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你是特别的/05完结

04/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1dad85c

03/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1dafada

02/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1d9aceb

01/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1d819e0
别忘了点上小心心+评论好嘛!
——————————


 今天毛不易来接钟易轩下班的时候,听说园里的老鹿生病死了,钟易轩心情不好早已经走了。

 毛不易着急 就怕钟易轩出事儿。

 打了十几个电话也不接,从一开始的担心又掺了点儿火气 心想等找着人了非得收拾一顿不可。



 沿着回家的路一直找也没找着人。到他家楼下才发现,这小孩儿坐在7-11那里边儿喝啤酒。

 毛不易好气又好笑,哪有人在711买醉的,还喝啤酒。
 走进去,拿开钟易轩手里的啤酒
 “钟易轩,你咋不接电话”
 “你有什么你就跟我说,不接电话我会很担心”


 钟易轩晕乎乎地,看见说话的人是毛不易 便没再收着自己的情绪 满心委屈地说
 “毛不易……”
 “我想回家,带我回家”

 毛不易心里软的一塌糊涂,怎么可好 我该拿这小孩儿怎么办。


 用自己的外套裹着小孩儿,出门的时候还真有点哆嗦,10月里的晚风有点凉

 把钟易轩放在床上,毛不易湿个毛巾的功夫小孩儿就睡着了,打起小呼噜。

 毛不易坐在地上,看着钟易轩出神
 总感觉最近即使每天笑嘻嘻的小孩儿也不是很开心,心里装着有事儿。
 不愿意说的事儿。


 隔天早上钟易轩醒来,房门是打开的,香味儿一阵一阵飘进来,钟易轩不用想也知道是毛不易
 “毛毛!”

 毛不易故意打开的门,这样才能知道小孩儿醒来了。
 “易轩,头痛吗?”
 
 钟易轩还闭着眼睛,摇了摇头
 “唔…肚子饿”

 毛不易伸手给钟易轩理了理头发,揉了揉
 “好了,肚子饿就起来吧”


 然后毛不易和钟易轩在餐桌上面对面坐着,毛不易想起了昨晚小孩儿难受的样子
 “易轩,我希望你有什么事能说出来,憋着不好”

 钟易轩在小口小口喝着粥,听了他的话停顿了一下,接着又漫不经心地说
 “没事儿啊,怎么了”
 

 毛不易的语气有点不好,其实昨晚的担心和焦虑多少还是有点影响,他并不想看到这样的小孩儿。
 “没事你喝什么酒,有事你不能跟我说么?”


 “没事儿就不能喝酒了?”
 “你是我什么人啊,我什么都得跟你说吗!” 


 “钟易轩”

 “我再管你…我就是傻哔”
 毛不易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多大的语气起伏,但是他确实是生气了。
 他没想到钟易轩会这么说。
 是他什么人呢,朋友吗?第一眼就觉得他是特别的人怎么能做朋友?
 可他把我当什么?多管闲事的人?
 那好吧……



 其实钟易轩说出那句话心里马上就后悔了
 因为只有他自己知道毛不易对他到底多好。

 好到钟易轩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夜里想的都是毛不易温柔的捏着自己的脸颊,还笑着说要把这头猪养胖了吃掉。

 然后自己脸红心跳的拍开他的手 躲躲闪闪支支吾吾地反驳半天。

 好到…已经不再敢看着他的眼睛说谢谢
 好到已经不知觉地暴露了自己所有的缺点和脾气。



 但是钟易轩心里堵的不行 委屈又生气。
 那些事儿能轻易告诉别人吗?我要说我能听懂它们,但又帮不了它们吗?
 没人能理解的,也没人会相信。

 
 然而看着毛不易起身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 钟易轩就慌了
 是不是他走出这门,就再也不会理自己了

 “毛不易…”
 “你……别走好不好”
 钟易轩的声音哽咽,手紧抓着椅背,指尖泛白
 


 其实毛不易知道自己不会气很久,可能隔天又得给小孩儿送吃的,接他下班。只是没想到钟易轩的反应这么大。

 认命般叹了口气 又折了回去给已经哭成泪人儿的钟易轩抹着眼泪
 “小祖宗 你哭什么”
 “可是你自个儿先嫌弃我的”


 “没…没有”
 “我怕说了,你就……不理我了”
 

 “不哭了易轩” 
 “我…我不是想让你告诉我什么”
 “我就是…有点生气”
 我在气你这个小没良心的小傻子。
 

 钟易轩揪着毛不易的袖口,眼泪汪汪
 “你别生气”
 “我都告诉你…你…你不走好不好”


 刚刚钟易轩突然想起小时候说自己撒谎,再也不理自己的小伙伴,还有那些一个人和一只会说话的小鸟聊天的日子。

 以前钟易轩会说这些都没什么,小时候都不懂事。
 可钟易轩还是再也没有跟任何人说起那些自己都觉得荒唐的事。

 你看…
 毛不易惊讶的表情就是很好的证明
 
 毛不易把想要走开的钟易轩抱进怀里
 其实毛不易是心疼,心疼小时候守着秘密和这会儿小心翼翼地小孩儿

 “易轩…”
 “你是真的不知道我喜欢你么?”
 

 “嗯?”
 毛不易突如其来的表白让钟易轩懵了,现在是怎么回事?走向不对吧…
 “我…” 


 “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于我而言,你是特别的。”
 “你是我的宝贝儿。”


 “毛不易,我……”
 

 钟易轩没说完那句话,可是紧紧抱住毛不易和埋在他胸口的动作已经让毛不易懂了。



…………


 “所以你那天说的是真的?”


 “毛不易你给我滚远点,别粘着我”


 “易轩~轩轩~你告诉我嘛”
 “快点告诉我,那天你跟小铁头说了啥”
 

 “不告诉你!” 


 “钟易轩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妈的!我跟小铁头说,让他挠死你个戏精!”
 钟易轩怎么可能告诉毛不易自己让铁头保守秘密这么丢脸的事呢!
 不可能!




————————————
啊……
对不起人们,烂尾了。
我一个星期前就码好前面的4篇了,完结是卡了好久的。
不太满意,但又不想纠结太久。
写不出更好的了。原谅我。


爱你们。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逼疯我的其实是作业。

评论(33)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