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过路人/下

就……我的文笔渣 真的无法写出感觉
好痛苦。
将就。
然后……双结尾。
求你们评论和我聊聊人生吧( ´▽`)

——————————————



1.人们都说 此生的擦肩 必是前生的回眸
在人潮拥挤的城市 人人都是有缘人




人生有多少巧合就有多少失之交臂 你总期待的
缘分也许今生都不会再有。


毛不易又忙忙碌碌过了许多天
想起那天早上 那个人 的次数越来越多

当再走回那个早餐店门口时
有那么一瞬间可怜自己

曾经在潮湿冰冷的房间里 漫无目的地谈着吉他
电脑里总要放着视频 自己不说话便没有人说话
躺在不够温暖的床上无心睡眠时
都没有可怜自己

我以为后来的自己会填上心里的那个大窟窿

现在看来好像没有

空洞的胸口像被虫子啃噬着
不断发出微小的声音 微小的回响
同时在不断变大的窟窿

那条充满生活气息的街道依然人来人往
吵人的汽车鸣笛 客人的焦急催促
学生的欢笑和抱怨

没有见到他 也许他忘了吧
只有我还记得

那天的笑真的很动人
他的紧张很可爱
多彩的情绪显得格外灵动

我相信他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
有趣的好友

才会一个笑 就让我如此迷幻

脑子里突然出现这样的画面

他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看动画片儿
张嘴咬下我给他递过去的草莓

又或者是

他坐在玄关穿鞋
我给他系上围巾 戴上帽子


什么人
见一面就会想要和他生活
大概是我注定的人吧
注定的 无缘人


毛不易还是喜欢靠在车窗上
想着别人的故事
找着那个人

能不能再见他一面呢
在这个城市


可是
过路人没空驻足停留

毛不易若有所思地……




2.能清楚地看见站在高处的你 够不着
你所思念的是渺小的我 找不到 也忘不掉



钟易轩两点一线的生活不外乎是学校和家

在学校能得到短暂的精神放松
面对的是学生和同事
总有各种问题去岔开自己的思路
而不得不去思考没有情感的问题


等自己安静下来 手上不断重复着一样的和弦
心里想的便是毛不易

像一个暗恋者

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把自己吓了一跳

可是回头想想 朋友们说自己嘴里没出现过任何一个女生的名字 只有毛不易

我想我大概完了


可生活依旧无法改变

只是刻意减少了听他歌的次数

刻意屏蔽了他的消息

刻意回避了来自朋友的他的问题

本来有那么一丝联系的网友已然变成了毫无关系的陌生人


钟易轩突然想起了那个过路人
匆匆一瞥 忘不了的是他那双眼睛

让他想起了毛不易……


钟易轩尝试过在那个地方等那个人
下一秒又在嘲笑
谁会在意一个过路人留下客套的痕迹
就像 改天请你吃饭



生活还在继续
只是感觉他的歌更深情
他的嗓音更迷人
他还是他
也不是他




钟易轩漫无目的……




人们总是期待缘分 又妥协命运。
end.


——————————————

这个结局是最初写 过路人 已经想好的
依然写的不好

今晚更he版!要不要给我打电话!

评论(17)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