轩的脸皱成了最丑的黑包子,毛不易赶紧把草莓塞进张大的嘴吧里。


没想到毛不易一走,钟易轩还是烧了起来。



“你正在输入了三次,一个字都没发给我”
“想不想我啊易轩”


钟易轩下意识地点头,后来才反应过来毛不易又看不见。
“不想”


“小钟同学这样还有说服力吗”
“可是易轩,我好想你”
毛不易的声音很低,就像在他旁边坐着,突然凑过来说的一句话。

钟易轩想说我也好想你。
钟易轩刚刚有些难过,现在有点想哭。
这个念头刚浮出来鼻子就酸了


“我…知道了”
他也不想哭,但是一说话声音就哽咽了。
眼眶里的液体打着转,觉得在自己眼里的整个客厅都在晃动。

太难受了,整日的昏沉和无力真的太难受了
嘴上跟兄弟们说着没事没事,吃了药睡一觉就好
可一听到毛不易的声音好像那一点点小委屈都会被无限放大。


毛不易听见了那头温温弱弱,带着水气的声音心里就难受
他都想象得到,那小孩儿好看的眼睛蓄满了泪水还倔强的咬着下唇。

劝着别人不要任性的是自己,此刻最想任性一把的也是自己。
“易轩…”


钟易轩有些不好意思,吸了吸鼻子
“嗯?”


“乖乖吃药”
“晚上睡觉盖好被子”


“好”
钟易轩又吸了吸鼻子


“我明天就回去”


“嗯…”
钟易轩还点了点头


“别哭了钟易轩”
再哭我上哪儿弄凌晨回北京的机票。


“我没有胖子!”
本来想再吸一下鼻涕的钟易轩瞬间忍了下来
没一会儿鼻子隐约有些痒意,鼻涕都快流出来了啊混蛋!
抽了张用力地擤了一下鼻涕。
“到你上场了巨星,助理姐姐声音大的我都听见了”
“我听话,我在家等你”



好好工作我的大胖胖。


——————————

嗯…

两篇文反差如此之大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
明早起来期待看到你们的评论和充满爱意的小心心。

晚安人们。

评论(44)

热度(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