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那是我昨晚的梦吧/番外9 生病?

更到番外9咯 离10只有一步之遥哈哈哈哈

依旧是人们熟悉的甜 我要小心心哟(˶‾᷄ ⁻̫ ‾᷅˵)
勿上升 感恩❤️
——————————

钟易轩半夜醒了
醒来发现自己被毛不易拿被子裹得紧紧的 难怪这么热
挣扎着要把被子掀开 热死了
毛不易却把小孩儿的手扒拉下来,又好好的搂住 嘟嘟囔囔说道
“易轩 干嘛呢?冷 盖好被子”

“冷?哪里冷?”钟易轩都快捂出一身汗了
但是毛不易还缩着脖子一副很冷的样子 脸色也有些苍白
“不是吧你 胖子!胖子?”
学着毛不易平时对自己的动作,摸了摸他的额头 又摸了摸自己的
好像感觉不出来 又把自己额头贴过去
才发现毛不易烫的吓人

昨晚下大雨 毛不易去钟易轩公司接人
车上又只有助理的小伞,毛不易大半个身子都湿了
三四月份还是凉的
回到家毛不易还是先让小孩儿先去冲凉
自己在厨房熬了锅姜汤
哄着小孩儿喝了 自己才灌了几口去冲凉

平时太忙 没休息好 这一来二去就生病了

“毛不易 胖子 你醒醒” 连叫了几声都只有哼哼的回应
这可把钟易轩吓坏了
平时被毛不易照顾的这么好
现在看着脸色苍白的毛不易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手足无措的摸了摸毛不易额头

看了下时间 这会儿还是凌晨三点
“怎么办 怎么办,毛不易?毛不易你听得见吗?” 还是没有回应,钟易轩都快要哭出来了

廖俊涛 对 廖俊涛!
“廖俊涛 毛不易发烧了 怎么办,我不知道怎么办 ”
“我叫他都没反应 怎么办啊涛涛”

廖俊涛还在睡梦中 接到钟易轩带着哭腔的电话
魂都要吓飞起了 差点以为地震了还是怎么的
没办法 2008年的阴影还是很大的。
(可是你在北京啊涛)

“轩轩?你说什么,毛不易发烧了?”
“这样,你先拿条毛巾 沾了冷水敷在他额头上”
“对 电视上那样,知道吗?”
“好了好了 别怕,等我过去”

迅速起床 路上顺便通知了一下龙女士,毛不易估计要休息一阵子了。

等廖俊涛到了 发现钟易轩蹲坐在床边 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哭过了
“诶钟易轩 没事的,老毛这么生猛”
“来 帮我把他扶到车上”

把毛不易放在病床上躺下后,揉着肩膀抱怨
“哇老毛 你要减肥了 我的妈耶,真的好重”

“呜呜…只要他不生病了我再也不叫他胖子了呜…”

“那你真的很高贵了 老毛听了肯定很开心”
“不难过了啊 医生来了”



看毛不易已经打着点滴了 就轻声交代着钟易轩
“你趴这儿睡会儿 我先回去,老毛醒了打电话给我 给你们带些吃的”

“好 那你路上小心点啊涛涛”

其实钟易轩哪睡得着
心里被内疚和无助感占领着 缓不过来
直至刚刚才发现自己一直都是被照顾的那个
早上起来有早餐 晚上回家还要工作一天的毛不易来接
甚至刚才 毛不易发着烧
还担心自己有没有盖被子

钟易轩就这样带着愧疚心疼一直守在病床旁



如果不是毛不易醒来了
大概是见不到这样儿的小朋友了

没了平日里在毛不易面前才有傲娇活泼
耷拉着脑袋 本就无辜地会说话的眼睛愈发招人怜惜 眼底的乌青还清晰可见

看见毛不易醒来了 迅速红了眼眶 扑进怀里
也不说话 就这样抱着毛不易

用另一只没有打点滴的手再小孩儿的背上轻轻拍着
“怎么了易轩?”
小孩儿闷在被子里摇了摇头

这会儿刚刚廖俊涛忙完了提前过来
进门见到人醒了 忍不住就要嘲笑一下
“哟 大胖醒了啊”
“平时不挺生猛的嘛”

