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过路人/HE

两个结尾
一个是现实 一个是美好
留下你的足迹哦 小红心热度里抽奖的哈哈哈

过路人/上
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1c7a4c9
————————————

1.  路过的人 与我猝不及防地相遇



毛不易难得没有通告 却起了个早

怎么就悄悄地走到了这家早餐店门口呢

嗯…那顿早餐

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好笑
在期待着什么啊

路人总匆匆
又有多少人去注意这个戴着帽子口罩的人
人们鲜少把目光分给与自己无关的人

本就是擦肩过路人 有交集真的是件奢侈的事
口罩下 不可察觉地笑了下

正准备回去睡个回笼觉 下午去录音


“嘿!我记得你 豆浆先生!”


一张好看的笑脸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眼前
像那天匆忙的碰撞和潦草的分别


“嗯…啊?豆…?” 豆浆先生?
毛不易歪头打量了一下眼前这小孩儿


依旧是像早晨一样轻快活泼的笑容
小动物一样湿润透亮的眼睛
还有小兔牙呢
真好看 这小孩儿

“哈哈我撞洒了你的豆浆 那天,你记得吗?”


“嗯!” 微微地点了下头


“那你还记得我说请你吃早餐吗?”


“好啊” 说完之后毛不易简直要抽自己一嘴巴
人家问你记不记得 不是问你要不要吃

钟易轩看见这人回答完之后又懊恼的神情
噗嗤笑出声 这人真有有意思
像谁呢

看见小孩儿笑了 毛不易口罩下的脸有了微微发热的迹象


“就在这儿吃吧 我每天都在这儿吃早餐”
“来 坐啊”
说完自顾自地就点了两碗面
“老板!两碗牛肉面!双份肉!”


“啊…好” 这小孩儿对谁都这么热情吗?


“哈哈你不要介意,这里的牛肉面真的很好吃,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嗯…你生病了吗?口罩帽子戴的这么严实”
“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钟易轩”


“我叫…” 还没说完之后钟易轩又接上了
没想到这小孩儿还是个小话唠 嘚嘚嘚说个不停


“诶你别说 你这样的打扮简直高贵 还挺像明星的”


可毛不易不知道,钟易轩遇见陌生人一向来是沉默退缩的
只是钟易轩见到这个微微低着头 看不清长相眼神 不怎么说话的人就没来由地紧张
一紧张就话唠

在下一刻 钟易轩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了

他看见这人小小叹了一口气
抬起头 摘了帽子口罩
眼睛直直望进了心里
他听见这人稍稍提高了音量
撞进心里的是熟悉的声音


“我叫毛不易”


钟易轩由于惊讶微张了嘴巴 楞了好一会儿


“卧槽!”


说完慌张地看了下四周 看了眼毛不易又慌张的
躲开毛不易的视线


“em……”

“啊哈哈…我……我那个…”
“嘶……我…我是你的粉丝!!”
“我我我…很喜欢你的歌”
“我的天啊 是毛不易!”


毛不易觉得这小孩儿傻的可爱 有趣的紧
可能是因为紧张吧 不停地搓着大腿
嘴巴咧的老大 他大概不知道自己笑的多傻气

“我真的…很喜欢你的歌”
“我还模仿过你…就是不太像”
“要像的话 em…就……太费烟了”
钟易轩还歪着头 似乎在认真思考着原因


毛不易被逗笑了 低头肩膀抖动着
手不由自主地抬起来 呼噜了一把小孩儿的头


“谢谢你的喜欢,吃面吧 该糊了”


钟易轩脑袋发懵的吃完了泡的有点发胀的牛肉面

买单的时候也说了一句想抽自己嘴巴的话
“巨星还要我买单吗”


毛不易低头笑了一下
“我没带钱呢 那下次我请你好了”
“后天还在这儿 我等你 好吗易轩?”




