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小故事/7-11

依然是个平淡的小故事,一点点甜

小故事/书吧 篇
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1eb7679
故事都是单独的哦

————————

01


毛不易是个护士
没错,男护士
现在医院很少有见到过男护士
但也不是没有
毛不易就是。


毛不易也不是什么从小就有救死扶伤的职业理想,就是高考没考好被分配的专业而已。
毛不易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只知道自己不要什么。
就想着什么专业不是读,护理就护理吧。也懒得调换专业了,怪麻烦的。


但是知道真正走进医院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真的不适合这个工作。


每天按部就班重复着流程性特别强的事情。急诊科每天都有救护车把急诊病人送到医院,毛不易总被安排着做各种各样琐碎的事情。


医院总是三班倒的,毛不易很怕上夜班
倒不是因为胆子小,怕恐怖小说里情节。
而是因为夜班儿真的很漫长。
当你以为快到十二点了吧,结果一看才八点。


那里每天都有喊叫声,机器声,痛哭声还有催促声。
那里总有人死。
当受不住这种生活状态的时候,就会跟朋友聊天
当朋友问起你还行吗?
毛不易就说我不太行。


每天都是这样,每天都有意外,但每天都不意外。
毛不易觉得那个地方可真的很消磨人的意志。



今天又是夜班
等毛不易查完最后一个病房,并且与后夜的工作人员交接好之后墙上的时钟已经显示一点过十分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休息室,边走边解开工作服的扣子。毛不易总觉得这个动作是最轻松的,带着丧的雀跃。


出了医院门口见到的就只剩下昏暗的路灯。


毛不易还是走到那个街头路口的小摊儿上买了份炒饭。


路过7-11的时候习惯性摸了摸口袋里的烟
抽完了,就进去买一包。
其实毛不易在医院上班之后烟瘾越来越小了,极其郁闷的时候才会抽上一根。
有时候上着夜班实在顶不住了也会抽一根爆珠,强劲的薄荷味儿能让毛不易稍稍清醒。


钟易轩这个暑假是第一次在7-11上夜班,这个时候凌晨一点多已经很少人了。
钟易轩靠着收银台昏昏欲睡


毛不易进去的时候,钟易轩才稍稍醒神。
“一包万宝路黑色爆珠”


“啊?哦…好”


平时抽这个烟的人比较少,钟易轩在架子上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是哪一个。尴尬的推了推眼睛
“那个…你看哪一个是?”


毛不易的视线这才从手机上挪开,发现平时上夜班的工作人员换了,现在这个分明是个小孩儿
“第二排的第三个,对”


毛不易拿着东西走到门口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一眼
就看见那人取下眼镜揉了揉眼睛,一个深呼吸过后又歪着头一副蔫儿蔫儿的样子


毛不易觉得这小孩儿还挺好看,也怪可爱的





02


毛不易再去7-11已经是隔了两天了
隔着玻璃门就看见那小孩儿靠着柜台,眯着眼睛微张着嘴巴一副站着就要躺下睡过去的样子。
还挺傻的。


毛不易进去拿了东西走到收银台了钟易轩才猛的站直身子,甩了甩脑袋
这个动作像极了刚打完哈欠的小狗,毛不易看了不由抬起手遮盖了下笑意


钟易轩手上的动作缓慢,显然是困的不行
找零的时候还找错了


“太困了吧,你看找错钱了”


“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钟易轩的瞌睡一下跑了,抬头看人才发现是上次买烟那个人。
钟易轩回家特地查了一下万宝路香烟,然后还看到有句话很有趣“男人只因浪漫铭记爱情”

钟易轩还记得这个人的手很好看,白皙修长


“没事儿,现在该醒了吧”


