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小故事 / 公交车

00


我叫钟易轩

我很想认识那个男人。

我总能在公交上遇见的那个人。




01
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
天气很好 阳光明媚,没有再好的词了。


那天公交车上人挺多,挤满了车厢
对 我站着
我对面有个男人睡的沉,呼吸声很大
我在想
这人怎么在这么吵杂的公交车上睡的这么忘乎所以


这时候上来一个小女孩儿
有点小就算扶着也被车晃地踉跄


红灯 车停下了
我对面的男人眯着眼睛开始转醒


摘了他的黑框眼镜揉了揉眼睛
扫视了一下车厢
似乎很惊讶为什么一下子这么多人


然后他看见了那个小女孩儿,整了整衣服起身
“来…坐这儿”


可能刚睡醒,有点沙哑
但是很好听,有点温柔


然后他站在我旁边,伸手拉住头顶的拉环
我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儿
还有点薄荷的清凉 什么烟呢

后来他下车了

我突然对这人,有点感兴趣




很巧
第二次见他就在隔天


我一上车就看见他了
他在后面


这次他没有睡觉
戴着耳机 靠着车窗 有点深沉的样子。


也许是他感觉了我的视线,看了我一眼
一秒 我慌乱地躲开了
我觉得我的脸在微微发热


不过…他的眼睛很亮。


第三次见面依然是隔天
不过这次我们说话了
我觉得他应该记住我了
毕竟 这么囧。


那天车上人不多,零散的站着几个人
他也站着

我装作很自然地走到他旁边
抓住扶手
他比我高半个头
手刚好放在我的视线平视的地方

我看了看
他的手真好看,细长 骨节分明

我看呆了
晃神间 司机一个急刹车
我撞到了他的手上
妈的 痛!真的很痛!

“你没事儿吧?”

这是我第二次听他说话,没了上次那份沙哑
依旧很温柔 我感觉我的脸一定很红
没关系 他肯定以为我是撞的。


后来
我习惯性地一上车就在找他在哪儿
这样我才可以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来
偷偷地看他

但这两天我没看见他
我心里有点失落

我怕他换了路线
以后也没机会再见到他了

我在他坐过的位置坐了下来
想起上次他靠着车窗听歌的样子
我也学着他
把头靠在车窗上

呃…我只觉得车子抖地快要把我的脑浆搅匀了

很好奇
他当时怎么靠在车窗上这么久的。



今天
我依旧习惯性地一上车就在找他
今天也不在吗?
心里还没来得及叹气

我的余光便扫到坐在最后的人

是他

我鬼使神差地往后走 在他旁边的位子坐下
他闭着眼睛 应该在睡觉

我在旁边静静地坐着。




02


我是毛不易

我在公交车上见过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孩儿
应该是小孩儿吧 总之是小


我第一次见他
就在想这小孩儿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我以为我刚睡醒看错了
戴着圆圆的眼镜,眼睛是人们说的狗狗眼
很可爱



再一次看见他
是在第二天

那时候我坐在后排
有点累,就靠在了车窗上听歌
说实话,太他妈抖了那车
可是我累 不想动

不一会儿,我感觉有人在看我
顺着视线,我看见了那个小孩儿
原来他在偷看我

然后我们对视了一秒,我懵了
因为我觉得那小孩儿慌张躲开视线的样子很可爱
脸红的样子也很可爱
我……
有点喜欢。



第三次见面的时候我心里不禁感叹
怎么会有人连续三天在同一个地方见到
会有这么巧的事儿么?

我忽然相信缘分了

不过这次的缘分好像不太美丽。

这小孩儿站着的时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司机刹车的时候他撞上了我的手
软软柔柔的触感

但是小孩儿肯定很疼
他可是撞到了我手上的骨头
我说了句话

我刚抬起手想去检查一下他的脸
又放下了

因为我发现这样做很奇怪
谁会愿意被陌生人摸脸
会被他打吧


其实很想找机会问一下这小孩儿叫什么
但是自己怂啊
一直以来的怂

总想着下一次见面吧
下次再说


结果我出差了两天
我发现我发呆的时候会频繁想到他
他会不会发现 我今天不在


我出差回来了
还是那趟公交
我依旧习惯性地上车坐到后排

经过一站站
人渐渐多了起来

然后我看见窗外等车的小孩儿

看着车上的位置渐渐坐满
只剩下我旁边的一个

万一
他坐在我旁边
我……
就问问他的名字吧。

我心里有点窃喜
又有点紧张。

看着他上车,往这个方向走来
我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03


毛不易感觉到身边有个人坐了下来
挣扎犹豫了一下

便睁开眼 看身旁的人


钟易轩抬头对上了毛不易的眼睛

给了毛不易一个大大的笑脸
露出了两个可爱的虎牙
眼睛眯着
傻气 也可爱


毛不易觉得这大概是自己见过最好看的笑了


毛不易也笑了
轻轻的
眉眼弯弯,有个小酒窝。


“我叫毛不易,你呢?”


“我叫钟易轩。”



04


“毛不易 我问你”

“我当初笑的这么开心你却这么冷淡是不是因为怕暴露了你高贵精致的牙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钟易轩笑倒在沙发上



“笑屁呀~”
“小黑猪!”



end。


————————

这是昨天我在公交车上遇见了之前见过好几次的帅哥之后写出来的!!

啊~可是我怂
不敢坐在帅哥旁边的座位上去。
哼唧
怕是有人们要谴责我标题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取名废啊!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我发现明天我没东西更了。可怕。

评论(39)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