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那是我昨晚的梦吧/番外2 求婚?

依旧是不要脸求心的我。



最近钟易轩觉得毛不易很奇怪
很奇怪
连带着廖俊涛和其他小伙伴也一样奇怪

钟易轩在沙发上咔哧咔哧吃着薯片 看着综艺哈哈大笑
正想和毛不易讨论一下 扭头发现沙发上另一头的毛不易正和廖俊涛头对头细声讨论着什么
钟易轩好奇地坐过去想听听 他们就立刻禁声。

“你们背着我说什么悄悄话呢?”

“没有啊 就曲上面的一些问题 需要向廖老师请教一下。” 毛不易不知道此刻的自己多么做作。
心虚的都不会撒谎了。

“高贵 高贵” 翻着白眼说完之后接着又咔哧咔哧吃着薯片看着综艺。

没看到另一头的俩人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

廖俊涛简直服了毛不易 非要拉着自己跟他讨论什么…怎么求婚?

“老毛 你这样就很过分了!我一个单身狗怎么知道怎么求婚!!”
“你这样对得起我吗毛不易!我要滚了!你这里我呆不下去了!拜拜了您内!”

“诶诶…廖俊涛!” 哔的 居然不帮我!

毛不易也是很苦恼

想给小魔鬼一个惊喜

想看他喜极而泣地点头说我愿意

想想就很激动

可是木讷如他。

“你还是问问马老师当时怎么拿下周震南的吧”廖俊涛给了毛不易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紧接着敲了档期的毛不易就约了马老师 取经。
“轩轩 我出去一趟,你在家等我。”

“毛不易你去哪儿?我也要去” 在电脑前坐了一天 设计真不是人干的事儿

“啊?你…你就别去了,我马上回来的。” 听到小孩儿要跟着出来 就有点慌张,上次和廖俊涛就差点被发现才约在外边儿,可不能让小孩儿跟来。

“不嘛 我想出去走走” 毛不易怎么这么奇怪 往常还赖在自己身上非要带着自己去录音 这次怎么要跟着去都不让?

“乖 我给你带小笼包,在家等我” 说完急匆匆地关门 把钟易轩的呼叫挡下了。
怕晚了就扛不住小魔鬼的撒娇了
啊…我家小对象儿真可爱 想睡。

死胖子 到底去干嘛 还不让我跟着!
钟易轩觉得最近毛不易越来越奇怪了

昨天还在房间偷偷摸摸地跟别人讲电话
还是个女声
死要面子的王子当然不会承认自己吃醋了 结果那晚钟易轩就赌气背对着毛不易睡
毛不易满脑子想着的都是怎么制造惊喜 没有发觉钟易轩的小脾气

小孩儿忘性大 早上挤好的牙膏和摆好的早餐让钟易轩又忘了昨晚的别扭

结果今天出门居然不带我?

毛不易 你好样的!

是不是自己平时总是嫌弃他不爱洗澡不爱洗头不爱洗脚他不开心了
还是自己太孩子气了 不够关心他 他嫌弃自己了?
要不就是他在外面有更可爱的包子了。

钟易轩一个人在家 越想越生气 越想越难过 越想越委屈。
紧接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毛不易回到家就看到宝贝儿坐在沙发上 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
心里不由一揪 这是怎么了

“易轩 你怎么了 怎么哭了?”