毛不易没想到自己一句话,给这个小孩儿闹了个大红脸。
看他双手撑在收银台眼睛眯眯的朝着自己嘿嘿一笑,带着点羞赧和尴尬


毛不易飞快地低下头,不敢再接触他的视线
只觉得脸热热的
现在轮到自己不清醒了,怎没会有这么好看的小孩儿啊,真是要命。






03


要不是两次见到他自己都非常窘迫,钟易轩不会对他印象这么深刻。


钟易轩对他挺好奇的


好奇他为什么总半夜出现
做什么工作的呢


钟易轩还觉得他很吸引人。


大概是因为他百度了万宝路之后的
总主观认为他是个很有故事的人,就是那种一说出来能把人说哭的那种。


想让人去了解


你看,他又来了。




毛不易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进来,那小孩儿就朝自己笑,笑起来漂亮的眼睛都弯弯的。


不过毛不易的心情确实稍稍好转了。


他说话了
“晚上好”


“晚上好,要一包烟”
“要……”


“还是万宝路?”


“呃…对”
其实毛不易想要南京,爆珠的烟味儿很淡薄荷很浓,他平时只用来提神。
但没想到这小孩儿还记得,让毛不易心情又好了一些。


他喜欢这种感觉
被人记住有点了解你,可以说上几句话
就好像…熟悉的陌生人



“咕咕咕……”

……

钟易轩是闻到了毛不易手上提着炒饭的香味儿
本就空空的肚子叫了起来
钟易轩一把捂住,真丢人。
总在他面前丢人。


毛不易这次真的没忍住,笑了起来


然后他看了小孩儿有点哀怨的眼神
红红的耳尖,真是可怜巴巴的


“肚子饿了?”


“嗯嗯”钟易轩头一点一点的,额前的刘海也一颤颤的


最后钟易轩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俩就坐在面对着玻璃窗的凳子上,外面很昏暗
但7-11里面的灯光很暖,画面很温馨


钟易轩吃着炒饭毛不易喝着啤酒。


钟易轩踌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你心情不好吧”
“你走进门之前我就看出来了”


“也还好。”


今天毛不易照顾的一位重症病房的老奶奶去世了,这位老奶奶的家人已经很久没有过来看她了,临走才一个个站在病床边上。


毛不易站在病房门外朝里看,脸上尽是淡漠。
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离开了就没有病痛折磨。


而在医院积攒起来的种种情绪压的快要透不过气来的毛不易此时看见这小孩儿笑
笑里满是明媚灿烂,像阳光一样


钟易轩把自己的耳机分了一个给毛不易,悄悄地放进他耳朵里
“来,听听歌吧”


毛不易吓一跳


随即耳机里传来的是略带些成熟好听又干净的声音。
毛不易也喜欢听歌唱歌,各种各样的
但这首歌是毛不易没听过的
“你的原创么?”


“你怎么知道?”


“就很适合你。”
旋律很好听,轻松舒服透着浓浓的少年感。
像他这个人,独有的干净清澈
大概不管多大了都会让人不由的叫他小孩儿。
“我很喜欢。”


钟易轩的歌被许多人夸过
但这次心底却有了些不一样的感觉


很不一样。


钟易轩不知道自己的低头一笑印在了玻璃窗上
被毛不易看的一清二楚






04


毛不易从没有想过自己身边会有这样一个人出现

这样鲜活明亮,笑起来整个人都是雀跃的,看见他眉眼间的笑意
会让人忍不住跟着笑,让人忍不住想要向他靠近


钟易轩就是这样一个人


毛不易原本凌晨一点半是炒饭和综艺
他的出现让原本静的不像话的身边多了许多声音
有少年夸张的嬉笑,温柔的吟唱
还有偶尔的撒娇,偶尔的吵闹


原本漫长的夜班也变得短暂起来。
不查房的时候就打开微信,那里永远有小孩儿丢给自己等着解答的问题
“毛不易,你说水母是不是可以吃的?”


“易轩,你是不是又饿了?”


