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捡到一只猪/09

前文链接
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2159a50


——————————

毛不易到底是谁,大概没人知道。



他们一行人当中,只有两个人是真正下来历练的。
不同的是一个仙胎仙骨,微服私访。
一个身份尊贵,却极其普通。



总搭错红线的吕泽州。月老爷爷还没放弃这个小孙子,让他好好看看人界需要牵红线的人们到底是什么样儿的。
口口没看出来,到底哪些人才是爷爷口中需要牵红线的人,但是口口最近觉得豪欣很需要牵一下。



再者就是毛不易了。
昆仑君,大荒山神,自三皇五帝时期就存在
身份也不亚于三皇五帝。
但…人事有代谢 往来成古今,天地间没有什么能一直高高在上。
再尊贵的神也与蝼蚁一般的凡人一无二致,会跟随时间,被时间带走。



昆仑君已经销声匿迹了一千多年,纵使有轮回转世,毛不易也并不认为自己是昆仑君。
但他到底是不是昆仑君也无从考证。他只是觉得因为他跟画像里的昆仑君有几分相似,便被人敬仰。



但毛不易一直觉得自己仅是个散仙,每天喝着小酒自弹自唱。
当有人在他面前弯腰叩首,尊称一句昆仑君时,他就会毫不在意的挥挥手
“什么年代了,还来这套”
“电视上都流行送礼,你们咋不送”
“听说最近iphoneX出了”



其实毛不易也觉得,自己也仅仅是个有点能力的散仙而已。
他不想担什么大任。
抬头能见星星,低头能看流水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于是他自封灵力和记忆。
甚至人生经历,都与普通人一无二致。
生老病死,气运祸福。



“天宇~”


“干哈?这一天天整的,有完没完”
“有屁就放,赶紧的”


“毛不易到底是谁啊?”


“我咋知道”


“那你昨儿说什么不是普通人”


“我能知道他不是个普通人就已经不错了,你还指望我看出来他是谁啊?”
毛不易到底是谁,赵天宇也不知道。
只知道,他确实不是普通人。
当他把答案猜到是销声匿迹许久的昆仑君身上时,心头也突突一跳。
不敢往下想。
“老毛今天没空,去接钟易轩过来,我们吃饭”


孟子坤看着这么没心没肺,吃的欢乐的钟易轩心里就愁的不行。
连人家是谁都不知道,还在人家那儿住了这么久
好几次想开口询问,都被赵天宇拦了下来。
一顿饭下来,只有钟易轩吃饱了。
“我自己去毛不易彩排的场地了,改天来家里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逼崽子,那是你家吗!”


“我不管,是我家”


“臭不要脸”
孟子坤气的白眼儿翻了一路。



毛不易被邀请上了节目,今天正好彩排。
钟易轩去到了,他还在台上走位。
正准备过去的时候被陈萝莉拦下了
“今日不宜在外面逗留”


“什么?”


“不可说不可说,一切自有定数”


“啥?”


陈萝莉翻了个白眼儿,果然装逼不适合我。
“劝你赶紧拉着毛不易回家,外边儿危险别整天瞎晃晃”
“我去蹦迪了”



钟易轩回头看着陈萝莉离开的背影,皱着眉若有所思。
心里头隐约有点烦躁不安。



巨大的倒塌声
还有尖叫声



钟易轩回头看见一堆人往舞台上涌过去
那刚刚还在舞台上的人…
钟易轩觉得浑身血液瞬间都变得冰凉,冲过去扒开围堵的人。
“毛不易…”
没有伤口和血迹,但昏迷的人足够让钟易轩乱了手脚。
吧嗒吧嗒掉着眼泪,不停喊着毛不易的名字。
手放在他额头试图用灵力检测生命体征,结果被弹回体内。
“怎么会没用…”
“快他妈叫救护车啊!”


正开车的孟子坤猛的一脚刹车,脸色惨白。
“孟子坤你能不能行了”


“天宇,出事了”
“钟易轩用蛮力破了我的封灵”


“操!去毛不易那儿,快点!”


————————————

是不是崩了
我也觉得崩了
但是呢做人要坚强。
你们不用安慰我 真的。
依然是不要脸求心心和评论。


注明:
毛不易的人设是P大的《镇魂》里的昆仑君
《镇魂》是我为数不多看过至少三遍的小说
终极无敌好看的
小北老师的写手调查问卷里也有提到的
如有朋友觉得不妥请提出 我删了重写。



谢谢人们。

评论(39)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