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捡到一只猪/05

来吧来吧,都来看看好不好。
糊的要死了。难过...

 @荇荇  @靖哥  @阿酒  @初然  @巨星的意钟人 

求各位老师一定要甜下去好吗。就荇儿老师说的那种 在他耳边说 我好喜欢你呀 这种甜呼呼。
————————————


从停电那天晚上之后,钟易轩一到睡觉时间就会自然而然地爬上毛不易的床然后缩在里面乖乖躺好假装自己占的位置非常的小,一点都不会影响毛不易休息。


当毛不易试图提醒钟易轩他当时非常笃定地说自己可以睡沙发的时候,这小孩儿就闭着眼睛假装睡着了,什么也听不见。


可是啊,颤啊颤的眼睫毛却非常诚实。


毛不易知道,只要现在自己躺下
小孩儿就会瞬间清醒的


“你没洗澡!”
“快去洗澡!”


果然。
毛不易又慢慢悠悠地走进浴室。
他不敢不去洗澡。


前两天毛不易给钟易轩讲完故事后正准备睡觉,躺在旁边的小孩儿瞬间弹起来。
“毛不易你洗澡没?”


“不洗了,睡吧…”


“森莫?你居然不洗澡?”
“那你不要和我睡!”


“你怕是忘了这是我的房间。”


然后这只有脾气的小猪满脸嫌弃的从床上爬起来
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 “这个大胖子真脏”


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倒回来,一把抽走被毛不易压着一角的毛毯
“真脏!”


毛不易被气的嘴角一阵抽动
不知道自己上辈子做了好事还是坏事,让自己捡到这么一只有洁癖的猪。
也是有点难以理解。


可是这几天都睡在一起
一下身边少了个暖呼呼的小孩儿,毛不易还是有些不习惯。
生生失眠了一晚上,结果在客厅的钟易轩却一觉到天亮。
“这小没良心的。”


等毛不易洗完澡出来之后钟易轩已经睡着了
整个人缩在被窝里,只露了个毛茸茸的脑袋

现在也只有睡着了才会这样乖巧了。


可当半夜毛不易翻个身迷糊着醒来后却发现身旁空了


钟易轩裹着毛毯坐在沙发上。客厅的灯没有开,毛不易也能闻到小孩儿周遭弥漫着是他讨厌的苦涩味道。

“易轩…”


“毛不易,你是不是知道我是…什么了。”
“你会觉得可笑吗?”
钟易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有别人的地方现出自己的原型。
他从没有这样过。


尽管人们都说,当康是瑞兽。
只有求而不得,任谁见了都要客客气气。


可钟易轩却无比自卑。
他只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他都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


人们见了他就说这小猪模样的便是当康。
但是他仅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号。
而不是钟易轩。
所以...他一直及其抗拒着

化形之后

甚至连至亲孟子坤都没见过原型的钟易轩。

毛不易蹲在钟易轩面前,正措辞着。
他不知道这情绪从何而来,不知道怎么去安慰这小孩儿
“怎么了易轩?”


“我大概是我认识的人当中最没用的一个。”
“哦不,我不是人”


毛不易再愣也该知道怎么回事儿了。


“你倒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
“唱我的歌最好听的人”
“也是我最喜欢的人”
毛不易站起来要抱毛茸茸的钟易轩
他觉得安慰小朋友抱一抱摸摸头可能会更好一些。


钟易轩也任他抱着。
他现在也觉得,毛不易是他最喜欢的人了。


“唱你的歌最好听的人也包括你自己吗”


“也不是”


“……”
“滚”
小孩儿翻着白眼推开毛不易
嗒啦嗒啦走进房间
从床尾掀开被子钻进去,乖乖地躺着了。
“大胖子睡觉!”


“诶来了易轩…”


……


早上毛不易还是被哼哼唧唧吵醒的。
这次的声音异常清晰。
然后他觉得自己脖子上似乎放了一个热乎乎小暖包
声音就是从耳边传来的。


小猪挨着毛不易的脖子睡的正香。

时不时会有几声哼唧,可爱的紧。


也是我最喜欢的小猪了。钟易猪。
毛不易僵着两个多小时的脖子想。

——————————

希望人们把最近大点的事情告诉我。
我要忙的与你们脱轨了。

别忘了给我个小心心和评论。
爱你们。


打卡/

评论(52)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