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过路人/上

巨星毛不易X吉他老师钟易轩
*大概也许ooc

在别的文章上看到了几句话突然来了一丝丝灵感然后坚强地写了下来
就……不太好看(._.) 
依然希望人们留下足迹👣爱你们。
——————————————————


1. 总在想 擦肩而过的人们在想些什么,故事是不是一样引人入胜。


毛不易有个习惯
路过行色匆匆的城市 总爱去猜路人身上的故事

毛不易总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
如果有一天 谁也要写一本书的话
相信也会很引人入胜

谁又很容易呢
谁都不容易

你看那个频繁低头看表的白领
怕是见客户要迟到了 再不拿一单就被开除了吧
可是面前堵着挪不动道的环城路 很让人绝望呢

我也很绝望 拥有有日益渐大的人气的前提下就是不停的工作 不停地写歌

有时候 我说我写不出来了
你猜公司说的是什么
没事 你随便写一写,粉丝都会说好听的

那些用文艺的辞藻拼凑的句子依然受人喜欢
慢慢地 反而没人记得我当初一字一句写下那些

然后又有人问我
巨星 你好像任何时候看起来都很冷静
表情没有任何波澜 是内心在汹涌澎湃吗?
嗯…并没有
内心一样犹如死水

生活没有给我注入新的东西
不 我好像没有自己的生活

龙女士说我需要刺激一下
这刺激的来源在哪里?

还在堵车 堵到什么时候呢
我又紧盯着马路对面人来人往的街道

龙女士好奇地顺着毛不易的目光看去
“毛毛 总看你这样,找什么呢”

“嗯?没有啊”
没找什么 就是在想一个人
在想有没有机会再见他一次

是前天吧 还是大前天
逼着自己通宵写完首歌之后 就彻底没了困意
那天的天气很好 没了往日的阴霾
透着丝丝阳光 一片金黄的暖意

突然就很想念热腾腾的包子和香醇的豆浆
穿戴好准备走到门口 又折了回去拿了口罩
一路溜达溜达 找到了人稍微多一点的早餐店

蒸笼里冒出来的蒸汽真是充满了生活的味道

心情莫名其妙好了起来
自动忽略了买早餐的人们投来异样的眼光

捧着豆浆 温热隔着杯壁传到手心
想着待会儿回去 吃着包子看会儿综艺该很不错

正想嗦一口冒着热气的豆浆 就被一个急匆匆的冒失鬼撞了个满怀
幸好没撒到衣服上 只是可惜了杯豆浆

“啊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没关系” 他貌似在赶公交
抬眼看撞我的人 还是小孩儿吧
背着吉他 慌乱的眼神搭上不停舔着嘴巴的动作显得十分无辜

“我……我…” 他看了我一眼,好像突然紧张了起来。
又回头看了眼已经过站的公交

“这位朋友 我…我不是故意的”
“你住附近吗 刚好我也是,明天一起吃早餐吧 我请客 再见” 说完给了一个灿烂的笑脸 挥了挥手

我竟然鬼使神差说了句 好
可是我不住附近啊 我只是溜达过来的啊

大概是这个笑容太耀眼了吧
或者是小孩儿长得太好看

又或者是…一起吃早餐这个提议太诱人

自廖俊涛出国学习后 再也没和谁一起吃过早餐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我竟有些许的期待

一起吃早餐 再聊聊昨天的趣事?
这真的是很美好了





2. 我想听清你的故事 在你每一首歌里 在我每个夜里


钟易轩是个年轻的吉他老师 在音乐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
因为帅气又软萌的外表 经常被认为是学生

因为昨晚毛不易发布新歌 听了一晚上
导致第二天闹钟响了都没听见
追公交时还撞了个奇怪的人
对 蛮奇怪的

他那双眼睛 看了会紧张
像谁…
毛不易?是毛不易吗

不可能 估计是着了魔吧

不记得什么时候喜欢上毛不易的了

大概是第一次在唱吧听到他唱成都的时候
当时就在想 怎么会有这么性感的声音
甚至忘记了这首歌是赵雷唱的
满脑子都是毛不易略带沙哑的烟嗓

那时候他还不是巨星
从那以后 毛不易上传的每一首歌都会听

感觉每首歌里的故事 都变成了他自己

有次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 去微博给他发私信
我说 毛不易 我听了你唱的歌,你一定有很多故事吧
猜他说什么 他说 孩子别想太多
我……
我当时就觉得 这人怎么这么不会聊天儿

可我依然觉得他是个有故事的人
大概是平凡人的故事吧
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他的歌
也还是会给他评论 发私信
只不过后面都加了句 不用回我

他确实也没回过我的私信了
嗯…除了我没加后缀的时候

后来毛不易还上传了自己写的歌
我觉得他会火 他这么有才

我甚至都幻想出来 几年后毛不易红了
忙起来 也没空看我的私信了
渐渐忘了我这个总怼他 却也喜欢他的网友

那时候我大概会坐在有他的广告灯牌下
喝着酒 听着他的歌 想着什么

哦 我发现
自从我知道毛不易之后 泪点就变得特别低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理智的
真是难以理解

对 也有人说过
你只是没遇见让你感性的人
好像确实是这样

后来毛不易确实红了
我就没再敢给他发私信和评论了
我知道他应该会忙到没空理微博
也不想让自己失望

不过我没有像我幻想的那样
坐在广告牌下边儿喝酒

太做作了

不过只有一个人的时候 才一遍遍听毛不易的歌
因为情绪太容易显露了 还有偶尔会红的眼眶

就像昨晚
略带沙哑的嗓音窜进心里
每一句结尾都带着颤音
曾经还去模仿他的唱法
发现真的很难


一遍一遍听着 一不小心就到零晨。




宇宙之大 人不过是渺小的尘埃
什么时候被风吹着 碰到一起
路过的人 与我猝不及防地相遇。

————————————————
我知道这篇热度会...超低
我只有一个无理请求(._.)
别取关我 (。 ́︿ ̀。)



打卡 喜欢毛不易/巡演什么时候来广东?

评论(16)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