这会儿钟易轩忍不住要为毛不易辩解一下
“毛不易昨天接我的时候淋雨了”

毛不易坐了起来 笑着给小孩儿整理着乱乱翘着的头发

“诶大胖 你不知道,昨晚你家小朋友可吓坏了”
“打电话给我的时候都哭了 易轩你说是不是”
“还说什么 等你病好了就不叫你胖子了 可感人”
廖俊涛逮住机会 就喋喋不休地说着

“廖铁头你别胡说八道”
说完就往毛不易手心一趴 完了还蹭了蹭

刚好撞上护士来查体温 忍不住内心的八卦力量问了一句“小朋友?毛老师你们俩领养孩子了吗?”

廖俊涛在一旁哼哧哼哧地笑
毛不易抿着嘴乐 弯着眼睛也笑得开心
握起小孩儿的手晃了晃
“喏!我家就钟易轩这一个小朋友”

钟易轩干脆就不看他们了 抽回手又把头埋进被子 该是害羞了
“要回血了毛不易!瞎动!” 接着传来闷闷的声音

小护士也瞬间明白过来 羡慕得说着你们感情真好!


医生检查过退烧了,也没哪里不舒服就回家了
毛不易还是庆幸的 得亏自己身体底子好
换了小孩儿 那我就得急死。

看到小孩儿眼底的乌青还在 拉着小孩儿睡会儿
“易轩 陪我睡会儿,我好累”

钟易轩本来想给毛不易熬点粥 生病了总不能还叫外卖吧。
可是毛不易这样说了 就陪着他躺下了
闭着眼睛也没睡着 就想着等会儿怎么熬那个粥,要不要打电话给妈妈求助一下。

倒是毛不易吃了药的原因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钟易轩听耳边的呼吸沉了 就悄悄起身进了厨房

“妈妈~教一下我怎么煮粥的咧?”
“不是不是~没人生病 就是想学一下”
“好…好……”
“爱你妈妈~”

妈妈说的很简单
可是钟易轩看到冰箱里的食材 就无从下手…
最后挑了最简单的鸡腿肉 熬碗鸡丝粥吧

毛不易在做饭的时候 自己也在一旁看过
想象着当时的动作 一点点的切着肉
“我不会就一点点切嘛 总会切好的”
一边自说自话 一边慢慢地动作

毛不易醒来发现怀里空了
走到厨房就看见这幅场景
不由地靠在门外 静静地看着

小孩儿大概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的表情多么的
嗯……小媳妇儿
看得毛不易心里一湖暖水缓缓波动

锅里的粥要冒出来了 钟易轩连忙要去拎锅盖
“易轩 烫…” 手字还没出口
钟易轩已经被烫到 锅盖从手中掉落
发出了一阵刺耳的响声 得亏不会碎

毛不易急忙上前拉着小孩儿的手到水龙头底下冲着凉水 疼惜的揉着
“宝贝儿你不知道是烫的吗”

钟易轩低着头没出声 毛不易以为他吓到了
“易轩怎么了 吓到啦?”

“毛不易”
“对不起 我总做不好”
刚刚切肉的时候建立起来的信心就随着锅盖摔了
“你都发烧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也不懂怎么照顾人”
“总是你照顾我”
“我好笨啊”
“好嫌弃自己”


委屈的声音一句一句
毛不易心疼的抱住自己的小朋友

“钟易轩 照顾你才是我的幸福”
“我的小朋友当然要我自己来照顾的”
“好了宝贝儿 你不用会太多,会爱我就够了”

“真的吗?连粥都不会煮也没关系吗?”
下巴在毛不易肩膀一点一点 委委屈屈的说着

“嗯 没关系”





只要会爱我就够了。

——————————
啊啊啊啊啊番外也接近尾声啦
人们每天都食用的开心吗?

想问
上一篇【算了吧钟易轩】要不要后续哇
不要就让它be了
想看我就写哦~



打卡 喜欢毛不易/其实今天he(˶‾᷄ ⁻̫ ‾᷅˵)

评论(36)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