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你是特别的/02

无脑温馨还算甜。

勿上升 感恩。



————

钟易轩抱着小奶猫找了半天也没见着谁在找猫 而且今天不是周末,现在这个点动物园也没啥人了。
“没找到人呢…小东西……”


“那可怎么办呀 该不会是不要我了吧 怎么会呢 我吃的可少了呢” 说着说着把自己难过哭了 喵喵叫着 声音细长又委屈


钟易轩最见不得这幅场面。自从知道只有自己能听见某些特殊的语言 就越来越怕听见自己无可奈何的诉求。
“小宝贝儿 没关系 咱再找找啊”



毛不易转头见着一个小孩儿模样的人 把小奶猫捧在面前说着什么,听不清 但觉着这小孩儿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一定又是自己看错了。

瞧他微微皱着眉 担心的模样。


嗯?猫?
“诶 廖俊涛,你看那只是不是铁头”


廖俊涛闻言 顺着方向看去
“是是是 诶我的妈哟 终于找到咯”
眼看着廖俊涛小跑过去 伸手想要把小奶猫抱过来


这个动作把钟易轩吓一大跳 连忙把猫护到身后,与护食儿的小兽一般无二 异常警惕。
“你谁啊 你要干嘛?”
等钟易轩看清了眼前的人时 就愣住了
这是廖俊涛?
活明星?


“哇哦~你是廖俊涛吗?”
“你好你好 我叫钟易轩”
“哇哦~明星诶”


钟易轩?毛不易觉得这个小孩儿就是小两面派,这表情咋换的这么快呢。


生怕这不靠谱的廖俊涛再整什么幺蛾子 毛不易赶紧接话
“不好意思 这只猫是他的,没看好弄丢了。”
“这不找到了 有点激动,你别介意”

“廖俊涛 你能不能行 别吓到人小朋友了!”


钟易轩看着走上前来说话的人还挺有礼貌的。听到他后来那句话 有点不满。
钟易轩最不喜欢别人说他小朋友了,因为这肉嘟嘟的长相,没少被阿姨们捏脸。


“这只猫是你的吗?来来来 给你”
“嗯?不对 咳咳……”
“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这只小猫是你们的呢?”


毛不易看他装模作样的讯问,觉得这人真逗。


“有有有 项圈儿,项圈儿上有名字 铁头”


钟易轩看了看项圈儿上的吊牌 确实是有这两个字。
“小宝贝儿 你看清楚了 这是你的主人吗?”


“嗯…是的是的 我的主人没丢了我呀” 小肉垫在钟易轩掌心轻轻踩着 冲着廖俊涛喵喵地叫


同情加嫌弃的表情一下子同时出现在钟易轩的脸上 但又不能说出来,神色很是精彩。
“铁头?嗯…很…高贵的名字哈哈哈”


“等一下!我跟它说几句话!”
钟易轩背过身去小声对小奶猫地叮嘱道
“我能听懂你说话这件事不能告诉任何人噢,你主人也不行的。”


“嗯…为什么呢?”


“这是我们的秘密”


“嗯…听不懂呢,不过你放心呀……” 小铁头歪着头认真思考着秘密是什么意思 不过一会儿就放弃了,一只小猫能懂什么呢~


等钟易轩再次转过身来的时候 毛不易忍着笑问
“你和它说什么了呢”


对啊 我和小铁头有什么好商量的呢 又不是谁都听得懂小铁头说的话。
这人笑什么啊,笑笑笑


“哼!”
钟易轩满脸通红地瞪了毛不易一眼,这人有点讨厌 笑什么笑!



毛不易见了小孩儿这气fufu的样子 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真是觉得这个小孩儿可爱的紧。



“那个…廖俊涛老师 我能和你合影吗?”
“我很喜欢你《江郎才尽》那首歌里的一句话 嗯…”
“我不够动人 我唱给自己”


廖俊涛扭头看毛不易,那首歌的词,只有那一句话是毛不易帮他改的!这个假粉丝…


廖俊涛和假粉丝合影之后 伸出双手在半空中 尴尬道
“那…你能把它还给我不咯?”


“啊?哈哈哈哈给您 来,小心~”



和抱着小铁头的廖俊涛走在回去的路上时 毛不易还在回味刚刚那个小孩儿可爱的样子


“廖俊涛 你觉得我给你写的那词怎么样?”


“老毛 你不会又要钱吧,你说好了免费给我写的!”


“没有没有 我想说我现在可以给你的新歌再写一首,免费的” 毛不易现在心情很好 就想对朋友表达爱意。


“老毛你……没事儿吧”
“耶…那我赚大了”



可不嘛
毛不易23岁以前被命运安排到了医院 是一个护士,但不甘现状的他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

就是写写歌 在软件上唱唱歌

有一天 突然有位音乐制作人找到了他
说他的歌词里有难得的质感与灵动生气
最重要的是有 人的最普通但又最真实的情感波动

他说毛不易能火
确实 后来毛不易红了

但毛不易始终不适合这个圈子
他不喜欢人们对他的歌有过多的解读
更不喜欢人们通过音乐去揣测他

在娱乐圈幕前呆了两三年后毛不易选择了幕后创作 写一些歌 作一些词

状态好时 有一首满意的作品自己也会发出来

但在这种情况下 金子也是在发光的。

他又再一次红了
不过是在内行圈子里红了
他的歌词依旧
直击心灵。



“老毛…你现在笑的很油腻!”


“嗯?”


“哇 你现在好可怕”


“刚刚那小孩儿~”


“啊?老毛你……”
“算了别想了 犯法的!犯法懂不懂?”
“走走走 回去了 回去给我写词”


一路荡漾到家的毛不易难道没有发现自己没有要到小朋友的联系方式么?
不能的

当然 廖俊涛也不会有的。
好吧  毛不易心情不是很美丽了。
“喂?廖俊涛!打钱!赶紧的!”


—————

嗯……怎么说呢。
又是一个流水账。
嗯……依然是没有提升的文笔
谢谢人们不嫌弃。
就是非常期待评论和心心。
爱你们。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

评论(36)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