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算了吧钟易轩/下 (甜)

你们要我硬拗的甜!就…硬拗的!高贵!
介于知道明天巨胖要合唱我要你 为了庆祝
我就……把过两天更的后续提前更!爱我吗!
请奖励我小红心♥️ 爱你们!
相信今晚tag甜一片!!
——————————

“易轩 你带我出去玩吧!”

“对不起啊薇薇,我要彩排”
(一味不易:多老土的名字)

“钟易轩 你已经第三次拒绝我了”

“好吧,那今天下午6点彩排完去看电影吧”
毛不易唱主题曲的那个电影还没看呢

“好,那我等你哦”

钟易轩其实不想出去 彩排真的好累
可是一个女生一而再再而三地主动,再拒绝就很没有礼貌了
不过正好可以去看那个电影

“钟易轩 你到了吗?我在世纪广场这里”

“啊啊?什么世纪广场?我不知道啊 在哪里啊?你等等 我找找”
拿着手机地图晕头转向好久才找到地方

以前去哪里都是被毛不易带着走 自己只管低头玩手机
这时候毛不易就要停下教训我一下
“钟易轩你是不是想死 你不知道看路吗?”

“你牵着我就好啦,本来就路痴 看不看路有什么所谓?”

找路真的好难啊…

“唉 不好意思 我迟到了,我不认识这边的路”

“没事没事,进去吧 电影开场了”
“对了 为什么要买国语版的呢,我觉得英语版的更好看呢”

“国语版的有毛不易唱的歌”
只是想听一下毛不易唱的那几句

“……”

电影很感人 开场不到二十分钟我就莫名其妙地掉眼泪了

电影里的小格让我想到了毛不易

毛不易也只有一个酒窝 他自己还说是坑

我好像很久没见到毛不易了

可是前几天不是刚一起彩排吗?

哦 对 他没和我说话
位置也站的离我远远的

这两天毛不易去武汉了 民谣音乐节
才几天而已 我就觉得过去了很久了

这声音…?
这部分 是毛不易唱的
好像眼泪流的更凶了

果然主题曲很有代入感啊……
真的不是想毛不易想的

离开黑暗烦闷的影院 室外清冷的空气让混沌的脑子都清醒了许多

耳朵有点冷
嗯…忘记带帽子出来了
之前出门 毛不易总要问我 钱包 钥匙 脑子 都带了没?再让我换件厚的外套

或者在自己咬着包子匆匆跑出门的时候拉住自己
拿着他给我买的那个丑丑的针织帽给我戴上
“这个帽子真丑毛不易”

“哪里丑啊易轩 我还特意选了黑色,有没有良心啊你这个小东西”
我总嫌弃那个帽子 但是真的很暖

嘶…
倒吸了口冷气 真的很冷
衣服也穿少了 今天出门毛不易没跟我说穿多点
啊对…毛不易不在

“钟易轩 啊豪他们说开黑,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一起玩吧”

“好啊好啊”
顺便喝杯奶茶吧 暖暖

唔…这奶茶真苦!这不是我平时喝的那种么?
哦,我想起来了 这奶茶本来就是这样的
有一次我觉得特别好喝是因为
毛不易给我点的是全糖的
因为他说 我皱起来的包子脸真丑 又黑

嗯就这样吧 将就着喝吧

“钟易轩 你玩哪个英雄?我玩虞姬”

“那我就项羽吧 之前毛不易玩虞姬的时候我也是玩项羽的”
“哇你是不知道毛不易玩的真的超级烂”
“两个人带着他去收人头 他能给我送一个人头!这操作真是给跪了”

……
“够了钟易轩”
“你知道你一晚上都在说毛不易吗?”

“我有吗?没有吧…” 我把心里想的都说出来了?

“你喜欢毛不易 是吧” 这是一句简单的陈述句

我喜欢毛不易?

这句话像早晨惊醒我的闹钟
让我不由心跳加快 呼吸急促

“我喜欢毛不易?”

“算了吧钟易轩,别骗自己了”

女孩走了 留下钟易轩呆愣愣地拿着手机
我方水晶爆炸了

王竟力的电话
“轩轩 你在哪里?今晚早点回来,毛毛快下飞机了”

“好 马上”
毛不易要回来了

叫了滴滴往回走
车上闷热的空气让脑袋混混沌沌 头痛的不行
耳边一直回响着刚刚那句话

你喜欢毛不易 是吧



“师傅 靠边停下吧”

“行!前面拐弯就到了”

冷风吹着 似乎清醒了不少
头依旧很痛 快要炸了

拖着极其缓慢的步子
突然不敢回到那个住着一大家子人的地方


我喜欢毛不易吗?

似乎是喜欢的吧
不然我怎么忍受的了他不洗澡就抱我
不然我怎么能如此顺手就把自己的饮料递到他的嘴边
我怎么就乖乖地任他圈着我躺在他臭臭的床上
为什么这阵子他的疏远会让我这么难过
难过的时候怎么就想让他抱抱我

我喜欢毛不易吗?
看来是这样的,没错


回到家的毛不易没有看见钟易轩
王竟力说两个小时前他就说回来了,可是还没到
电话也没人接
毛不易的心突突直跳 扔下东西就跑了出去

毛不易跑出来之后才发现自己多傻
我又去哪里找你 或者说你还需要我带你回家么

可脚哪里听自己的使唤

出了大门就叫了个车 把王竟力发来的地址找了一遍
惊慌失措快要把平时冷静的不像话的毛不易吞没

找手机的时候
摸到了放在大衣内袋里的两张演唱会门票
这还是求龙女士去找赵雷的经纪人要的
自嘲的笑了笑 还真是什么时候都记着他说的话


又回到小区门口的时候
匆忙一瞥
才发现暗角的石凳上坐着那个小人儿

缩手缩脚显得格外可怜 穿的这么少!

