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易

那是我昨晚的梦吧/10

巨胖 勿上升 感恩❤️



毛不易回到北京后不久就召开新闻发布会 并把所有的证据公之于众
在众多闪光灯下 面无表情 一句不发
毛不易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
别人叫你巨星 只是把它当作名字 而不是身份
在自己不够强大的情况下 怎么去保护他 让他开心而不受到伤害的现在自己身边。

发布会结束后 廖俊涛叫了毛不易去了酒吧
“老毛 你有事儿” 廖俊涛总能轻易读懂毛不易的词穷 甚至在毛不易啥都没说的情况下
“你说我能不能变得更强一点。” 毛不易说了这么一句话 倒不像是在问廖俊涛,更像是告诉自己,要变强一点,更强一点。
廖俊涛没有搭话 似乎又是那种一个眼神彼此都能懂的状态。

毛不易像是变了一个人。
这是之后龙女士找廖俊涛说的一句话。
龙女士想从廖俊涛这里套点话出来 然而廖俊涛也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毛不易变得很拼命 原来综艺上不上无所谓 专辑卖不卖无所谓 名气大不大无所谓 只要自己唱歌开心就好,现在变得肯去和他人周旋 更是为了攒人脉资源不顾一切。

在回到北京后的第五个月 毛不易发了近两年来的第一张专辑。里面有答应龙女士的两首情歌 是出道近几年来的首次。以前人们都说毛不易唱出了平凡人的平凡且不甘平凡。
而随着消失两年多,又重新回归的毛不易,这次的专辑史无前例无比惊人的销量又让广大人们大呼:毛不易的是歌听了让我心碎,但我就是享受这种心碎的感觉。

毛不易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当然 钟易轩也听了。
循环了一整夜
钟易轩也看到了毛不易当时的新闻发布会
由衷的高兴 可以说自毛不易走后最开心的一天

那天晚上钟爸爸在天台找到钟易轩的时候 钟易轩都快晕过去了。
连续发烧了三天 整个人没了生气,开始家里人还都以为只是毛不易走了钟易轩有点难过,他们不知道毛不易都已经把钟易轩的心给带走了。

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钟易轩是正常的。
正常吃饭 睡觉 出门,在外面和朋友玩闹。

但是只有自己知道
虽然那几天很短 去的地方很少
有时候自己就会不知不觉去到和毛不易一起去过的地方
那个鬼屋 站在门前的他怎么敢走进去,没有毛不易
那个捡风筝的公园 没有毛不易帮自己检查伤口
那个吃饭的餐厅……
再后来
就是在家里的客厅 一坐就是一下午 不知道的以为在看电视 其实两眼无神 没有焦距。
再者就是在房间听歌 听着听着就眼泪止不住地流,或者一听就是一天。

很惊讶 自己短短几天就喜欢上毛不易了吗
还是在那每天发私信 继而慢慢变成改不掉的习惯时。已经喜欢而不自知了?

其实家里人还是感觉出来钟易轩的不对劲了
眼看着大四开学了
钟妈妈决定找他谈一谈
“龙龙 妈妈知道你不知道怎么去跟爸爸妈妈讲心里的事儿”
“但是 最近的你 让妈妈害怕”
“你能和妈妈说说吗”
钟易轩似乎没有想到妈妈会发现自己这些问题 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
但是啊 不自觉流露出无比悲伤的时候太多了
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妈妈 我喜欢毛不易” 钟易轩看着妈妈的眼睛说 似乎没有什么比这件事更严肃认真了
“这个妈妈知道啊”
“我是说 我喜欢毛不易,像你喜欢爸那种 我想和他在一起。”

惊讶 愤怒 再是眼泪

钟易轩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孝
只能默默的看着妈妈流泪 对于自己说出来的话却一点都不后悔

但是在那以后 也没人再跟我提起这件事
怕是再怕我有那种极度不正常的状态吧。
作为爸妈的儿子 没有安慰他们,反而是要父母自己痛苦的消化

可是说出来之后 心里却放松了不少
毕竟过了一大难关不是吗

你看…毛不易 我多喜欢你
你不会知道
你让我等你
你不知道这么一句话 能支撑我多久

一年过去了 我们再没有联系

我还能支撑多久?


实习的工作地点 我毅然决然选择在了北京
我想 这能离毛不易更近些吧
其实每到一个地方 钟易轩都会发个微博 发个定位
期待那个人说:你在哪儿 我来找你
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由远而近 到更远的距离
让钟易轩不敢再轻易发私信给毛不易
只有在他专辑大卖时 恭喜他越来越富有
走红毯时 夸夸他的女伴越来越有气质
再没有之前肆无忌惮地说:毛不易我今天……

眼看着这一年毛不易越来越火 在银幕里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 而后发的专辑也无一不是大卖。
人们都说 巨星是真的巨星了,远远超出三年前的他
这个高度 可以说没有人轻易达到的。
包括毛不易。
或许 他已经忘了吧
就是那个曾经每天给他发私信的小朋友
而自己却因为当初的一句话
无数次梦里紧紧抓住你 梦醒却只有泪湿的枕头

我怕是不行了 毛不易
钟易轩终于在听到毛不易的新歌【等】时
掩面 泣不成声

我在等啊

我好累
我好怕
好怕你忘了我

你怎么还不来找我
毛不易 快点吧
我怕我等不下去了




待续……

我在考虑今天要不要双更。( ´▽`)
非常不要脸地求小心心和求评论。( ´▽`)


打卡 喜欢毛不易/

评论(20)

热度(186)