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你是特别的/03

其实名字我是瞎取的 不知道能不能圆回来。
————————

毛不易在给廖俊涛填词 总有句话差点儿意思,把脑袋挠秃噜皮儿了都没改过来,只是没洗头的后脑勺儿显得更加的…丑。


打开冰箱才发现 已经好几天没进货了,空空如也。


毛不易看着窗外难得的晴天,决定出去走走。
走到门口 又折了回来,进浴室从头到尾洗了个细致的澡。


给许久不出门的自己好好拾掇了一下。


毛不易喜欢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闲逛,但也仅是在陌生的地方。
只有没人认识自己 才能自在地走在街头,才不怕一个人。


他也怕孤独。
所以这是他退圈后搬的第四个城市 在成都。
喜欢这个城市一直人来人往 悠闲又自我


当然 也是俗套的被《成都》里在街头走一走的画面吸引,可惜没人挽着他的衣袖。


唉 算了 逛超市吧……


毛不易也懒 冰箱要堆满,空了再出门 或者是想个理由出门。


“等我江郎才尽”
“等我不够动人”
“留不下的便去了”
“我唱给自己”


隐约听见有人在唱廖俊涛的歌


这几句刚好让毛不易想起那天那小孩儿,好死不死说最喜欢的一句词 还是自己写的,回去的路上被廖俊涛吐槽了好几句假粉丝


毛不易不知道现在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


只在货的那头看见那个哼着歌 眼睛在货架上滴溜转的小孩儿


好巧
怎么又遇见了呢


有点好奇他会买些什么,不由自主悄悄跟了上去。
然而毛不易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变态。


只见钟易轩一路拿的都是薯片儿啊、饼干啊、还有泡面,小推车里全是零食和速食食品。


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小朋友。


毛不易堆满了自己的购物车准备结账,低头看手机排队,等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前头的人已经转移到隔壁收银台了。


这才看见站在收银台的人 又是那小孩儿


翻了下背包 懊恼又害羞地向收银员道歉
大概是忘带钱包了吧 窘迫使他的脸翻红直到耳尖。


是个冒失的小朋友。


“跟我的一起算上吧 我先帮他付”


钟易轩当时脑子里只有一句话:谁啊 心肠这么好声儿还这么好听 优秀~


“还记得我吗?”
“那天,猫、廖俊涛、还有我”


“记得记得,你给我们拍的合照很好看”
钟易轩想说怎么不记得 那天就你笑的最开心,也不知道笑个啥。
但是碍于他帮自己付了钱,吐槽的话便咽了回去。
这人…其实还蛮不错的嘛。


“嗯…那个……你能不能再借我点儿钱给我打车啊?”
“或者帮我充个话费也行 我手机停机了没办法叫车,嗯…然后我马上把钱转给你”

钟易轩说话的时候脸比刚刚还红,还有点不好意思看毛不易,低着头
毛不易瞥见他的手指在衣角打转儿…


嗯…还是个容易害羞的小朋友。



“走吧 我送你”



“啊?不用了不用了”



“其实我是想你顺便帮我提一下东西到停车场 太重了,可以吗?”毛不易示意了一下购物车上的那堆东西。


“哦” 钟易轩一副还有这种操作的表情。


毛不易憋着笑。这小朋友倒是什么事儿都往脸上摆,我可是什么都看见了呢…


说是让钟易轩帮忙提东西,可是钟易轩手上拿的除了自己的东西就是一提最轻的挂面。


然而也是等钟易轩坐上车之后才发现,毛不易根本没让他拿什么东西。
哇这人就是想送自己嘛,真是的~
(一味不易:你错了,他还想睡你。)
钟易轩对毛不易的好感度瞬间飙升,连带着看人也是眯着眼笑嘻嘻的,好看的嘴唇上翘着。


然后钟易轩被突然凑近眼前的人吓了一跳,手交叉捂着胸口。
“你干嘛?”



“安全带啊,小朋友!” 毛不易轻轻地笑
“你以为我要干嘛呢?”


“哦,没…没有” 尴尬地放下了手,心跳有点加快。


因为钟易轩刚刚在毛不易凑近的瞬间闻到了一点烟草味儿 奇怪的是不难闻。
甚至有点乱了心绪。


“嗯……今天谢谢你”
“那个…你给我留个微信吧,我方便还钱给你”


“不急”
说着不急,但是也二话不说拿起随身带的纸笔刷刷刷地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贴心地折好递给钟易轩。
因为小朋友要加他微信了。


在钟易轩现在车窗前灿烂的笑着跟毛不易挥手的时候 真有种送约会结束自己找对象儿回家的感觉。


钟易轩回到家 就马上加了微信。
名字是 毛不易?


“你是毛不易?”
“是我想的那个毛不易么?”


“大概是吧。”


钟易轩要疯了,什么叫大概是?毛不易诶,那个写的每一句词自己都喜欢的毛不易诶。


可是百度出来的那个胖胖的,总是不爱说话也不是很爱笑的毛不易和现在这个身材匀称,笑起来有点温柔的人重合不上啊!
或者是根本没往这儿想


要不是那天他和廖俊涛一起出现的,钟易轩大概要举报毛不易。


“你…是不是去整容了?”


毛不易看了这句话哭笑不得,自己曾经被采访的时候是随口说了句想去整容的话,但是在自己脸上动刀子这件事儿还是算了吧。



“你这小孩儿咋不会聊天儿。”



毛不易刚进娱乐圈,需要增加曝光率。那段时间到处跑通告接节目,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和饮食,反而让自己越来越胖。



这几年毛不易一个人在家写写词,有时候跑跑步,偶尔录歌 结果整个人就都瘦了下来,五官也更加立体,笑起来弯着的眼睛真的温柔地要让人沉溺。



“那你怎么变得这么帅了?”
“你以前…这么丑”


“我知道我好看。”


“你还有点不要脸”


“其实有些话不用说出来的。”


钟易轩不知道自己怎么轻易接受自己认识了毛不易,并且从整容聊到民谣再聊到天南地北的。


只觉得…那天捡了小铁头真是个很棒的决定。



——————————

双更 有04 朋友们
要不要看在我勤快的份儿上
点个心心➕评论呀?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

评论(24)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