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巨胖/ 我要的仅仅是你。

短。
这是我一直想写的,希望人们喜欢。
勿上升 感恩❤️


01
钟易轩给毛不易写了一封信 在上飞机之前给了廖俊涛。
廖俊涛是一直知道俩人的感情的 只不过毛不易爱装傻 说是为钟易轩好 还是不知道钟易轩最想要的是什么。

然后钟易轩想逃跑了
离开这个充满毛不易的国家。
再不离开 可能就要死了吧
不想再在大家面前装下去了 。
也装不下去了
在他牵着旁边的笑靥如花的人 介绍着所幸有她陪他度过人生中难熬的一段时光
钟易轩再也装不下去了
已经蓄满泪水的眼睛紧紧地看着毛不易
然后夺门而出

钟易轩对廖俊涛说
我输了 我等不起 我本以为他只是不知道我爱他 没想到却是他本来就不爱我
廖俊涛看着捂着脸失声痛哭的钟易轩 心疼的不得了 发了个短信给毛不易
“老毛 你这次过分了”
“帮我安慰他”
“你会后悔的”
“我不会 只要他好 我就不会”

那晚后 钟易轩决定出国了。
“涛涛 帮我把信给他。”
“真的要走么?不告诉他?”
“信里说了”
“好吧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想哥哥们了就打电话视频”,“早点回来 在北京等你”
说着廖俊涛就红了眼眶
你看 廖俊涛都舍不得我 毛不易,你却不会
“好 涛涛我走了”
互相拥抱一别 就要脱身窒息了么
廖俊涛看向躲在角落里的毛不易

拿到信的毛不易像没有支线的玩偶
是自己亲手把他逼走的
“你后悔吗 毛不易”廖俊涛难得叫毛不易的全名 看到这种状态的毛不易 和出走的钟易轩
廖俊涛生气了
……
毛不易没有说话因为 他好像已经开始后悔了
以后再也看不见那个肉肉的包子脸 和他龇牙咧嘴的样子了
心多痛 大概是那种最矫情的无法呼吸吧

毛困难:
这可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 可惜你也没听见
我走了 至于去哪里 写信的时候还没决定
廖俊涛那句歌词不就是这样写的吗 
反正捡来的爱 说走就走
你就是我捡来的爱 不是我的 终究不是

还在小海子的时候
你帮我洗衣服 给我盖被子 哄我睡觉
担心我 怕我委屈给我出气
总问我 想不想你 
我以为你是爱我的 不 哪怕是喜欢

比赛结束了 忙碌的工作 你也没丢下我
总给我做早餐 陪我看鬼片 抱着我睡觉
牵着我的手躲开拥挤过来的粉丝
我也以为你是爱我的
你只是怂 我想 就让你怂一会儿吧

后来 你要疏远我了是吗?
我只能频繁地发微博 等待你的评论
当我质问你为什么不给我点赞也不评论的时候 你只是轻轻地说你忙

是你要对我好的 你又开始累了
那我怎么办

是你对我太好 好到以至于我自己都相信巨胖文里面的故事真实存在
好到 哪怕你对我有一点不好 我就看清了事实 像那晚

我没法忍受 你牵过我的手牵别人 
没法忍受你的对我的耐心给了别人
我没法忍受你爱别人 哪怕你不爱我

我从始至终要的只是你 
现在你不是我的了 或者说
从来也不是我的

所以我走了
去一个看不到你的消息的地方
这样我才不会想起你
让我忘了你

再见毛不易。


02

“毛不易 你不是一直想要钟易轩放弃你吗?现在人都走了一年了 你在这儿作给谁看!” 廖俊涛站在病床边 居高临下看着毛不易。
因为喝酒喝到住院 真是疯了。自己再去晚一点 再喝到胃出血都是轻的。

“好了好了 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毛不易象征性地摆摆手 示意廖俊涛放心。

“老毛 这是你一年以来第七次了 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儿心” 

才一年吗 这么久了 才一年吗

过的真慢啊 我以为这辈子都要过完了

即使白天拼命工作 想要时间过的快一点,但到了晚上 心口堵不上的思念就如野草般疯长 侵蚀着空洞的胸口

喝酒 喝酒可以让我睡着 梦里能见到你
酒越喝越多 伤肝伤胃 伤心吗?也是伤的。

我后悔了 易轩

我后悔让你离开了 我应该抓住你 抱紧你
告诉你 我爱你 

不再去管所谓的人设 粉丝 人気

想自私地把你圈在我怀里

我好想你 我想去找你

可你在哪儿 廖俊涛也不知道

你在哪儿?

