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灵魂摆渡人/番外

为什么写番外呢
因为前文毛不易还是灵魂摆渡人钟易轩是普通人
我不忍心看毛不易再一次送钟易轩离开

——————————————

〈一〉



毛不易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只有微弱的呼吸


尽管廖俊涛一再强调毛不易活了上千年,不会就这么轻易就死掉,但是钟易轩还是崩溃了


钟易轩没日没夜地守在床边
生怕毛不易有点动作的时候自己不知道
生怕毛不易醒了,见不到自己会着急



虽然自认神通广大的廖俊涛,也从来没见过灵魂摆渡人变成植物人这种情况啊卧槽。
看着眼睛通红,憔悴不堪的钟易轩心里也急的要命。

“轩轩你要不要睡会儿”


“不了 我想这样看着他”


“你躺老毛旁边睡会儿吧”
“我出去一趟,找找办法”


“会有办法吗?”
这几天廖俊涛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都没能让毛不易醒来。


“会的,听话”
“你这样毛不易醒来看了要生气的”




〈二〉


毛不易身处混沌
四面迷雾
他不怕黑 但是这里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他有点慌
让他害怕的事情终于来了


曾经对自己身份持怀疑态度的时候就大量浏览了各种关于灵魂摆渡人的书


世界上没有永远不会消失的事物,万物因果循环是最基本的法则。
灵魂摆渡人也是。


毛不易已经忘记自己为什么成为灵魂摆渡人了
千百年来过的虽然漫长孤独也尝尽百态
经过生离死别 看过人情冷暖
享受过阳光明媚 也体会过阴雨连绵
从不惧怕自己哪一天就突然消失
也没有想要在这世界上留下点什么东西


因为 消失了,连存在在别人脑海里的那点记忆也会随之消失,留下什么不存在什么意义。


可现在毛不易慌了
他怕了。


怕雷雨天的小孩儿噩梦连连
没人哄他再次入睡
也怕受委屈的小孩儿抽抽嗒嗒
没人给他紧紧地拥抱


还怕他挽着笑语嫣然的新娘走进礼堂
也怕他再也不会想起晚晚拥他入睡的自己





〈三〉


“王维家”
不太真切地声音
但是毛不易确实听见了这个名字
恍惚间想起 自己曾经还有另一个名字
在还是要经历生离死别的人那时的名字


“你期限以至”
“不用再摆渡灵魂”
“你不再是灵魂摆渡人了”


“那我是谁?我会消失吗?”



“你是幸运的”







〈四〉


毛不易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是幸运的


等他艰难地睁开眼睛
看见外面刺眼的阳光
透过树叶照射进地上的影子
摇摇曳曳


还有趴在自己胸口导致自己呼吸困难的小孩儿


毛不易好像又知道了为什么
没错 我是幸运的。



毛不易看到了钟易轩眼底的乌青
下巴的胡渣 还有紧皱的眉头
这小孩儿该吓坏了吧


想把人放在床上 结果毛不易微微起身钟易轩就惊醒了
“毛不易!毛不易!”


“易轩 易轩…我在这儿”
“乖…没事了”


钟易轩呆呆地看着坐起身的毛不易,仿佛还不相信这是刚刚还躺着一动不动的人
直到毛不易带着温度的手抚上那张依旧精致却略显苍白的脸时
钟易轩的眼泪才顿时从眼眶溢出
一滴滴落在毛不易的手背上


“死胖子!”


钟易轩原本有许多话要说的
想说我害怕极了
想说你醒来,我们去看看你走过的地方
想说我们再一起晒晒太阳 听听歌
晚上再给我讲讲你遇到的故事
再搂着我 让我乖乖睡觉
想说…我很爱你
想说我不能没有你


可是当毛不易醒来 还用着急温柔地语气叫着自己名字的时候
这几天的害怕无助都在此刻像打开了堤坝的关闸

钟易轩已经哭的再说不出半句话了
只能紧紧抓住被子 咬着嘴唇 发出隐忍的呜咽声
再被毛不易带进怀里 一遍遍重复着安慰


“没事了易轩…”
“没事了…”
“没事了”


毛不易也在安慰自己
没事了 以后都没事了






〈五〉


毛不易抱着哭累了之后还在轻轻抽泣的小孩儿躺进还有温度的被窝
有力熟悉的相拥让钟易轩无比安心
带着倦意陷进沉睡


毛不易给廖俊涛发了信息
廖俊涛焦急推开房门
“老毛你……”


“嘘…出去说”


廖俊涛大抵还是查到了些事情
看到毛不易的那一刻非常吃惊
毛不易也懂
不用他开口问便通通说了出来

“我见到了混沌”
“准确的说是我听到了,我猜它是混沌”


“那你还回得来?”
“知道我为什么没有找到你昏迷的原因吗?”
“因为没有记载灵魂摆渡人的最终结果”
“这说明什么你不会不知道”


“消失了就是没存在过,不管千年前还是往后的日子里”


“那你?”



“我?”
“我是幸运的”



灵魂摆渡人只有找到了丢失的灵魂才能重新轮回

史籍没有记载
是因为至今没有哪个灵魂摆渡人找到了。
所以毛不易是幸运的。


毛不易看向那个有钟易轩的房间
脑子里的画面一重一重
有阳光 有影子
有争吵 有拥抱
有脚踩沙滩 有熙日和风
有佝偻的白发老头
有钟易轩


“命运对我好,它说 我找到了自己丢失的灵魂”





end.
————————————

这对于我来说才是最好的完结。

小心心心心心心➕评论论论论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

评论(48)

热度(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