刚把心放回肚子里 又憋起一股火气
大步走过去 脱下外套把面前的人裹起来
隔着衣服都能感到这人身上的冰凉

“钟易轩你一人儿在这干嘛?”
“你是不是想死 不知道要下雪的天儿么”
“穿这么少在这儿干嘛呢钟易轩?”


钟易轩只觉得快要冻僵的身体突然被暖流包裹着
还听见了毛不易生气的声音 他很少这样生气
上一次还是自己私自离开小海子的时候

“毛不易?”
“你怎么来了”

“还有脸问呢 你自己心里没点哔数么?”
“你为什么不接电话 不回家”
“能不能懂点事儿,不知道大家担心你么?”

为什么这么凶的毛不易 我也依旧觉得喜欢

钟易轩哆哆嗦嗦掏出手机,发现自动关机了
“手机没电了”

看着钟易轩的动作 不由地靠近又搂紧了几分
“你怎么了易轩” 语气也缓和了不少

“没什么 就是想通了点事儿”
“你要听听看么”

“走吧 先回去”

毛不易没回应 这让钟易轩一下紧张了起来
捏着毛不易的袖子 带着点急切
“毛不易!”

毛不易停下来 定定地看着小孩儿的眼睛
又是这个眼神
这个眼神总能让我妥协

“我说我喜欢你”

……
“钟易轩 我…”
“算了 回去吧,太冷了”
再不回去 该冻坏了,你不知道你在发抖吗

算了?算了是什么意思
毛不易不要我了么

但是毛不易没有再给钟易轩说话的机会,搂着他大步往回走
回到家才发现 钟易轩满脸通红
摸了摸额头 果然发烧了

“你这死孩子 跑到哪里去了” 王竟力看见钟易轩回来了,忍不住要教训一下

“对不起”

“别说了,去找药 他发烧了”
“算了你扶钟易轩回房间,我去找药”

又是算了 这么不想跟我呆在一起?


毛不易拿着药端着水
“钟易轩 吃药”

“你还没回答我”

“吃了药 等你睡醒再说”

“你真以为我烧糊涂了才说喜欢你吗?”
“我在楼下坐了两个小时就是在想”
“我是不是像你说的那样,分不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依赖”
“我发现 我是分不清”

“但…我只依赖你”
说到最后钟易轩忍不住低着头滴滴答答的掉眼泪
“只喜欢你”

……
“我知道了”
“乖 先把药吃了”

“毛不易 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

“你吃不吃药!”
“钟易轩你不吃药我怎么空下手来抱你”


小孩儿诧异地抬起头 楞了一下
二话不说把药吃了
然后直起腰身 伸出手
“毛不易 抱抱我”

毛不易把小孩儿揽进怀里 揉着头安抚着
“好了 不哭了,小哭包”

“呜呜…胖子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我哪舍得 我…”
“躺下吧 躺下,这样凉”

“那你陪着我”

“好”
毛不易哪里有拒绝的理由
没办法拒绝小人儿的任何请求

拍着小孩儿的背
“睡吧 睡醒了我还在的”

你需要 我就在。

——————
假装end。












到底是年轻人啊 第二天起来后又活蹦乱跳了
“大胖!!!我要去看赵雷的演唱会!!”

钟易轩从房间蹦出来 扑到坐在沙发上的毛不易怀里
毛不易接住 在小孩儿的臀部拍了拍
“啊!坐好坐好 你压到我的…jumang…了”

“哦 老流氓” 钟易轩一脸不自在 乖乖地在毛不易边上坐好

廖俊涛也刚到北京,刚进门就看到这幅场景
张大嘴巴 大吃一鲸
“哟~还大胖呢 你们这是?”

“就是你想的那样”毛不易笑眯眯揽过小孩儿,在他额上亲了一口

“诶诶不行了 我的眼睛要瞎了,前几天还要死要活,今天就……真是不懂你们这种谈恋爱的人”

“哼!”
“诶毛不易你听见没有 我要去看演唱会!”

“知道了知道了 你来摸一下” 毛不易摸了摸胸口的口袋

“!!!什么?” 廖俊涛听了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老毛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我还在这儿呢,要做什么回房间去!!”

“死胖子你瞎说什么!” 钟易轩也满脸通红

“哪是啊…钟大笨我让你摸一下我这个口袋!!”
“我说你们这些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
“真……脏!”

“哦哦哦高贵”

钟易轩狐疑地探进口袋
!!!

“门票!!VIP!!”
“毛不易我爱你!” 又扑过去 对着脸就是啵啵两口

“唉我要瞎了 我要瞎了 溜了溜了”


毛不易搂着小孩儿一脸痴汉 抿着嘴唇笑的哼哧哼哧 仿佛人生赢家!
(一味不易:一定要脑补毛不易那种笑 可逗)







真end。

——————————————

有没有拗回来?嗯?

没有的话我也很绝望啊 前面虐的感觉立太死了
本来想就一篇be掉算了 但是人们让我强行拗
我就拗了哈哈哈哈哈。
虽然很开心 但是文笔依然渣 要原谅我(˶‾᷄ ⁻̫ ‾᷅˵)

给大家拜个早年吧~
钟易轩毛不易实力捍卫巨胖!!
我爱巨胖!!!!

有个朋友说我怎么突然改名字了 找不到我了
我说等我涨粉儿了

人们都管我叫“不易老师,一味老师  一位老师?”
多高贵!哈哈哈想想就很带感!!
哈哈哈哈哈(/ω\)

开玩笑开玩笑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今天我疯了 乐疯了!

评论(31)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