毛不易把头埋在那只像极了钟易轩的小粉猪上 泣不成声

在第八次把毛不易送进医院的时候 
廖俊涛再也忍不住了 在医院走廊就打电话给钟易轩
“你赶紧回来吧 毛不易现在喝酒喝的快要胃癌了”

“什么?你说什么呢廖俊涛!”

“真的 你走之后 他几乎天天晚上喝酒,他现在还躺在病床上,这一年里已经第八次了。”
主治医生对廖俊涛说:别再让他喝酒了 再这样下去 切胃吧!解铃还须系铃人…
当然是医生夸张的手法 只不过是不忍心看自己喜欢的歌手如此作践自己。

“他女朋友不管管吗?”

说到这个廖俊涛就来气 非要找天琦装他女朋友 还说这样钟易轩就会死心,没错钟易轩是死心了,你又要死要活了!

“屁的女朋友,他那是骗你的!就是为了让你死心!”

……钟易轩那边没了声音

“当年我们比赛刚结束 公司准备给你做包装,毛不易不小心听到了领导说 如果你出了什么绯闻或者谈恋爱 公司就会放弃你,你当时那么想唱歌 得到肯定 毛不易怕自己拖累你 毁了你 怕你后悔”

……

“易轩 回来吧”

骄傲如他 自己当年确实是很想得到更多人的肯定
可毛不易不比这些重要吗!
毛不易 你就这样不相信我吗?
呵呵…为我好 为我好你什么都愿意做?
包括放弃我?

毛不易 你真行 真狠心!

不久
钟易轩收到了廖俊涛发来的图片
毛不易躺在病床上 苍白的脸 瘦了很多很多
眉头紧皱着 梦见什么呢 还是疼的?

这是一年来 第一次见毛不易 
在陌生的国家 无法交流的语音
冰冷的床 和漆黑空洞的窗外
不敢听他的歌 看他的照片 
说好的是来忘记 结果对他的思念更是肆无忌惮起来
把自己折磨到疯魔 

我们俩人 就这样折磨着自己。

算了 回去吧 别再耗下去了。
我也快坚持不住了。


03

北京的空气 还是一如既往的干燥。

刚下飞机 就被一群粉丝拥堵

回国之前 联系了经纪人 把自己两首歌发出去 这是一年来写的歌《只是你》《仅此》

不同以往风格,不再是青春懵懂的爱情故事
而是今人心碎爱而不得的情感伤疤
一下席卷全国 占据各大音乐榜首。

“回来就好 今晚天宇的酒吧 兄弟们都来给你接风 我去接你啊” 廖俊涛当然没提毛不易
在钟易轩到了酒吧的看到毛不易的时候 也在意料之中。
还是那样安静的坐在一旁 看着兄弟几个打闹 偶尔插上一句话 也能惹的大家哈哈大笑。
你总是能吸引我 毛不易

终究是假装没看见一般 走过去在另外一边坐下。周震南却推搡着我往中间坐,说今天我是主角,不要太没存在感!
你看 所有人都把我们的感情看在眼里
只有你 在假装不关你的事。

“轩轩 法国是不是特浪漫,法国人是不是特热情。” 周震南一直说马老师不够浪漫,又笨又傻。
“是啊是啊 那里的女生真的很热情,有次我走在街上,有个女生来牵我的手叽里呱啦说一大堆 我又听不懂哈哈哈哈”
“不过我估计是说我很可爱 很喜欢本王子”

“放屁吧 外国人肯定不喜欢你这样儿的,我看马老师绝对比你招人喜欢” 孟子坤在一旁搭话。

“闭嘴吧你 黑鬼 还是那么黑,我都白了!拒绝和黑鬼组cp”

钟易轩还是和以前一样 大声说笑 开心玩闹
好像没离开过似的 兄弟之间的语气依然熟稔 
只毛不易 至今没和钟易轩说话的只有毛不易。
钟易轩余光瞥到毛不易在喝酒 从自己进来开始 这已经是第三瓶了 不是第三杯

终于忍不住一把夺下毛不易的酒杯 自己抬头灌了下去 “还他妈喝 你不要命了?” 钟易轩大声吼了一句。

突然安静下来 都看着毛不易和钟易轩

“好 那我不喝了” 还是那宠溺的语气 看着钟易轩的还是那宠溺的眼神。

起身走去的驻唱台 自己调试了下设备
钟易轩的新歌

“其实我高估了自己”

“其实我还想你”

“其实你不知道”

“我要的只是你”

