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那是我昨晚的梦吧/番外4 初恋?

/



CLAN
毛不易手腕上的纹身
钟易轩没问过这个纹身的主角 没敢提起,只是隐讳的问了句“洗纹身很痛吧?”
毛不易这么怕痛 估计是不敢去洗掉吧。

可是现在
这个女主角站在钟易轩的面前!

哔你哔 你个死胖子!前女友都找到我这儿来了!

这是钟易轩被一个自称是毛不易初恋的女人堵在公司门口时 内心的一句话。

“你好 你是钟易轩吧,我是岑灵” 

“噢你好 现在不方便签名哦 再见啦”

岑灵傻眼

“你可能误会了 我不是你的粉丝,我是王维家的 哦不 是毛不易的朋友,我想跟你谈谈” 为了避免乌龙 干脆也不兜圈子了 直接了当的说了来的目的。

轮到钟易轩傻眼了。
朋友?
前女友吧!
岑灵
CL?
瞬间警铃大作
悄悄打量了一下这位前女友 穿着清新有气质,长得不算很漂亮,但是属于可爱的。

哼!死胖子,果然喜欢萝莉!
凑不要脸!

“哦?恐怕没什么好谈的呢。”
“谁还没个前女友呢 呵,老子有的是前女友” 

说完这句话 留下一个白眼儿就走了
没看到后头的人一脸不可思议。

死胖子 你今天死定了!

这几天毛不易很忙 
拖着疲惫的身体打开房门 躺到钟易轩身边就蹭上去
“轩轩…轩轩 好累啊,可以不洗澡吗?”

“不洗澡别上床!下去!”
钟易轩还带着白天的怒气 对毛不易格外的不宽容,翻身扯过被子蒙头就睡。

“都说了别闷着睡觉 钟大笨”

“你管我!哼!”被子里穿来闷闷的声音。

毛不易以为自己回来晚了,钟易轩在闹脾气呢
欺身上去 掀开被子捞起小孩儿重重亲了一口“小魔鬼”
接着不管钟易轩的吱哇乱叫,弯着眼睛一脸满足的冲凉去了

带着满身温热的水气再次回到床上
搂住侧躺着的钟易轩 怀里的小孩儿在小幅度的挣扎
“好累啊”
“钟易轩抱抱我”

果然 怀里的小人儿不动了 过了几秒 翻过身来乖顺的窝进了熟悉的怀里
“看你这么幸苦养我的份儿上 今晚就放过你” 钟易轩用极小的声音说着 

毛不易并没有在意小孩儿嘟囔什么 而是满足的舒了一口气
就算再累,回到家 有软软的小孩儿就可以缓解所有。

毛不易是不知道岑灵出现了,更不知道岑灵去找了小孩儿的。

早上 钟易轩翻身没有滚进熟悉的怀里,旁边的位置稍凉
恨恨的捶了下床 起身了
赌气似的没有吃毛不易留下的早餐 就去了公司。
结果看到公司门站着的女人 气到胃疼
“真后悔 今天早上应该是我爱吃的那一家的包子”
想假装没看见 和同事打着哈哈进去 结果还是被叫住了
“钟易轩”
“我们聊聊吧 不用很久的”

白眼儿
不是钟易轩不礼貌 对于这明显过来抢男人的人实在礼貌不起来。
“走吧 旁边就有咖啡厅,你长话短说”

没吃早餐的孩子很识相的点了杯奶茶 搅着里头的珍珠
听着对面的人断断续续讲着她自以为很深情的故事
一语完毕 先感动了自己。
红着眼眶说祝福你们,可是那些明里暗里都在讲过去毛不易多喜欢她 对她多好

“讲完了?”
“那好 我去上班了”说着就下自己那一杯奶茶的钱就准备离开

“诶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岑灵表情像是精心准备的节目被刷下节目单 

钟易轩觉得好笑
“我没什么想说的啊”
“要想听什么你自个儿找王维家去啊,找我干嘛?”
说完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心里想着本王子就是这么拽,你要是找得到毛不易算我输。

尽管这样 钟易轩一整天的情绪还是非常焦躁 
想喝酒 找廖俊涛吧,不行 他准不让自己喝酒。

“南南 今晚去ktv吧” 

“哟哟 只是唱歌?那我可不去”

“当然不是 叫上孟子坤”
“对了 告诉他告密者绝交!”
同样被马老师禁酒的周震南二话不说马上行动。

毛不易今天特地把后面的工作推了 回到家却没有看到小孩儿
桌子上的早餐没吃 
毛不易眉头紧皱 怎么回事儿?

“钟易轩 你在哪儿?” 这么吵 不是在公司,还有唱歌的声音 周震南?电话那头没有回应 只有一个劲儿的撕扯着嗓子唱歌

“钟易轩 你是不是喝酒了?”

“是…是啊!怎么了”

“宝贝儿你在哪儿呢,我去接你”
知道钟易轩激不得 喝了酒更不行,只能哄着。

“在…在,我们在哪儿呢周震南?”