“什么叫‘又’,我还在长身体诶”



有时候点开语音,是钟易轩哼的一段旋律
接着就是傲娇的声称自己是优秀的小王子。
毛不易会来回细细的听好几遍
然后加上自己的词
再唱回给他听


然后就是小孩儿用夸张的回应
“哇哦~真好听。”
“唔…就算这样我也是绝对不会承认毛不易比本王子优秀的”


钟易轩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时候就会把毛不易逗笑
捂着嘴不敢笑出声,因为走廊真的很安静。


毛不易也好像从来没有如此期待过下班,然后路过小摊儿也给小孩儿带上一份炒饭。运气好的时候还有没卖完的卤鸡爪。
钟易轩吃完总意犹未尽舔着手指上的汁水,一边说着高贵高贵


毛不易这时候是不敢瞧他的,因为小孩儿不自觉流露出来的撩人是最要命的。
只能假装没看到,一边整理着桌子上的残局一边说吃只鸡爪子有啥可高贵的。
然后再抽张纸巾,糊在钟易轩嘴上。


从外面看,凌晨两点的时间,在这暖黄色灯光下的画面是不能更温馨的了。






05


你知道的,喜欢一个人总是会不断的想起他
甚至和朋友聊天的时候都会自由自主的提起他


毛不易和天琦的通话内容本来从某科主任和某个病人变成了7-11和小孩儿
当毛不易再一次眉飞色舞的跟天琦说着那小孩儿有多么多么闹人,像一个小魔鬼的时候
天琦就问了
“你喜欢那小孩儿吧,整天叨叨叨全是他”


“啊?很明显吗?”


“唉我滴妈,咋回事儿啊?还真被我猜中啦?”


“我问你很明显吗?”


“超明显的,都有点儿过了”


毛不易烦恼了
那钟易轩看出来了吗
如果他看出来了呢


“毛毛,我跟你说”
“这个年纪的小男生,活力可爱”
“很多小姑娘喜欢的,你再瞒着黄花菜都凉了”
天琦知道照毛不易闷骚的性子,没人推他一把
但凡能瞒一天就一天,直到对方找到另一半
然后他孤独终老


毛不易是怂。


可小朋友总是很勇敢的。


其实钟易轩也不知道每次毛不易给予了他各种各样的回应时,他心底的那个不一样的感觉是怎么个不一样法。


只知道总有人问他毛不易是谁
他陪着奶奶择菜的时候,奶奶会问
陪着妈妈看电视的时候,妈妈会问


直到王乐易小朋友嘟着嘴巴亲了钟易轩一口后
奶声奶气的问
“龙龙哥哥,你刚刚说的毛不易是谁呀?”


这个时候钟易轩才反应过来
原来毛不易对自己来说这么不一样。



然后他们再次坐在一起,一人一边耳机听着歌的时候,钟易轩有些紧张。
不停地舔着发干的嘴唇
“那个…毛不易”
“我下个星期开学了”


“嗯?好,用不用我送你”


“我明天上最后一天夜班了”


“好,还吃炒饭吗?”


“毛不易,陪我去参加明日之子选秀比赛吧”


“好啊,我们易轩这么优秀”


“毛不易,和我在一起吧”


“好”
“嗯?什……”
“在一起?”


钟易轩紧张的手心都是汗
看到毛不易这个反应,漂亮的眼睛里失望难过丝毫掩盖不了


毛不易也紧张了
“不是,易轩”
“是我想的那样吗?”


“不然呢?”
钟易轩的语气里满是委屈






##


钟易轩抱着他那只狗,迷迷瞪瞪走到4号房门口,有规律的敲着他们之间的暗号
毛不易打开门后又迷迷瞪瞪拱进毛不易的被子里
蜷着身子面向里边儿就要入睡


这个时候毛不易都会问
“易轩,你说你之前为什么喜欢我啊”


钟易轩总哼哼唧唧,转身埋进毛不易怀里就不说话
有次就把小孩儿问急了
“别问了胖子,你就当我瞎吧”



我都说了,我是不会承认毛不易比本王子优秀的。
绝对不会。



————————

昨晚写的。
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写什么。
但我好像想明白了一些事,就是我喜欢巨胖
最后看我的文的人只有寥寥几个
我大概也会一直写的。

感恩。

评论(39)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