毛不易用带点沙哑的烟嗓唱出来 别有一番味道

钟易轩觉得他唱的比自己动人。
那又怎样

钟易轩就这样看着台上一杯一杯酒往肚子里灌 明明酒量极差 没一会儿就眼神迷离
廖俊涛拦不住 廖俊涛觉得自己就是上辈子欠他们俩的。

酒吧里兄弟几个都回去了 剩下一家三口
钟易轩趴在沙发上 有点迷迷糊糊

“钟易轩交给你了 还有,别再做让彼此都后悔的事了” 拍了拍毛不易的肩膀 难得认真


不会了 怎么敢再放开呢。

“钟易轩…”
此时还很混沌的钟易轩听见熟悉的声音 眯着眼睛 看到了毛不易
“呵…毛…毛不易你这个混蛋!”
“你…知道我这…这一年有多…难受么?”
“毛不易 我好想你”
“别放弃我”
从一开始的厉声控诉到喃喃自语
并不狠厉 甚至带着些撒娇委屈的语气
却让毛不易心如刀绞
我知道
对不起 易轩

醒来发现在毛不易怀里的钟易轩已经忘记自己昨晚说过什么做过什么了。
只知道昨晚睡的并不安稳 噩梦连连
惊醒后的糊涂 又被熟悉的安抚带进睡梦中

已经记不清上一次这样醒来是什么时候了 
没想到自己还是如此贪恋这个怀抱
看到毛不易眼低的乌青 似乎是一夜没睡了

钟易轩坐起身来 
感觉到身旁的动作 毛不易也迷糊中醒来
嘴里还在说“怎么了 易轩” 手也在旁边捞了捞 但空荡的感觉让毛不易瞬间清醒
发现人已经起床了之后 捏了捏眉间
“你醒了 头痛吗”

“还有心思管我头痛不痛?你女朋友知道你搂着一个男的睡了一晚吗?” 
……
停顿了好久
“天琦已经结婚了 当初是陪我演戏给你看的”

听完这句话钟易轩就炸了

“毛不易 你当什么歌手,埋没人才,演的多像 你可以拿奥斯卡了你知道吗?”
“你是不是也打算一声不响的结婚 让我这个傻子笑着祝福你啊?”
“这么多年 你真不知道还是假装看不见?”

看着比昨晚更加失控的钟易轩 毛不易突然把他抱住 紧紧的禁锢在自己怀里

“你放开我 你放…” 滴落在脖子上的凉意让钟易轩停止了挣扎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轩轩”
“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对不起”
“原谅我”
“钟易轩 我爱你”

.........


“毛不易 记住你今天说的话。”
“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回应是更紧的拥抱。





“你放开我 毛不易”

“不放了”

“我叫你放开我!!”
“我要被你勒死了 死胖子!”

“我瘦了很多了”

“我要去洗澡 好臭”

“我陪你去”

“不要!”

“那我不放”

“你放不放!”

……


04

“爆!极具才华歌手巨星毛不易与新晋黑马歌手钟易轩坐实恋人关系”

钟易轩看到微博的报道发了好一通脾气 
“什么破标题!黑马?你才黑!”
“我要打电话给孟子坤!找这个人出来!让他分分钟混不下去!” 

毛不易好笑的看着捧着ipad发脾气的钟易轩
“没毛病啊 某人确实很黑 非常贴切”

“毛不易 你今晚别想进我的房间!我不会让你进来的!洗了澡也不行!”

“啊~易轩 我错了 ”
“小王子最白 最可爱”
“全世界最可爱的小王子 怎么能说他黑呢,我要打电话给孟子坤”
“易轩~轩轩~”

“毛不易 你真……油腻”
“油腻的胖子”

“老毛 我们进来咯!” 老远就听见廖俊涛的声音,后面跟着那几个 拿着啤酒零食

“毛老师 你们秀恩爱真高调!”
“黑马钟易轩?简直要笑死我了”
“对啊对啊 哈哈哈我们轩轩确实是黑”

周震南和吕泽州他们你一句他一句,把刚哄好的钟易轩又点炸了!

“毛不易!!把他们赶出去!!”

“诶…诶?我错了轩轩”
“我给你带了你最爱的洋葱圈儿 别气别气!”

“对啊对啊,和孟子坤比 轩轩你还是很白的。 ” 吕泽州毫不犹豫的出卖了好兄弟!


毛不易在他们说话间
悄悄给钟易轩的无名指套了一个素圈
然后十指紧握 

转头看假装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钟易轩

殊不知笑起来 眯着的眼睛
还有慢慢收紧的手 已经出卖了他。





“爆!毛不易与钟易轩俩人已于今年6月在瑞典领证!!”



这是他们相识的月份。



end.


这篇的感觉是我放在心里好久的
可以说边流眼泪边写 希望人们喜欢💕

希望人们可以留下小心心和高贵的评论。

感恩。


打卡 喜欢毛不易/

评论(24)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