周震南还在马老师的怀里挣扎着
“毛老师 快来把你家小朋友接走!在天宇这儿”

听到马老师绝望的声音 毛不易也大概知道那里的情形了。出门还不忘拿件外套,对钟易轩真的想象不到的好。

毛不易到了的时候钟易轩已经没有刚刚那般了,静静的坐在一边 听着孟子坤唱着情歌。
看见毛不易来了 眼神微微闪烁
舔了舔嘴唇 伸出双手“毛毛 抱!”
只有喝酒了的钟易轩才如此撒娇

毛不易倒也没怪 只是怕小孩儿喝多了头疼
过去温柔的抱起小孩儿,亲了下嘴角
钟易轩就这样软软的靠在毛不易身上 乖巧搂住脖子 
但嘴里还在小声的控诉着
“毛不易是我的”,“毛不易最爱我”

“是…最爱你了,我的小祖宗”
“你现在沉的就像头猪”

“毛毛 你是不是惹轩轩不开心了。今天喝了好多酒呢,拦都拦不住”
听见孟子坤这么说 毛不易愣是没想起来哪里惹这位小祖宗不开心了。
“知道了,你早点回去吧 天宇儿这会儿活动该结束了”

搂着一路嘟嘟囔囔的小孩儿准备回家 可是在门口见到的人让毛不易停下了脚步
岑灵好像下定决心非要和毛不易有点瓜葛似的

“维家 好久不见”

毛不易动了动嘴巴 没有说出一个字
倒是钟易轩听见了声音
钟易轩被三月里夜晚的风一吹 多少有点清醒了
眯眯眼看着眼前的人 有点不爽
“呵 这都被你找到了 行,算我输”

毛不易听见这句话 好像瞬间明白了这两天小孩儿在闹什么脾气了。
不悦的眼神看着岑灵 “你去找他了?”

钟易轩挣开毛不易就要往回走
“轩轩 你去哪儿?”

“你管好你自己吧死胖子”
看着路都走不稳的小孩儿 嘴上还逞强
心疼的又给抱回来 “哪有什么比你重要”

一句话就哄住了钟易轩 乖乖的呆在毛不易怀里。

此刻站在旁边的岑灵觉得自己就像个路人 
可不是么 
但是有些话还是抱着点希望说出来
“我想单独跟你聊聊”

“不用 有什么话就现在说吧,我往后没空”

岑灵咬着嘴唇 干脆也不管旁边的钟易轩
“我们…还有可能……”

话还没说完 就被钟易轩拦了下来
“当然没可能了” 接着举起带着戒指的左手
“看见没?戒指!我们的戒指都戴了一年了,懂什么意思吗?”
钟易轩生气了 因为喝了酒 格外张牙舞爪

毛不易就这样抿嘴笑着 纵容着 看着自家小孩儿任性,完全没有阻拦的意思。

要是钟易轩没有呛完岑灵就立刻窝回毛不易怀里的话 就能从毛不易微微弯着的眼睛里看出无限的宠溺

就是这双不算非常好看的眼睛 温柔的包裹着钟易轩的一切
当年就是被这眼神 勾起钟易轩的滋滋情愫

钟易轩没看见 但岑灵看见了

有点难以置信的问
“王维家 那你手腕上的纹身怎么回事?你为什么现在还留着?” 说到最后甚至有点歇斯底里

毛不易随意翻起手腕看了看 
“洗纹身有点痛而已”

“就是!毛不易他怕痛!”
钟易轩听了 探出头 又呛了一句,说完又埋进怀里。

毛不易一下没忍住 笑了出来,轻轻揉着小孩儿的头发
太可爱了 其实偶尔喝点儿酒也挺好的 贼可爱!
啧 想睡!

然后反应过来还有个人呢
“啊…我没有别的意思。”
“对了 以后不要再去打扰他 也别来找我了,媒体指不定怎么写呢,我不希望钟易轩看了不开心。”
“晚上不安全的 再见”


在回去的路上钟易轩就在车里睡着了

时不时舔舔嘴巴 时不时的梦呓 
安静下来的小孩儿也是格外招人疼的

早上钟易轩在温暖干燥的被窝悠悠转醒
毛不易察觉到动静之后习惯性伸手把人捞过来抱住 下巴在钟易轩头顶轻蹭
“轩轩 以后有什么一定要告诉我”
“你知道的 你就是我天大的事儿”

听见毛不易口齿不太清晰的说着
好像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满足

赖人的早晨
爱人拥抱着
清晰的呼吸声
还有困意的被窝

“嗯”
…………


对于毛不易来说 那只不过是懵懂无知时留下的印记 并不能代表什么
过去始终过去了 没有感情没有留恋

他的未来 在他怀里。








想也知道岑灵是捏造的。
然后关于前任为什么是女的不是男的这个问题呢

不知道我前面有没有说过 (/ω\)

他们俩互相喜欢无关性向

只是喜欢这个人而已。


勿怪勿怪。

勿上升。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依旧是。

评论(23)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