2.  感情总是最奇妙的东西 你总说我找不到了,找不到那个对的人 可是遇见了才知道 就是他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
周围的一切和他比起来都相形失色

人的本身与生活中所有重要的主题
都交织在了情感里

做着一些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




“巨星不都是很忙的嘛,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也不是 再忙的人都要吃早餐的 走吧 还吃牛肉面?” 揉了下小孩儿的头,熟稔地揽着他的肩膀


“请问巨星 我跟你很熟吗 你就随便勾肩搭背”
钟易轩很有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昨儿个还怂的要命 今天就开始怼人了
不过这也完全怪毛不易 因为他根本没有巨星架子,包括在镜头里的他也一向如此。

“哦?这位粉丝朋友不喜欢?”
说着放开了手 歪着头打量小孩儿
为什么总歪头?因为钟易轩矮


被毛不易盯着 钟易轩一下又有一丝紧张
“也…也不是 就…还挺喜欢的”


毛不易被小孩儿逗的捂着嘴直笑


钟易轩被笑恼了
“还吃不吃了!今天我要吃两碗!”


“吃吃吃 随便吃”


一看小孩儿被撩炸毛了,收了收笑声
但眼镜后面的眼睛依然盈盈笑意

不知道为什么
钟易轩竟然一时看呆了


毛不易觉得这样傻傻的小孩儿很有意思
让人有种…想欺负的冲动
“我好看吗易轩?”


“嗯啊?什么…?”
“油腻!” 反应过来后 迅速脸红了起来。
钟易轩是不会承认因为毛不易的眼神太温柔了
所以自己看到呆住!




一向通透的毛不易总是很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
毛不易带着不明目的
一步步诱敌深入
只要逮着小孩儿就使劲儿撩

很想把钟易轩带回家的毛不易总是有各种理由
“钟易轩 要不要来我家吃饭”


“哇哦~巨星还会做饭?”
“那我要去试一下下有多难吃”


很快钟易轩就被毛不易的锅包肉给折服了
像个小仓鼠一下 满嘴都是食物 还不忘夸一下厨师
“毛不易你真的……很niu秀”
“啊……太好吃了”
“做你对象儿肯定很幸福”


“那你要不要做我小对象儿 嗯?”


“什…什么……”
“我不~我还是比较喜欢女孩子的”


“钟易轩你现在说这句话也是没有什么说服力了。”
脸有多红 你自己看不见而已。


尽管隔着手机屏幕也忍不住要逗一逗

“钟易轩 这么冷”
“你要不要和我睡?”


“不爱洗头不爱洗澡不爱洗脚的胖子”
“谁要和你睡!”


“过分了啊 易轩”
“你知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想和我睡”


“放屁吧你就!”
“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你的真实面目”
“等哪一天我给你全部曝光!”

在和毛不易熟悉起来之前
从来不知道洁癖的自己
居然能忍受一个不洗澡的人靠近自己

em…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粉丝滤镜吧


“曝光什么?”
“巨星和他的小对象儿么?”


“滚”
自己当年不知道毛不易有这么不要脸的时候
遇人不淑啊真是……


毛不易隔着屏幕都知道
钟易轩又害羞了 真可爱


当看到钟易轩和别的老师说说笑笑走出校门时
毛不易觉得自己不能再温水煮青蛙了
这么宝贝的小孩儿 该给人抢走了

“易轩”

……钟易轩在打王者 沉迷……

“钟易轩”


“嗯?”


“有兴趣双人游吗”


“什…什么游?什么游戏双人的?”
“你那么垃圾 不来,你也是只能玩雪人兄弟”


毛不易被气了个半死
捏着小孩儿的下巴抬起
在不饶人的嘴巴上印了一吻 轻轻的
“日本双人游 情侣的”


钟易轩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丢了心神
整个人都呆住不动了

“易轩…”


“啊?好…好啊……” 被蛊惑一般 答应的话不知不觉便脱口而出


“defeat!”
手机音效帮钟易轩回了神
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后已经来不及了
但是…好像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气急败坏
也是 有什么所谓呢
只是可惜了我本来赢了这局就能上最强王者了。


毛不易不知道小孩儿在想什么,只看他低着头
怪自己太心急 吓到了他
心里一阵紧张和心疼

“易轩你别生气”
“我…唉……”


“毛不易 你认真的吗?”


“是”
毛不易捧着小孩儿的脸 拇指轻轻地来回抚摸着
温柔认真 格外小心翼翼
“而且 我这里可不能退货的”


“好”







本以为我们是萍水相逢的过路人
再分别也不会有什么惋惜
但人们不是也说缘分是个奇妙的东西吗?

end.

——————————————
人们…这个结尾喜欢吗?
小心心!评论!我要!爱你们!


抽奖活动详细
https://wmm47.lofter.com/post/1f200998_11c958b4


打卡 喜欢毛不易/记一个月。

评论(48)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