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那是我昨晚的梦吧/番外7 回忆。

毛不易视角。
采访问答式。
半回忆
车就晚点吧 抛锚了还没修好呢
————————

“毛老师 我们可以开始采访了吗?”

“嗯,开始吧”

“那钟…”

“哦 他昨晚太累了 不能接受采访了,实在抱歉”

毛不易接了一个采访 在家里
关于自己和小孩儿的
倒不是为了告诉别人我们有多恩爱
只是突然想告诉自家小孩儿 无论过去多久
你的所有我都记得
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放在心尖儿上的人。

今天早上在自己怀里哼哼唧唧不肯起床
“胖子 那个采访你自己做吧 让你昨晚尽折腾我!”

“好 你乖乖的,再睡会儿”

就这样的对话
让我一霎时觉得 这两三年怎么过的这么快
仿佛那个小孩儿哭红了眼眶说你怎么还不来找我的日子还在昨天

问:“毛老师?我们可以开始了吧?”

工作人员一下拉回了我的思绪 嗯…
我回头看了眼卧室的方向

毛不易:“嗯 开始吧”

问:好!请问毛老师,当初怎么和钟易轩认识的?

毛不易:嗯…怎么认识的吗?网上认识的 在微博看到他的私信 觉得这个小朋友真有趣啊,翻了翻才知道他每天都会发私信给我,说他今天差点摔了,说他今天赢了比赛,嗯…说他很喜欢我。

哈…说完这些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问:这么说来,钟易轩曾经也是暴发户咯?

毛不易:嗯?现在也依旧是啊!

问:那么钟易轩都会唱你的歌吗?哦《你》就是一起唱的对吧!

毛不易:嗯…对 他会唱我的每一首歌。他很喜欢唱歌 唱的也很好 相信播放量已经阐述了这个事实,他以前说过只唱我的歌,这个小两面派 他也很喜欢唱赵雷老师的歌!

问:大概是个别歌曲风格相似吧,嗯…你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样的场景?是毛老师你去找他的吗?

毛不易:第一次见面啊……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年巡演 演唱会上莫名被cue起来的小孩儿,那时候真的是个小孩儿 非常好看

紧张的不停咬着嘴唇 眼睛湿漉漉的,像被欺负了的小动物 很惹人爱

我还故意跟小孩儿对视 他那双眼睛太惹人了
在他表示出慌乱之前 我自己的心跳反而加速了

毛不易: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我们当时的第一场巡演,他是来看演唱会的 然后互动环节刚好有他。

问:那…那时候第一眼是什么感觉?

毛不易:当时就觉得这小孩儿长得也太好看了点吧,就一定是我看错了你知道吧,估计钟易轩看到这段要相当膨胀了…

问:那时候就互相……??

毛不易:哪是啊 这位老师你想什么呢,未成年三年起步最高死刑的。

问:我就是问你们是不是就互相有好感了 你想什么呢毛老师……

毛不易:…… 你这说话大喘气儿的,这段剪了!

问:好的!(您不说我们也会的)

问:那你们确定关系是什么时候呢?当时什么场景?

毛不易:那就是第二次见面了……

就还记得走进候机大厅就看到一只紧张的的搓手跺脚的小孩儿

已经长大了不少 但稚气单纯依然不改

我一句话就脸红 他一说话就磕巴

我当时心里就想 这么可爱的小孩儿谁见了都想揣兜里带回家

我知道我当时心里有这个想法已经很危险了
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
他就是这样自然而然地吸引着我
像害怕阴暗的人追着阳光
我需要他

毛不易:没错 那是第二次见面了,第一眼就是黑!当时就在想 啊…健康的肤色,走进了看 又忍不住补了句 这肤色得长命百岁了吧

毛不易:诶?我这样说钟易轩看了会生气的,能剪掉吗?