“毛…毛不易 你……嗝” 哭急了 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

“怎么了 怎么了 宝贝儿 我在这儿呢” 这是怎么了 走的时候还好好的 这是要急死我“慢慢说易轩 告诉我怎么了”

“毛不易 你如果…不想要我了 你…一定要告诉我”
“我…嗝……我会走的,我不会赖着你。”
说着说着哭的更大声了 好难过啊 想想没有毛不易了 自己该怎么办

毛不易虽然一头雾水 但看到小孩儿哭的这么伤心 管不了这么多 一个劲儿的安慰
“傻宝贝儿 我怎么会不要你呢 我爱你啊宝贝儿”
“你是不是下午睡觉做噩梦了 别哭了 我在这儿呢”
“还是你刷微博了 网上那些言论都是胡说八道的”

钟易轩极少这样 很快毛不易就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捧着泪流满面的脸蛋,温柔地给小孩儿擦着眼泪
“钟易轩 你看着我”
“怎么了 你告诉我 宝贝儿 告诉我”

“我…嗝 …我又不会照顾人 还不懂事”
“总嫌…弃你”
……
“我不好”
钟易轩还沉浸在自己营造的悲伤当中

“你…我巴不得你整天赖在我身上撒泼打滚呢 ”
“这么可爱的小孩儿 我怎么舍得”
看着眼泪并没有停下的迹象 再也没忍住拿出了一直带在身上的戒指

像思考了很久 又毫不犹豫的一句话
“钟易轩 你…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做我的小魔鬼吗?”

“啊?”
哭的昏昏沉沉的钟易轩根本没有思考能力
“是我想的那样吗?”

“是”

钟易轩吸溜一下鼻子
“那…那你昨晚跟别人偷偷讲电话 还是女的”

“那是天琦 我问她点儿事”

“你今天还偷偷出门 不让我一起”

“我约的是马老师 我问他点儿事,宝贝儿 现在不是谈论这个的时候”

钟易轩又吸溜一下鼻子
毛不易看不下去 抽了纸巾给擦了一把
“钟易轩 我举着戒指 你……”
“你该不是以为我……?”

钟易轩愣愣地点头

毛不易一下哭笑不得 自己原本费尽心思制造一个拿出这个戒指的机会
没想到……

怪自己 不该一时忘记这小孩儿出奇的敏感,心里容易藏事儿
再次抱紧自己的宝贝儿“钟易轩 我不会看上别人的,我只要你一个小孩儿就够了”
“我找他们就是为了…想给你一个惊喜”
…………
“现在可以接受我了吗”

钟易轩依旧吸溜吸溜鼻子
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伸出了手
等带上戒指的那一刻 就真的喜极而泣
只不过不太美丽
差点喷出个鼻涕泡儿

毛不易认命地抽出纸巾又给擦了一把
我这是作了什么孽
老老实实给他套上就行 非要什么喜极而泣地说着我愿意
这把不好说了吧 交代好马老师明天的事都可以省了

钟易轩窝在毛不易怀里 哭累了就想睡
“毛毛 困”

伸手公主抱 哦不 王子抱就给抱进卧室
好好地盖好被子,自己又匆匆冲个澡
感到床下塌的钟易轩 自然而然地拱进怀抱,乖乖地睡了。

但是隔天不明真相的马老师叫上兄弟 按照原来的计划出现在了毛不易家里
按照原计划准备给钟易轩一个惊喜的时候 发现钟易轩只有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 没有任何一点惊喜的表情
几个人面面相觑

毛不易一脸不忍直视捂着脸不愿承认

“马老师 这怎么回事儿?”
“周震南 是不是你告的密?”

当钟易轩举起戴着戒指的手时 众人恍然大悟 并破口大骂“老毛,耍我们呢吧”

“昨天就因为我出去找马老师不要他跟着,钟大笨就以为我出轨,哭成狗”
“你说我有什么办法 我心疼啊 就招了”

“老毛 你有没有原则,有没有底线!”廖俊涛痛心疾首

钟易轩眯着眼睛过去抱了抱廖俊涛
“廖爸爸 我就是他的底线!”

然后嗒啦嗒啦走进房间 闷头大睡。
留下一屋子傻眼的人。

实在高贵的一个求婚方式。


待?续




今晚悄悄更
上午说好的不更 口嫌体正直的我又默默的码了字
不过明天确实比较忙,更不更不一定哦。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喜欢。

评论(26)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