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捡到一只猪/03

不改变。
_@靖哥 _@阿酒 _@荇荇 __@巨星的意钟人 _@安笙 
——————————


毛不易今天状态不好,录音频频出错
他心里惦记着那个小孩儿,不知道他有没有离开


其实毛不易会把他留下也不完全是因为昨晚的时间原因。
钟易轩第一眼给他的感觉不是这小孩儿长得好看,而是一种你终于……
至于你终于什么,不得而知。
因为那感觉消失的太快,想要抓住一探究竟,却转瞬即逝。


“啧”


“怎么了”


毛不易捏着眉心摇头
拿着歌词本看不了几分钟的时间就想起了钟易轩
“我先回去了,明天再录吧。”


“行” 龙女士也看出了毛不易的状态不对


等钟易轩睡醒已经是日上三竿了
哦不 日上六竿吧应该是
倒不是因为钟易轩是只猪 诶也不对
是只当康就很能睡,只是因为在不太熟悉的环境里一个人不敢睡,将近天亮才睡着
再者就是…过于兴奋。


钟易轩醒来之后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哪儿
忍不住把脸埋进软绵的毛毯
嘴角上扬,不住的偷笑
“啊…今天真是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啊”
尽管外边儿是多云,钟易轩也依旧睁着眼睛说着瞎话。


毛不易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打开门便看见钟易轩正光着脚在阳台上走来走去


应该是听见动静了,回头冲毛不易傻气地笑
哒哒哒地小跑过来
“毛不易你回来啦”


毛不易心神一动
怎么有种被人等着回家的感觉。


毛不易不自在地撇开视线
“我以为你走了”


“去哪里?”
“我没有地方可以去”
钟易轩心虚的低下头,他不是没地方可以去,只是更想呆在这里。


毛不易当然不信他说的话
只是看他低头不说话,光着的脚动来动去的样子委屈的很
“怎么不穿鞋”
转身在鞋柜拿了双棉鞋
“穿上”


“哦,毛不易我饿了”


“……”
算了算了,不是说吃的不多吗
暂时还养的起


知道毛不易放弃了让他走的念头之后
钟易轩就撒了欢
毛不易看着餐桌对面的钟易轩吃的忘我
这还吃的不多吗,小骗子
“你是猪吗吃那么多”


“嗯?……我是啊”


“……对不起,当我没说”
“吃饱一点”
算了算了,这么一说其实也不是吃的很多。


不小心吃太饱的钟易轩正瘫在沙发上
抚着肚子
突然视线一片漆黑,钟易轩惊的整个人都弹了起来
“毛不易!”


“没事儿,停电了”
“刚刚物业来电话说电路整修,明天才来电”


“那今晚怎么办,好黑啊”


“早点睡”


“哦”


钟易轩在沙发上躺了好久,准确的说也不是很久。
就是害怕,睡不着。
然后钟易轩就抱着毛毯敲开了毛不易的房门
黑漆漆的看不清小孩儿的表情
只听见他犹犹豫豫的说
“巨星,你…需要暖床的吗?”


“……”
这小孩儿是怕黑了吧
难怪昨晚客厅的灯亮了一晚上
“进来吧”


黑灯瞎火,毛不易当然看不见钟易轩开心的表情。


手脚并用地爬上床,乖乖的平躺着
毛不易坐在床头敲着手机写歌词
但是旁边的小朋友却一直问这问那儿说个不停
“钟易轩,快睡觉!”


“毛不易,你给我讲个故事吧”


“你多大了你”


“你就随便讲一个,我就睡了”


毛不易认命的放下手机


“好黑,打开闪光灯比较有气氛”


……
毛不易又认命的打开了闪光灯


“开始吧”
钟易轩说完还往被子里缩了缩
闭着眼睛已经准备好听故事了


“我有个朋友……”


“故事的开头不是很久很久以前吗?”


“还听不听了?”


“你继续”


“我有个朋友,捡到了一只粉色的小猪”
“捡回去他就后悔了”
“原来这不是一只普通的猪”
……


钟易轩知道他在讲自己,虽说自己不是猪
但是他不想打断毛不易,想听他接着讲下去
其实也不知道他讲了什么,因为后来真的睡着了


毛不易看着安静下来的小孩儿就觉得不可思议。
一直以来对人都是礼貌且疏离,但却对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家的钟易轩毫无防备。
到现在钟易轩睡在他旁边
竟有种奇怪的满足感。


再想想今天下午刚到家小孩儿就兴冲冲的跑到了自己面前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毛不易替钟易轩拉了拉被子
那就这样吧
晚安。


—————————————————
说实在我今天状态也不好,去兼职之前还一直很懵逼但我回头一想其实也没什么。
只要他们好。
他们肯定会一直都好。


感恩。

评论(42)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