问:可以的!(这还用问?当然不能啊)

毛不易:那就好。不过我也不是很相信的。

问:………好吧 那现在没办法问钟易轩对您的当时的感觉,那请问你们后来怎么发展的呢?

毛不易:嗯…不太顺利。他当时还小,就…就是有些事不太愿意告诉他,让他有负担。

在楼顶天台,哭的这么伤心
差一点就让我崩溃 差一点就让我留下来
如果当时我没有那样离开 恐怕不会彼此煎熬两年
但是…也会有后来这安稳的几年吗?我不知道
怕是没有

我不允许让小孩儿受到那些恶意的伤害
一点都不允许

问:那后来呢

毛不易:后来?

后来就是后来你们看到的我
想要强大到不需要小孩儿担心的我
有能力坦诚面对 有能力说不的我
不需要让小孩儿站在背后的我

毛不易:后来就俗套了 我想再努力点工作,有能力得到当时钟伯父伯母的认可,现在是爸爸妈妈了。

问:那…你们不是一见面就定下关系的,这个过程是多久呢?

毛不易:两年!就是我出事之后又回归后的那段时间。

问:那也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呢,后来怎么在一起的呢?

毛不易:说来也是,两年 多长的一段时间……

是啊 你就这样傻傻等了两年
我清醒时不敢去想我的宝贝儿 醉了反倒忍不住 一次次打那个带着钟易轩名字的空号

毛不易:后来就是到了合适的时候了 就是后来人们看到的那样
可能对于人们来说太突然,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等这个机会已经等了太久了

可不是吗?
酒精都已经阻止不了
一次次滋长蔓延的想念侵蚀着我
那种滋味,恐怕我是不能再去尝试


问:那毛老师…

“毛不易!”钟易轩站在卧室门口叫人呢

“钟易轩 你又不穿鞋,说了多少回了…”


毛不易:不好意思暂停一下, 钟易轩醒了。

问:…………好的(狗粮来的猝不及防)


小孩儿光着脚丫子,似乎还是困的不行,眼睛闭着 随时要倒下去继续睡那样
“怎么就醒了 我吵到你了?” 把小祖宗抱回床上,今天确实凉了 找出了棉拖鞋给他穿上

“嗯…怕你在镜头面前说我坏话!” 没睡醒的小颤音真的不要太可爱!

我撸了一把小孩儿乱的不行的头发,长了 该去修修了

“宝贝儿 说实话也不行吗?”

“不行!必须夸我!”

“实话就是夸你啊,还睡吗?”

“不睡了”

“那去刷牙吃早饭吧 待会儿我们出去”

“嗯…抱!”

我总是没办法拒绝我的小祖宗任何要求
只要他拿那双无辜的过分的眼睛看着我
或者撒娇地叫我哥哥
廖俊涛总说 在小孩儿那儿我是没有底线的
一切就着钟易轩
但我想说
我甘之如饴


我拉着吃好早饭的钟易轩一起回到镜头前
“不好意思 耽误大家的时间了,钟易轩来了 你们可以问他问题了”

问:好的好的 那么请问钟易轩觉得毛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钟易轩:啊?现在问的问题都这么官方了吗?

问:哈哈哈我相信您的答案一定不官方

钟易轩:嗯…他啊 他是一个爱我的人啊(摇头晃脑得意的小表情)
毛不易看着他这幅模样 忍不住笑了出来
要不是有外人 真的要狠狠地亲一把

问:嗯…真的很官方呢~

可不是 我这人现在最大的特点就是爱钟易轩
非常高贵优秀且独一无二的特点

我突然凑到小孩儿耳边
“我爱你”


我爱你
想和你走过长长的一年四季
每一年。






————

这是前两天写的
非常平淡的一章
就像毛不易想象中的那样平淡
就是生活
我的文笔实在太不行了,写的不好
我本来不想发的
但是我个人很喜欢这篇

你们喜欢的话点上小红心哟
爱你们哟。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今天就算了,不喜欢了!

评论(31)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