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小日子/03

就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样平淡的。



——————————

“果然我一不在家大家就变得好开心。:)”


毛不易看着手机里和廖俊涛顶着头,耳朵红红的小朋友就不自觉地笑。


“毛不易。”
“我不是。”
“我没有。”


钟易轩看到评论一连发了三条微信给毛不易。
估计是怕了毛不易的醋劲儿了
生怕他回来北京又是个三天不说话


“不是什么。”
“不是易轩让张洢豪调的十级美颜?”
“肤色和易轩本人也真是不像呢。”


“……”
“没事了大胖子。”
只要还能怼人就是正常的。安全。


“想不想我易轩。”


“不想。”


“那我明天早点回去。”


“???”
“我说不想。”


毛不易还是看着手机笑。
“你想。”


屏幕那头的钟易轩瘪着嘴
好啦,承认是有那么一点点想。


其实钟易轩心里更多的是失落,早在之前毛不易就说过无问西东想和钟易轩一起去看。
但因为毛不易真的很忙,忙到还没来得及陪自己好好看场电影就要离开北京,偏偏自己又不能表现出来。


他不想让毛不易为难,更不想让自己成为他的累赘。


毛不易看见小孩儿分享了自己的无问到朋友圈,毛不易心疼也内疚。


心疼内疚的是小朋友夜里只安静地被自己抱着,也不说话,不央求睡前故事。
他知道小朋友没有睡着,像是在数着手表的秒针。
他们最近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
是自己行程越来越多,每次看见小孩儿小心翼翼地隐藏着失落的情绪心里就被堵的呼吸困难。



“龙女士,没我什么事了,明天我想回北京”


“也行,上午忙完就回去”
“北京还有一个小活动”
“回去可以休息两天”


钟易轩在吐槽王竟力的头发发质不够好
家里拖把的手感都比他的头发好。
微信提示音又响了
“等我回去。”


再看那条朋友圈,毛不易点了赞
评论“快睡觉。”


钟易轩嘴角带笑的关了手机,开始把人轰走
“睡了睡了,王子要早点睡长高高”


“钟易轩,你和我睡那天可不是这么说的…”
廖俊涛还在抱怨那天晚上钟易轩吃了一晚上的鸡,好几次把自己吵醒。


“因为毛毛让钟易轩早点睡,你看群里”
王竟力举着手机给大家看聊天记录
“你们是打算三个人挤一张床吗。”
“廖俊涛快让钟易轩睡觉。”


张洢豪刚刷完朋友圈,也举着手机说
“你看朋友圈,老毛让钟易轩早点睡”


“毛不易是谁?”
“本王子只是困了。”


但是钟易轩睡觉前还是认真看了遍聊天记录
嘴巴抽动了几下,毛不易这习惯算是彻底传给了钟易轩。
“油腻”


毛不易是第二天晚上才到的家。
廖俊涛在和张洢豪讨论吉他,见毛不易回来了满脸吃惊。
“老毛你不是吧,你真的要做我黑夜里的情人?”


毛不易没看见钟易轩在
“钟易轩呢?”


李队看见张洢豪吃瘪的表情在旁边笑的不行
“轩轩在房间里”


房间里没开灯,有点黑。
小孩儿怕是睡着了,毛不易坐在床边回复着工作上的事,不然醒来该害怕了…
“胖子…”


“嗯?”
小小声儿的,原来是梦话
小朋友梦见啥了呢。



毛不易觉得钟易轩看电影的时候倒也还淡定,只有偶尔几声抽鼻子的声音。
毛不易握着他的手,时不时揉着他手上的关节,是安慰。
小孩儿回家的一路上都没有和自己说话,直到躺在床上毛不易把他搂在怀里时,才听见他不太开心的说
“有你的话”
“我大概会有勇气来面对提前知道的人生吧”


“那…”


“我会跟你一起走的”


“好”


毛不易亲了亲小孩儿大概会酸胀的眼睛
“睡吧”


好,我们一起走
无问西东。


————————

很难过,我的一只猪卡文了。
嗨呀…每天早上都说今晚早点睡
可是又到了这个尴尬的时间点。
有小心心和评论嘛?


晚安。

评论(28)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