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那是我昨晚的梦吧/番外8 齐齐哈尔?

正在努力完成更10篇番外!
自己答应的番外 跪着也要写完哟(˶‾᷄ ⁻̫ ‾᷅˵)
唉好怕写多了没人看了。ε-(´∀`; )

——————————

临近春节 钟易轩的心情更加低落
今年还不打算带我回齐齐哈尔吗?

这是钟易轩和毛不易在一起的第二个年头了

去年毛不易带着钟易轩小宝贝儿异常正式地回湘潭老家

本来准备好的演讲式内心话被钟易轩进门就笑嘻嘻地说我把媳妇儿带回家了给轰炸的一干二净

妈妈就笑骂“没见过像你脸皮这么厚的”

这个小魔鬼 确实脸皮厚
当然也有脸皮薄的时候 比如床上

年夜饭的节奏依然缓慢 席间的酒杯碰撞少不了 毛不易又毫不意外地把钟爸爸喝趴了

留有一盏昏黄小灯的房间
毛不易抱着情事过后软趴趴的钟易轩 耳边厮磨
“易轩 我好开心”
“易轩 我爱你”

然而小魔鬼依然是小魔鬼
“电视上都说 床上的男人说话不可信”

毛不易听了哼哧直笑
“没关系”
“爱不爱你 嘴上说了都不算,以后你会信的”

可是小孩儿终究是敏感的
也是可爱的。
“毛不易 今年回家吗?”

“回啊 等我忙完最近几个通告我们就定回湘潭的机票好不好”

又回湘潭?
钟易轩没有回答 心里一阵难过

为什么不带自己去见父母
因为我是男的?
还是因为觉得不能和自己长久?

毛不易不知道嘟着嘴巴的钟易轩在想什么
只是觉得可爱的紧 搂着亲了一下又一下

可是毛不易隔天起来就发现钟易轩很不对劲儿
时不时看着窗外发呆
打开CAD软件也不动手 有时候看见毛不易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毛不易以为小孩儿想家了

“宝贝儿 你这两天怎么了?”
“想回家了?那我们过两天就回去好不好”

话音刚落 钟易轩的眼眶迅速湿润 眼泪就这样砸在毛不易握着他的手上
不问还好,一问把钟易轩这两天的难过劲儿都给问出来了

“轩轩 怎么了?别哭啊 别哭”
毛不易也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儿啊就哭了,手忙脚乱地抱进怀里,给擦着眼泪
“别哭了宝贝儿”
“诶钟易轩你给我说说你咋的了”急的东北口音都出来了

结果钟易轩一听这口音哭的更凶 还打起了嗝儿

断断续续地说“你是不…是不打算带我…回家了”

“哪能啊钟易轩,你是不是傻”

“我…说的是回齐…齐哈尔 死胖子!”即使是哭着这句死胖子倒是说的字正腔圆。

毛不易瞬间明白了这两天钟易轩到底怎么了
看着眼前的小孩儿哭的直打嗝儿 萌得心里发颤
又不由觉得心疼
怪自己 没想到小孩儿会一个人自己想那么多

“傻瓜 齐齐哈尔的冬天太冷了 我又舍不得把你圈在屋子里”
钟易轩是怕冷的
“我本来想着 到了春天再带你回去”
“你要是这么着急见公公婆婆 我们就马上回去”

“去你的毛不易 是岳父岳母好吧!忘了去年我是带我媳妇儿回家的吗?”

看着终于破涕而笑的钟易轩毛不易才放下心来
“哎呦喂 钟易轩你刚刚可不是这样的呢”
“刚刚一副小媳妇儿那样儿”

“我没有!”

“你有”

“没有!!”

“你有”
“谁!哭着说让我带他……唔”

话还没说完,钟易轩就抹了一把还没干的眼泪,扑过去捂住毛不易的嘴巴

“不准说!”
自以为恶狠狠地瞪着眼睛,殊不知自己这幅样子在毛不易看来就是一只需要挠下巴的猫

毛不易不怀好意的舔了一下小孩儿的掌心
果然 把小孩儿惹的一下跳开,红着脸吐槽
“毛不易你个臭流氓”
说完气鼓鼓地回卧室了

只有毛不易还一脸荡漾



临上飞机的钟易轩紧张的不行
听着电话那头妈妈嘱咐着要听话点,别像在自己家那样没大没小的
越听就越紧张
被毛不易牵着的手都在层层冒汗
“胖子 你说你爸妈会不会不喜欢我的肤色?”
“不对 要是他们不允许我们俩在一起怎么办?”
“哎呀 胖子你倒是说句话!”

“说什么?现在后悔可来不及”

“我又没说要后悔” 小孩儿低着头嘟嘟囔囔,是不是踹一下行李箱的轮子

“好了宝贝儿别怕”
“我爱你,他们也会爱你的”

这句话倒是安抚了钟易轩所有的不安。


到了家门口时 毛不易稍稍用力握了握小孩儿的手 “别怕”

开门的是毛不易的妈妈
“诶毛毛回来了”
“这个是…轩轩吧?哎呦 这小孩儿长的真好,比照片儿还要好看!”
“进来进来 外边儿冷!”

让钟易轩意想不到的热情
呆呆的被毛不易牵着进去

吃饭的时候钟易轩谨记妈妈的嘱咐
吃了两碗饭就放下了碗筷,毛不易顺手拿起碗要给小孩儿盛饭,被小孩儿急忙拦下了
“饱了 我饱了毛不易”

毛不易有点惊讶 这可不是钟易轩
但看到坐的端正 双手还放在膝盖上时不时搓一下的小孩儿时 好像知道了点什么

憋着笑
“真饱了?”

钟易轩看着眼前的锅包肉 舔了舔嘴巴
使劲儿的点头

毛不易觉得自己快要憋不住了
我的宝贝儿真可爱
真讨人喜欢
真招人疼
肯定是为了在爸妈面前有个好的印象,才忍着没有大口吃肉
看他的眼睛时不时盯一下锅包肉的样子实在太招人疼了
自顾自的给钟易轩满上一碗饭 还夹了好些肉

“吃!菜吃不完要浪费了”

直到小孩儿挺着肚子躺在床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怎么一不小心又给吃多了
“毛不易!你干嘛给我盛饭!”
“我的形象又没了!” 忍不住哀嚎

“别傻了 小黑猪”
“别躺着 起来,我给你揉揉”


深夜
被毛不易抱着 躺在干燥温暖的床上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钟易轩觉得好像一辈子也不过是这样
一起吃饭 睡觉
聊天 工作

只要在一起 做什么都好。

“毛不易 我爱你”

“不是说男人在床上说的话不可信么?” 毛不易好笑的蹭着小孩儿的头顶

“那是假的呢 以后这种破电视剧不看了”

“嗯 不看了”



你爱我
刚好我也爱你。
————————————

日常求心心和评论。
还有怎样的番外想看?
我写!
写够10篇!
爱你们。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人们要记住我的头像和名字好嘛!换了名字其他大大都不眼熟我了(。 ́︿ ̀。)

评论(40)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